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胡说[肖根]

胡说[肖根]


*心情惆怅的结果。

*ooc我的错。

*人设崩塌




Root披着一片布片走到路上,她失去Hannah后,唯一想做的事竟然是随她而去,可是偏偏她又是一个怕死的性格,想死又不敢去死,她干瘪的嘴唇,脱皮的蠕动着,她横穿马路,一辆车加速的驶过来,她没有躲,她也饿的无力再躲,她痛的躺在车灯底下,她笑了一下,眼泪下来,心想终于可以死了吗?






她分明看见一张冷峻的面孔贴着她的脸颊看来,一身黑衣,原来是地狱来的人吗?去不了天堂的自己也没什么好求的。





Shaw因为公司的事情,着急去往公司的路上,谁都知道夜晚的美国要格外小心,不要开的太慢,也不能太快。今天她是晦气极了,才开出没多久就撞到一个流浪汉。Shaw给她检查了一下,只是骨折了,谁让她曾是医学生,后来转了行改做了药品生意,也不能叫救护车,这种人在美国是根本付不起叫救护车的钱的,万一治她一个肇事,让她赔付救护车钱,她可得不偿失了。







忍着难闻气味,扶着这个流浪汉到了车里,准备送她就医,真是奇了怪,Shaw开车以来,从来没有遇到过一路绿灯,可是送这个流浪汉的一路上,竟然一个红灯也没有,她从倒车镜里看了一眼那个流浪汉,被她擦干净的脸颊,竟然意外的清秀。这样的人竟然要饭,也是奇怪了。难道是染了毒瘾?这种人可沾不得。






想到此刻,Shaw加快了车速,她可不想多一秒钟跟这个流浪女人的相处时间。






到了医院,没敢多看被抬到急救床上的女人一眼的Shaw急急忙忙的要悄悄溜出医院,却被医生喊住了“喂!那个车祸的家属去交一下手续费和手术费,床位费……有医保的赶紧拿出来!”






Shaw傻笑着说“医生,我不认识她。也不是她的家属!”那个医生横了一眼Shaw说“哦,你不是家属,难道你是肇事司机?那更不能让你走了,你走了,交通局的人找不到人来找我们麻烦,我们还百口莫辩,那个谁!把她看住了啊。否则你这个医院保安也别想干了!”





一个胡子拉碴的30多岁的男人靠近她说“你……好,我叫Cole,我去年也是在路上无意撞到一个流浪汉,被判赔偿50万,我以前也是个工薪阶层,现在也沦为保安了。一会你能逃就逃,我……能理解。”







Shaw有些诧异的看着这个保安,也看了看那边有手术的亮起的[正在手术]的红灯。她想了一下说“那你现在后悔吗?如果再来一次你还救吗?说实话,其实我心里有一点后悔的。呵呵”






Cole揉了揉手指,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说“救人的时候没想过后悔不后悔,想的只是这是一条命,我们不是上帝可以决定一个人的生死,却可以确定自己的良心。”Shaw拍了拍他的肩笑着说“谢谢你……”






Cole突然泪流满面,他也不太明白为什么,可是他觉得有些释然。






跟随着手术车的推出来,只穿着手术服的流浪女人在蓝色的棉被里越发瘦小,护士以为她是家属说“手术很成功,暂时没有危险。家属跟着我去病房就好,这几天有几点需要注意的,我需要告诉你一下……”





Shaw回到病房的时候,Root还在沉睡,她查了查这个流浪汉身上的东西,竟然没有一样是可以参考她身份的,所以护士都叫她[无名氏]小姐。护士也提到无名氏小姐在手术过程中,没有强烈的求生欲望,不挣扎,不喊疼,像个木头人。




Shaw想起了自己小的时候,父亲出车祸,母亲的样子,不吃不喝不睡,抱着父亲的衣服不说话,她吃着家里过期的食物,拉肚子,她不管,她严重了急性胃肠炎,发烧了,她也不送她去医院,最后邻居发现了,她自己爬到路中间,才送她就的医。






那个时候她不理解,今天她也未必理解,可是她却记得生命消逝时的无奈,记得生命唯一一次的可贵。





Root睁开她的眼睛,她浑身酸疼,腿部还有剧烈的疼痛感,“咳咳咳咳……我是死了吗?”Shaw可怜她,却未必要好好跟她说话。“你要是死了,我的努力岂不是白费了,我的钱白花了,我救你白救了!无名氏小姐?!”Root偏头看向那个黑着脸的女人,发现就是她昏迷之前看到那个穿一身黑的[地狱使者],说“你是谁?”






