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胡说八道[肖根]2

胡说八道[肖根]2

*上接胡说八道1
*肖根cp,这回不玛丽苏,却开始狗血了。




夜风微微的吹起,带起了窗边的白色的窗纱,一扬一扬带来夜的相思。有脚步声渐渐走近,那是一个不轻不重的脚步声,时而急促时而缓慢。Root似乎被这个脚步声吵醒,努力的想睁开眼看清来人是谁,奈何她却丝毫动不了,她大口喘息着,好像是马上下一秒就会窒息一样。







那个脚步突然在窗帘夜幕下的阴影里停下了,只露出一节脚趾头,瘦弱白皙……Root盯着那个脚趾头,她不自觉的握紧了身边所有能够抓住的。冷汗只冒,阴影里那个人轻启红唇,然后微微露出一个灰色的侧脸对着她说“你是因为她……才抛弃我的吗?R…o…o…t”






她的手臂扬起,指尖举到月色下,一个黑发蓬头垢面的人头,轻轻松松的松开它,让它咕噜噜滚到Root的床边,此时人头上的发丝散开,露出一张闭着眼睛的挺立鼻尖秀气的脸庞——Shaw!!





“啊啊啊啊!!!”此刻的Root惊吓万分,她慌乱的试图支撑自己坐起来,猛地坐起来,眼泪鼻涕喷射状的留下来,却是冰凉的挂在脸上。她真的醒过来的时候,眼前却都是微弱的黄色灯光笼罩在她的周围,因为她小的时候的创伤,所以她都是夜间开灯睡觉,一切可怖的画面都没有发生。都是梦,可是Root……这个时候闻声而来,在另一个房间休息的Shaw,她穿着短裤和黑色背心走进房间,皱眉睁着朦胧的睡眼哑声走近Root说“我刚才在隔壁听见你大声哭喊,是做噩梦了吗?”








梦中惊醒加哭醒的Root看见Shaw的一瞬,Root没有办法表述自己的心情,人头落在床边的那一幕太深刻了,她闭着眼睛,眼泪依然缓缓流下来,万幸此刻的眼泪是热的,她伸出手指用力的搭在Shaw的手臂上,指尖触碰到的热度无比真实。Shaw看着她的样子,有一丝不解却又有些心疼的锁紧了眉头,她小心翼翼的回握着Root的手臂,Root低头有些苦笑的说“Shaw……我梦见Hannah了,我……”Shaw知道一切的宽慰都无济于事。她伸出双臂,将她圈在身前,给她冰冷的身体一些温暖。









Shaw坐在床上抱着她,Root头靠在她的胸口,嗅到那丝熟悉的味道,即使那个梦里的惊吓没那么容易过去,特别在她心里还有着对Hannah的愧疚心理的时候。她愣愣的对着虚空开口说“Sameen,我有一件事情求你……”









翌日,豪华的办公楼,低奢又现代的装饰风格的董事长办公室,站在窗前高梳的棕色发髻,一丝不苟,淡淡的相得益彰的妆容,高挑的个子,不低的高跟,负手而立的瘦弱却挺立的身体,看着巍峨的脚下,Root从来没有想过,这座建筑,就像她从来不在意这一切会不会被保的住一样,她的目的只有不想让Greer那个老变态顺心如意而已。









她还记得Shaw夜里说的话,“我没有任何资格让你放下心里的怨怼和仇恨,因为换位相处,我也无法说我能够做到更好,我只有一个原则,就是你要真的因此痛快,那么它才有实现它的意义。”








Root无话可说,她必须承认自己内心阴暗,远远比不上Shaw的那像太阳的一样的心灵,当初她不就因为她那灿烂耀眼无比的心灵所吸引吗?








此时门开了,这个时候能够无需通过秘书就可以进来的人只有……“小姐,会议马上开始了,你还需要准备什么吗?”只有John。





Root转身看了看挂在不远处的家族人物画像,无一不英武无比的祖辈们,Finch家族却可能在她手里被毁灭,她突然觉得一切那么嘲讽。John看着突然沉默的Root说“小姐,你且放宽心,Finch在昏迷前已经交代过,只要你肯回来,这一切无论你怎么处理,他不在乎……”








Root回过神来看着John勾起嘴角说“他现在说这些,早干嘛去了?”







John尾随着Root走出办公室,在去往会议室的路上竟然遇到了前来开会的Greer,他满脸沟壑的脸刻满了沧桑,那一双倒三角的眼睛紧盯着Root,露出一丝难以寻味的笑容说“呦,这不是Sam嘛,都长这么大了?好多年没见了。Dear Sam~”







Root本着教养微微低头喊了一声“Uncle Greer……”Greer发现Root的表情,突然更来了兴趣的说“怎么?这么多年没见,对我好像拘谨了很多。你不记得了吧,小的时候,我还经常抱你呢”







这个时候的John非常有意识的上前一步伸手挡住他看Root的目光说“Greer议员,这边请。”Greer抬眼斜眼看了一下人高马大的John还有Root身后的两个保镖说“好……Mr Reese客气了,我能看见门在那。”







此时的Root有些厌恶进入那间会议室,她停了很久,等到Greer身上那股古龙水的味道都已经变淡了,才想起来推门进入。满屋子的各行业的大人物聚坐在一起,谈笑风生,特别是Greer,俨然一副世界中心的模样。Root知道十数年的不离家族集团的各种事务,让她丢失了集团内部各种关系,这个时间里,还愿意来开会的人物们都是冲着她父亲Harold Finch几分面子。她看向坐在远处的Hersh,这个时候Hersh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方块脸依然冷漠。可是还是能够看的出来他眼里担忧。







