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胡说八道3

胡说八道3

**我找寒寒问了一下玛丽苏的含义,寒寒 @寒秋不知寒 很坚定告诉我,我的文不是玛丽苏。😳

**今天是318姐姐的生日,姐姐竟然不提前告诉我,没有办法,只有拿这个文抵了。 @gigi318 生日快乐!!!

*肖根cp

——正文线——

Shaw终于等到Root从集团回来,却发现她进屋时的表情要多奇怪就有多奇怪,Shaw刚想问怎么了,就听见Root身后一个婉转妩媚的女声响起,“Root,这就你的家了?真的很大啊,真的太麻烦你了,我才来纽约,还没有地方住,幸亏遇到你这么好心请我来家里住……”



她身后说话的那个女人一露头,Shaw突然感觉后脊背一股冷汗下来,却不太明白为什么,她看这个女人似乎在哪里见过,却又记不清楚了。她微皱眉,因为她还是有些介意Root一个招呼都不打的,就把一个陌生的女人领回了家,可是她自己也清楚,自己在这个奢华的家里不过也是个客人。



Root自从进屋就小心翼翼的观察着Shaw的脸色,发现她虽然不太开心,万幸还看的过去。Root靠近Shaw的走过去,只是默不作声的伸出手指握紧了她的手,那是一种类似于无声的撒娇或者求饶。



Shaw只得点点头的,抬头招呼人说“咳,怎么?Root,不介绍一下这位是?”




Root回头说“Martine,这是我女朋友Sameen Shaw,你可以叫她Shaw。”“Sweetie,这是Martine,律师……她因为没有租到合适的房子,我准备腾一间屋子给她暂住。等她找到合适的房子就会搬走了……反正这个别墅区这么大,咱俩也住不了那么房间,好不好?”




Shaw一副你都把人领回来了,我还能把人撵走的臭脸表情看着Root说“我没有意见……那你准备把她安排在哪里?”Root想了想,刚想说话,而这一切,无论是Root的撒娇,商量的语气,Root的深情,Root的不自觉流露出的在乎,都被一旁的Martine看在眼里,她原本只是一个偏远的没有什么前景的小公司职员,可能这一辈子就这样了,可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她遇到了她这辈子最大的贵人——Mr Greer,他看中了她,不管是因为她的野心还是样貌,就在自己爬上那个男人的床,他在看穿她的野心同时,却轻松放过她以后,意外的开始培养她做一些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做一个千金大小姐。无数奢华的首饰,一线品牌的服装化妆品,豪华的跑车,只有她想不到,却没有她得不到的,而Greer所要付出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接近一个人……





她俏生生有些羞涩眯着眼睛开口说“那个……我可不可以住的离你们近一些,因为我小的时候受过惊吓,所以……不敢一个人睡。更不要说是独自的一个房子里了。”Shaw叉腰看着Root,一副我就看你怎么办的表情。






Root知道这可能已经是Shaw忍耐的底线了,她遂转身回头将一只胳膊搭在Martine的肩上,笑眯眯的说“这样,你就住在离我们最近的那座别墅里,那里也不是一个人没有,还有负责照顾你起居的阿姨们,别担心……我们离的很近的,如果你有什么危险,走两步就能找到我……们咯。”





Martine撇了一下嘴说“好吧。那晚饭见吧。”






Martine转身的一瞬用余光看了一眼那边的Shaw,Shaw可能注意到目光,回看了一眼,她发现那个目光可不是一般简单的人物。





等到Root吩咐人将Martine连带行李一起送走,回到Shaw坐着的沙发旁边,Root像小猫一样将双腿蜷坐在沙发上,侧身面对着一脸寒冰的Shaw,一只手掌撑在沙发上,一只手搭在Shaw的大腿上,缓缓推动着动作,鼻尖贴近Shaw的耳垂,轻声说“还在生气?Sweetie”此时她的唇已经离Shaw的耳垂只有半寸的距离了。这如果搁在平时,Shaw一定早就扑倒她了,可是今天……Shaw只是侧脸一张扑克脸看着Root说“她是谁?”