Shaw虎着脸说“赐予你第二次生命的神!无名氏小姐。”






Root抓紧身上的棉被,心想这地狱使者别是个傻子吧,说话像不经过大脑。她俩大眼瞪小眼,Shaw率先忍不住了,说“咳,你这么穷,我就不跟你要你住院的抢救的钱了,你呢,也不用感谢我,咱俩就此作别,你就在医院好好养伤吧,想必你也是有低保的人。”







Root一脸不可思议,听着这人说着什么感谢啊,住院啊,低保啥的,什么是低保她还真的不知道,她发挥了一下好奇心问“嗯……什么是低保啊?”







Shaw正唾沫横飞的准备她劝人不要轻易轻生的教育大业,听到竟然还有Root这种不知道低保是什么的人,这根本就是想要讹自己啊,再说……Shaw看了一眼Root的腿,如果自己就这么走了,她一个穷哈哈的流浪汉哪有钱继续治疗腿,医院也会把她赶出来。她拖着个病腿倒是行乞挺适合,可是下雨天……会痛吧,一定会的,她以一个前医学生的身份做保证。






Shaw表现出一脸不耐烦,说“哎呀这都不知道,算了我帮你办吧!省的你赖着我……”Root哦了一声,心想,这个女人是傻吗,我不过问一下什么是低保,她就要帮我办理?






下午,Shaw开着她的小型德系大众车到了医院门口,跟急诊部借了一个轮椅,因为办理低保,本人必须要到。防止有人骗保。Root一脸惊奇的看着这个女人把她抱上抱下,眨眨眼,她可能遇到了一个很久没有见过的实诚人。






她的手指搭在Shaw的脖子上的时候,Shaw的头发一扬一飘的扫着她的脸颊,痒痒的,她开口说“我叫Root……”Shaw哦了一声说“我叫Sameen Shaw,医药代理。就是卖药的!”






Root一脸奇怪,按道理,医药代理都是为了把药卖出去,鬼精鬼精的人,她坐在后座,看了一眼前座的Shaw说“那你的业绩好吗?”Shaw一脸开玩笑,说“怎么你想帮我卖吗?你先管好你自己吧,还在那……担心我。”后面的话,声音逐渐变小。







Root无意识的回答“哦,那就是很差!明白了。”





Shaw一脸嫌弃说“喂,谁告诉你,我业绩差了?莫名其妙!你一会自己办理吧,我好心帮你,还被奚落,TMD这年头好人难当啊!”






Root笑着眯起她的眼眸,棕色眼眸里都是亮光,说“Sameen,我帮你把药卖出去,你管我饭吃,好不好?”





Shaw拐了一个弯,随便停在路边,从前座回身看她说“就你?帮我?别开玩笑了,你要是真有能力,还能沦为要饭?”Shaw对于自己开始燃起微微希冀的幻想不能相信的摇了摇。





Root说“我是哈佛商学院2004届的毕业生,那一年我20岁……我觉得我比你有资格,Sameen……”






Shaw不能相信的看了一眼倒车镜里的脸,瘦削无光的皮肤,却嵌着一双格外有神的眼眸。透着笃定和认真,说“为什么帮我?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当初是求死的,要不不会在手术室丝毫没有求生的意愿要不是你的伤并不重,你早就死了。为什么?”