Root无视着嘈杂的环境,低眉的一步两步的走到董事长的位置上,翻开了自己的笔记本。将投影仪的线连接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然后打开一个PPt,将首页的题目播放在大屏幕上,[关于Finch集团撤掉资助Greer家族资金链有关事宜]







John负手站在Root主位椅子侧后方。一言不发,俨然一副沉默支持的模样。这个时候,原本坐在角落椅子上的Hersh突然站起来,整理了一下微微褶皱的西服坐到了Root会议桌旁的椅子上,全程一言未发。所有人突然安静下来,看了看Root一脸看不清表情的样子玩着手机,又看了一眼稳坐侧边首个座位的Hersh,思忖着,这是什么意思,是要在集团内部重新洗牌吗?要知道Finch做董事长的时候,那个位置只有Greer才能坐。面面相觑的人们,又抬眼看John……







这个时候John从公文包里取出一份资料,很平和的声音响起,“XX集团在前不久跟本集团借资五千万做原料周转资金来用,用的是你们公司全部股权做抵押,你们在违约条款上明确写明,如果逾期不还,我们Finch集团有权接受你们公司全部股权……XXX集团,贵公司为了报请政府扶持资金支持,巨资贿赂某议员以及他的秘书长,因怕事情败露,巧立名目,将国家用于普及中小学生平板电脑的慈善资金将制作小型平板电脑的材料以次充好,为了洗白自己,还是通过我们公司的运行账户汇到该议员的瑞士户头上……XXXX集团3年前,你们家族大公子因涉嫌酒后谋害人命被刑事拘留,也是我们集团找了一位家里困难的人把人命官司顶了下来,而他犯罪事实的摄像头资料锁在我们公司的保险柜已经很久了,可就在上了月,该公子又耐不住寂寞,在酒店宾馆,将一名女子玩弄至死,而且巧了这家宾馆就在我们集团旗下……X公司私制公章,伪造环保部门的公文,打通当地警局的上下关系的情况,各种关节疏通都是我们集团帮的忙……X集团两个月前设计偷窃其他品牌化妆品的新品配方技术,还要在该品牌的发布会之前公布你们偷窃的配方的化妆品系列产品,泄密的设计师口供在此,上面有她的亲自口述文字和签字,以及她的语音录音为证……XX食品集团,你们的某产品的化学添加物超标,而且还是那款做广告绝无添加剂的食品,如果这件事我们随口提醒一下食品安全部门,你们觉得你们集团会不会面临整顿和倒闭的危险呢?”








John每说一件事,就有一位董事灰溜溜的主动坐到桌前,有的人甚至还没有提到他的家族集团,他就已经很主动的坐了过来。直到静悄悄的会议室,除了John的声音,就剩下脚步声了。








最后只留下Greer和一位跟随Greer的Root叔伯,还有就是Groves家族的管事人——Root的舅舅坐在很远的椅子上。Greer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沉稳的眯起眼睛,抬头了一眼PPt的题目。开口说,




“Ms Root……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是想要鱼死网破吗?你可别忘了,我完了!!!这些丑事被曝光,首当其冲不只我而已,还有你们家族……”最后几个词说的咬牙切齿。Root垂着眼帘交叉十指说,“我知道,所以这是讨论的事宜,在这里的人都是相关的人物,大家讨论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措施,再执行,不是吗?Mr Greer?”







Greer手指突然松开原本一直捏着沙发皮子,呼出一口气说“我告诉你,我现在还是议员……”Root点了一下屏幕,出现一个红色的倒计时,时间精确到秒数的后四位,她静静说“还剩三天,你就正式退休了。Mr Greer”







Greer发红的眼睛,突然布满了红血丝,曲了曲眼睛说“可是我还有我儿子,Lambert可是今年州长竞选热门!”Root看了一眼Hersh,Hersh从公文包里掏出一张撤资公文说“不再是了,因为他的资金链断了。”







Greer望着窗外阴沉的天气,乌云密布的,一副要大雨倾盆的即视感说“要不要这么绝?我记得我们还有婚约没有执行呢。是不是,Mr Groves?”Greer斜眼看了一下Mr Groves,只见Root的舅舅一脸不郁的脸色看着Root说“Root,放弃这个计划吧,否则以后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Root紧锁眉头看着她的舅舅说“您忘了Hannah不要紧,我……不能忘。”Mr Groves不易察觉的加深了他的忧虑,看向Root的眼光竟然开始有些怨怼的意味,虽然Root察觉到了,可她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因为舅舅恨自己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一切远不是如此。








Greer在听见这个名字的同时,突然偷偷勾起了嘴角,看了一眼Mr Groves的方向,突然转变了态度说“那好,既然Finch集团急于与我撇清关系,那么以后的法律相关事宜就交给我公司的法律顾问来处理了。”然后回身对着手下说“去把Martine小姐叫来。”








就在Greer话音要落未落,Root一脸愤懑的看着肆无忌惮的Greer,暗自揣测着他的意图的同时,有人推门进来。她推门进来以后的笑容如沐春风,第一眼看向了Greer然后环顾四周,最后目光定格在了Root身上,清脆的女声响起“对不起各位,我来晚了,我是Mr Greer的法律顾问Martine,以后请多多关照。”







Root跟随着声音望去,那一瞬她有些难以相信的握紧手掌,那是一张怎么样的脸足以让她失控,她差点推开椅子去这个女人的身边,仔细看一看这张不可能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脸,而坐在远处的Mr Groves却显得尤为镇定。此时有人开始窃窃私语“这个姑娘长的有几分像Root小姐啊……”








她听见议论再次抬眼,却对上John也同样意外的回眸,却是Root苦笑着嘟囔着,“Hannah……我就知道你不可能放过我。”




因为在看见Martine之前,Root是绝对不会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一模一样的人。



而现在的事实是有了!Hannah和Martine

评论 ( 26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