Root笑嘻嘻,勾起嘴角说“怎么?Honey你还真的吃醋了,My little baby吃起醋来还真的很“凶残”呢。她谁也不是,不过是老变态派来离间和挑拨我跟我父亲关系的。”



Shaw一抬眼,似笑非笑的勾起嘴角,好像饶有兴趣的靠在沙发里,远离Root的唇亲昵的距离,微仰面着说“这么说,她的存在可不像你说的那么轻松吧。我记得你今天是去跟老变态摊牌的。为什么没有成功?”





Root抿了一下唇,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告诉面前这个她爱的女人真相,确实不能说,Shaw却突然笑了一声说“呵,你是在想,怎么骗我吗?真把我当傻子吗?”




Shaw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气急败坏起来,她站起身来,突然走来走去,转身突然说“你昨天晚上求我办的事,我觉得你也不必让我演戏,直接假戏真做多好?!”Root不知道应该怎么样解释,说实在,她平常是个特别有主见的人,又特别倔强,否则也不会离家这么多年,宁可做一个乞丐,也不肯受Finch家族一点点庇护。可是此刻她看着Shaw生气,竟然心乱如麻,分寸大乱。





Root只能看着Shaw走进她自己的房间,咣把门就关上了。



Root知道怎么能把Martine长的像Hannah的事情告诉Shaw呢,而且Martine所在的家族还是美利坚合众国最有钱隐形富豪家族之一。而她自己的目的确实不那么单纯而已。





夜晚,Root翻来覆去睡不着,她了解一些Shaw的性格,她在气头上的时候,是千万不能劝她的,可是她又实在是担心Shaw真的失望伤心于她们的关系。怎么办?她突然想起来那天晚上,她被噩梦吓醒的事情了……




“似乎可以利用……”




另一个屋子的Shaw,呆坐在屋里的沙发上,她突然有些后悔跟Root回来了,她不是说这是个很烂的摊子。而是Root身后隐藏的一切,真的不是她可以完全能够接受的。特别在她和她之间的巨大差距来自于似有似无的财富压力。如果你们要说,这有什么问题,怎么可能不是问题,在面对这些的时候,Root从小习惯了这些优渥的条件,很容易适应过来,她Sameen Shaw却是一个完全依靠自己打拼,争取在这世间一席之地的人,没有人会否认钱多到花不完有什么不好,可以一个人的自尊和自我人生的价值却永远是金钱无法淹没和掩盖的。





突然她有些无力的垂坐仰面在沙发上,面对阴沉的夜色竟然一点都睡不着。




寂静的夜里,一点声响都格外的明显,她在屋里隐约听见隔壁有说话的声音。Shaw突然记起,这段时间,Root总是夜里做噩梦,晚上原来都是她俩分开睡,到了夜里不知道怎么了,总会变成两人一张床了。



Shaw觉得就算吵架,她也还是不希望Root一个人做噩梦到天明的。认命的觉得,一切也许真的还需要等待明天的来临吧,漫长的夜总有那说不清道不明的软化的作用。让人难免心软,虽然她并不是那种容易心软的人。




Shaw推开门走到Root房门口,发现房间门竟然开着,Shaw锁紧眉头难道有贼?!她再次靠近,那条门缝带着夜色的暗黑阴影,那些话就那么隐隐约约的飘了出来。




她看见那不远处Root床上的人,侧脸竟然是Martine或者说是地狱里的Hannah,Shaw猛然想起,为什么觉得这个Martine这么眼熟了,她的脸竟然有8分像门口墓碑上那个女孩的遗像。黑白的照片带着苍白的阴森感,Shaw捏紧了拳头,发现Root竟然就那么乖的躺在那个Martine的怀里,虽然床上的两个女人背对着她,Martine的声音还是传了出来,“你能告诉我,你最爱的人是谁吗?Root”






Root紧锁的眉头,梦里的无数的画面划过,她和Shaw的相遇,Shaw抱着她的臂弯,Shaw嘲笑她太瘦的样子,嘲弄她胸太小的打闹,不足50平米的房间里,饭菜的香味,她坐在Shaw开的车的副驾驶上,她们同出同入的日子,她们坐在广场上的露天餐厅里,看着热情的西班牙艺人激情洋溢的舞蹈,夜色下那些车水马龙下一盏盏微弱的烛火,却照亮了Shaw的眼眸。






Root满足的微笑,那令人心醉的微笑,启唇说“是你。”






[咔]房门关上,也将最后一句关在了门里,也是Shaw的一去不回头。




“Sameen Shaw”

评论 ( 86 )
热度 ( 25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