Root缩在Shaw拿来的外套里,有一股简单的洗衣粉的味道。温暖的味道,她不能说她不想再欠任何人的了,因为她这辈子欠了Hannah的,应该跟她一起去了,还了她的。今天的Shaw,她只能用助她的业绩来还她,最起码有了固定的客户,这位Sameen Shaw会好过很多。Root手指搭在车窗边上看着沿路风景,好久没有走这么远了吧。






[帮了她,应该就可以再住回街头了吧。]







#

Shaw快走了几步,追上了离开社保局的Root,在她背后追问她说“为什么?Root?你为什么一听说要附上履历你就不办了?你不办这个低保,以后怎么生活?又去街头乞讨?你以为过了这么久,我还能让你回到那个脏兮兮到处都是老鼠和人渣的街头吗?到了哪天你被人抬走卖了人体器官,好给你收尸吗?”Root没说话,她低头打开包,拿出一叠文件回身塞进Shaw的手里,说“那不用你管,我已经还完欠你的债,我去哪里,你管不了了,Ms Shaw”







“这里面是你所有客户的电话,还有每次都进哪一种品牌的药物,喜好的是什么,哪些需要给点好处,哪些不用,哪些需要一丝不苟的核对订购单,有的人讨厌你做什么,我都记下来了,还有一些潜在客户,我都有在通讯录里标出来。你记得看……再会,Shaw。”





Shaw翻开那褐色的记录本,连目录都写满了字,每一页上的字都密密麻麻,她猛地伸出手臂,抓住了预谋逃走的某人,斩钉截铁的说“Root,我养你,行不行?”







Root没有回头的眼眸突然蓄含了不少雾气,可是她镇定了一下,回头用嘲讽的语气说“你算了吧,你能养活自己就不错了!养活我?你再拼搏五六年吧。”Shaw的手指微微松了一下,迟疑了一下还是完全松开了面前的人。






Root裹紧身上依然是Shaw深蓝的风衣,在风里立起了衣领,棕色的卷发凌乱着被不知从哪里来的水珠湿润了,在下一路口,Root还是呜咽出了声。她记得坐车去下一个城镇,因为她知道Shaw一定会去遇到她的街头找她,她能看的出来,Shaw的眼睛告诉她,她没有动心,都是可怜,久而久之,Shaw会彻底把她忘记的,而她Root最不需要的就是可怜。





[Hannah,相信我,我没对Sameen动心,我心里还是只有你。]







#

Shaw回到家里,忙碌了一天的她,业绩虽然依然斐然,可是她却一点也不高兴,她躺陷在沙发里,沙发上的毛毯都是Root的味道,因为这里曾是她的床,她曾经以为她在Root离开以后,会把所有的被罩床单重新洗洗,不是嫌弃,而是要摒弃一个人存在的痕迹,可是她总是用我很累,我需要休息为由,一次次放纵自己不去管那些随处可见的曾存在。






而今天,她也被狠狠的揪住了心脏,因为她在客户那里,再一次听见了那个名字,[哦,Ms Shaw,今天怎么跟你一起工作的Root没跟你一起来?上次她跟我说的那家店特别好吃,环境也不错,我和妻子结婚纪念日那天去了,她特别满意,好多年了,她都没这么开心过了,你要替我谢谢她啊……][Ms Shaw,中午一起吃个饭吧,我可听Ms Root说,你忙起来不爱吃午饭,这样可不行啊,忙工作也不能荒废了身体……][Ms Shaw,下次记得带Ms Root来,我们上次打的赌,她还没跟我应验呢,记得啊!]






Shaw把头陷在那毛毯里,嗅着那味道,明明是同样的洗发水同样的沐浴露,为什么会有不同的感觉?“Root……你在哪?”







Root裹着布片坐在披萨店的门口,她怀里是一个布兜子,她刚从公共洗衣店出来,她掏出了别人的衣服,把这件深蓝色的风衣塞进去洗了干净,可能这是她从Shaw那里取走的唯一的东西,不,还有,还有她在风衣口袋里意外发现的1000美元。她想着寄回去,可是她却不想Shaw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想Shaw以为自己还记得她。







而那些钱现在还一分不少在她的兜里,她冷的时候没有花,饿的时候没有花,就像她不舍得当掉这件衣服一样,因为这里都是她的味道。Root记得第一天住在她家,Shaw在屋里屋外走了两三圈还是决定走到坐在沙发上的Root说“呃,你受伤了,今晚你住在床上,等你伤好了,再住沙发吧”自己本来想反驳说自己是客……






可是发现Shaw竟然抱着枕头倒头就躺在沙发里,也不记得盖一个毛毯。不一会竟然鼾声渐起,竟然睡着了。Root没办法,只能跛着脚去拿了毛毯给她盖,然后躺进了Shaw的卧室里的床上。那时候Root就在想,她就没见过这么傻的人。半夜她的脚疼的睡不着觉,她可能不自觉的哼出了声,一定是骨折的地方又肿起来了,她起身揉了揉,却实在不想去找热敷的毛巾。就只能揉了揉,然后又躺下,凌晨两点多的时候她终于还是因为困的不行睡了过去。





可是她还是感觉到有人悄悄的走过来,在她受伤的脚上放上了一个热乎乎的毛巾,甚至,她的手指还在除了脚骨折的腿部瘀血的地方揉了揉。温暖修长,力道适中,不急不缓,Root差点都忘了Shaw曾是医学生,她闭着眼睛,如果仔细看就能发现那睫毛一抖一抖的,根本没有睡着。她不想去破坏这个人的温暖之举。







随着力度的加大,Root觉得有点疼,可是她咬着唇,甚至把被子放在唇边,防止自己叫出声,她紧锁着眉头,不自觉的握紧了拳头。忍着,却希望她不要停。那天夜里,她莫名睡得挺好。





“呦,这有个要饭的挺漂亮啊,妹妹,跟哥哥走啊,吃香的喝辣的。怎么样?”Root的思绪终于从远方拉了回来,她没理这帮人,一般情况,她坐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这种地痞流氓也就碎碎嘴看她不理他们,骂骂咧咧也就过去了。





可是这次不同,那个流氓拽起Root的胳膊恶狠狠的说“TMD,今天老子本来就挺晦气的,被抓进局子里刚出来,又碰见你这么个要饭还TMD的给脸不要脸,我今天非要找个阴沟办了你,要不老子怎么在一片混,跟我走!!要不老子现在就TMD捅死你~”Root听见捅死她这几个字,竟然莫名的笑了一下。







Shaw的药品代理做的越来越好,周围的乡镇有近一半是在她这进的货,她觉得是时候考虑扩大一下业务范围了,她翻了翻通讯录,发现通讯录里,在其他的乡镇的通讯录上竟然也密密麻麻写满了字,她咬了咬牙,胸口起伏不定,攥紧了拳头,她想撕碎这一切,可是她又舍不得,她一脚踹在了路边的消防水栓上,那个水栓被她一脚踢裂了,水流顿时四处喷射,像一把水箭,足以让没有留意的人被刺的猝不及防,当然她的脚也特别痛。她呲牙咧嘴的揉了一下自己的鞋尖,“Fu*k!哪个Bitch没长眼睛,TMD刺老子一身的水,谁?MLLBZD,有种站出来?!”




Shaw听见有人被淋,其实挺抱歉,可是一听见有人骂的这么难听,她就有些忍不了了,她偏头站出来说“我,怎么了?”那个流氓一看是个女人,就更硬气了,挺起他的排骨身材说“还怎么了?给老子舔干净了?!”Shaw揉了揉手指,她自小的柔道不是白学的,眯起眼睛说“我要是不干呢?”






流氓笑了,挥拳就要揍她,可是Shaw可不会傻站着,她偏头躲过去,跟流氓打在一起,周围的群众,看到这个情形,纷纷围观加报警,可是其实是围观流氓被揍。







而Root跟流氓同样被带回警局的时候,依然还在警局做笔录的Shaw惊奇的发现又被带回来的垂头丧气的流氓甲夹着双腿,还有一脸淡淡的Root,手里抱着她的衣服。重新眯起了眼睛,觉得她可能知道点什么。








那个录笔录的警官说“喂,你怎么又来了,你当我们警局不需要忙别的吗?这是旅馆吗?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啊?这回因为什么啊?”抓他的警员说“喏,这还不明显吗?”那个警官嘲讽的不怀好意的说“就你那两下子,还学那些咸猪手沾小姑娘便宜?”然后对Shaw说“你的事情已经差不多了,有什么事,我们再联系你,你可以走了,Ms Shaw”





可是Shaw一动没动的看着那边低眉顺眼的Root说“那个姑娘需要有人来办保释吗?”警官看了看Root说“认识?”Shaw转回来点头,Root此时说“我不用你帮我,你走吧。”







Shaw一脸抑郁说“你还有别人可以找吗?难道你想蹲局子吗?”Root低眉说“不用你多费心了。至少不用挨饿了。”Shaw有些气恼,声音明显大了一些说“这才多久?都花没了?别告诉我,你没听我的劝告,好好找个工作?又去街头要饭了?”






Root闭了闭眼睛,她微微沉吟了一下,拿起笔在警官的纸上写了一串号码,说“给这个号打电话,自然有人来保我。”抬头看着Shaw说“好了,这下你可以放心走了。”




Shaw拿起椅背上的风衣说“别以为我没看见你还留着那件风衣。Ms Root”Root将那件风衣握在手里,藏在了身侧。Shaw出了警局的门,她没有马上走,她好不容易,又见到了Root,没可能这么容易放弃能知道她落脚处的机会。她走到对面的咖啡厅里,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好。






不久之后,有一辆低调到不能再低调的别克车停在警局的门口,走下来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进了警局,不多久,Root和那个西装男竟然一前一后出了门,而Root是走在后面被保护呵护的那个。这不得不让Shaw有些惊讶,可是Root出了门,却说了什么,那脸色比看见她时候的脸黑了不止黑了好几度,那男子发现她要跑,竟然抓紧了Root袖口,匆忙之间拽脱了她的袖子,[嗞啦]看起来那个男人也没想到,可能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吧,他更加用力禁锢了Root的肩,看来是一定要把Root推进车里。






Shaw忙扔下咖啡钱推门冲了出去说“嘿,放开她!!”男子发现街对面有人喊,Root趁着这个时机跑到了Shaw的身后冲着那个男子说“你回去告诉你Boss,这个女人是我女朋友,以后我会跟着她走,我不会再回去了,让他死了这条心吧!”






那个男子深吸了一口气竟然有些释然的整理了一下西装和袖口,对着面前的Shaw说“这位女士可否告知姓名?”Shaw还沉浸在Root说自己是她女朋友的这件事上没有缓过来,听见男子问,才想起回答说“Sameen Shaw,我叫Sameen Shaw。”男子竟然对她行了一个半礼说“再会,Ms Shaw,替我们照顾好她,万分感谢!”说完坐进车里扬长而去。






Root这才松开一直抓着的Shaw的后背的衣服,低声说“谢谢你,你又救了我一次……”Shaw张开嘴想说什么,但Root突然说“答应我,什么都不要问。”







Shaw犹豫了一下说“要想让我不再追究下去,那么我只有一个要求。”Root低头抱着那个风衣的包裹说“什么?”Shaw笑了笑,低头说“做我女朋友。”









Root抬头望着Shaw说“你对我一无所知……Shaw,你不是真的喜欢我,你只是可怜我而已,别骗自己了。”Shaw眨眨眼,抓住Root的手说“你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你身上有三处疤痕,两处烫伤,一处手术缝合伤口。睡觉喜欢流口水,喜欢乱哼哼,睫毛会乱抖,喜欢狗,吃饭挑食,爱吃蔬菜,不爱吃肉,喜欢吃苹果,不爱其他任何水果,身高174,喜欢逞强,看电视喜欢看爱情片,不爱看鬼片。喜欢胡思乱想,把自己的意识强加于人。面对喜欢的人没有一点点自信……”






Root睫毛抖个不停,指尖用力到发白说“你胡说,我没有喜欢你,我……心里只有Hannah,只有她……你……不要在那自作多情。”







Shaw有一点生气,她拧着眉看着Root说“好,我放你走,可我还希望你给我一次机会,到午夜12点,我就坐在这个对面的咖啡厅里等你,如果你不进去,以后,我发誓再也不见你,路上遇见了,我也会绕着走,我!会当做从来没认识过去你。Root,我等你……”Shaw在Root依然脏脏的小脸的脸颊亲了一下,转身走了。






风里留下Root痴痴傻傻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手里的风衣莫名变得有些烫手。


待续……

评论 ( 21 )
热度 ( 68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