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Loathsome World 肆〔万恶的世界〕

Loathsome World  肆



电梯间

Loathsome World 壹           贰            叁





穿戴好衣物的Shaw收拾了一下文件夹,将所有纸质的证据链重新归档锁进文件柜的一瞬,她已经想好今晚要问Root什么了,她是那么理智,又疯狂的想要证明这个猜想,就像命运巨轮推动她认识Root就是这个一样。



她一丝不苟的扣好风衣的纽扣,走出检察院的大门,却迎面遇到了本应该出门约会的John Reese,他行色匆匆,笔挺的西服也难掩他蓝眸中的焦急,他没有马上进检察院,而是迎着Shaw走过来,道“Shaw,等一下。”




Shaw心中咯噔一下,道“出事了?”John将手里的文件递过去道“是的,今夜我们似乎都需要熬夜了,而且这件事事关重大,一会儿Control也会来……而且你也不需要再见Root了,因为你的原来的案子交给别人处理了。我觉得不用再面对Root对于你来说,应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Shaw锁紧眸光,显然她并不这么想,她反问“它被交给了谁?我会要回来的,John”然后转身走回检察院,她意识到必须给Root打个电话说句抱歉,John却没有继续走,引得Shaw疑惑的回头看他道“怎么?这个案子不是很着急?”



John似乎并不想把一切说的那么绝道“Shaw……你必须放下你手上那件跟Ms Root有关系的案子,才可以接受这件案子……”



Shaw曲曲眼眸,将手里的档案袋打开,抽出的第一张纸就是张照片,现场的照片,那是一个只有七八岁的女孩子,她闭着眼眸,睫毛很长,长相清秀,如果不是看见她嘴角的鲜红的血液,你会以为她只是睡着了,她脖颈处的淤青清晰可见,苍白的面庞上有两行泪痕……




“是的……强奸幼女案,又出现了。”



#

“呃,抱歉,Ms Root,今晚的晚餐我不能如约的参加了。”Root坐在灯火辉煌的餐厅里手持手机,十分冷静的道“我知道了,又一件惊天大案。Shaw”



Shaw在等待Control到来的过程中打这个电话,她丝毫不意外Root知道了这件事,因为Root作为律师,她有她最快的信息渠道。




“我的案子已经交给了别人,以后检察院会重新派人跟你接洽,希望你们依旧能够相处融洽,抱歉,我还有事情要忙。Ms Root”




Root却快速道“Sameen,你就没有其他的问题要问吗?”



#

Shaw有那么轻微的惊愕看着John道“你们认为这个案子跟Root有关?”John叹息道“额,目前只是怀疑,任何可能性都不能放过,对不对?你要知道上头必须保证参与案件调查和核查的检察官与这个案子不得有一丝的关系,否则你休想参与进来,而你又是检察官中的最优秀的,他们不会忍心弃你不用……”




Shaw的内心是有那么一丝冲击,因为猜想Root是当年事件的受害人是一回事,而确定相关性又是另一回事,那是将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下拽回现实的真实感,她必须说她能够想象这样一个如此真实的她认识的人,被置于那样足够悲惨的场景里的带来的心里的影响。



“万幸,你们的接触还不太多,我已经在Control那里给你遮掩过去了,说你几次约见Root都没有结果,对方足够傲慢,Control也已经同意你参与进来……Shaw,Shaw??”




“我没想到这个案子竟然是你在负责。”John有那么一丝不好意思,道“因为这个案子很敏感,他们不会选择女性来侦办……而且还涉及一些其他的事情,不公开也是为了保护证人。”




Shaw将照片放下,十分冷静的道“知道了,我这就去准备一下案件总结报告给交结的人。”



#

“Root。”电话那头的Root有一丝诧异的听到Shaw这么叫她,啊了一声,心跳如鼓,她突然意识到Shaw马上要说的话不一般一样道“嗯。”





“你能不能……嗯,接下这个女孩的案子的辩护?”



#

“不可以!!!Babe,你听我说,回绝她……这个案子不一般!!你不能在蹚这趟浑水,你会暴露你的身份,那个人也会重新发现你的行踪,会觉得你是个威胁的,你之前所作的努力,都会白费!Sam,你听我说,Shaw她很棒,有她在,这个案子一样会完结的很完满的,她很尽职尽责……她,她是你选的……”电话那头焦急说着话的Hanna听着听筒那头不停歇的加重的呼吸声,她能明白这对于Root的意义,也能明白自己说的一切,Root何曾不是想过千遍。





Hanna放缓呼吸和语速,无奈的道,“你还是想去,是不是?”




“就像那个女人对于你来说的有些致命的吸引力。”




Root迟疑的看着资料上的Shaw的照片道“你也应该明白,在这一行里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个案子的始末,没人比我更适合打这个官司了。没有我,她肯定会走很多弯路。”





Hanna没好气的翻了一个白眼道“那就还像以前通过我给她资料,不行吗?这么做依旧很安全,对你对她都是。Root……这太危险,那个人的地位现在依旧稳固,这么多年没人能够撼动他的地位,他一步步爬上议员的位置,以前你尚且动不了他分毫,如今你真的要把筹码放在一个你不太熟识的人身上吗?”



“我知道这有多难,但是我可能在她身上真的看到那么一丝可能性。”




#

会议结束以后,凌晨的晨光下John载着Shaw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发现Shaw的情绪有些不高,道“怎么?这个案子被证实跟Root那个案子没关系,你很失望?呵,我发现你最近真的跟那个律师走的是不是有点太近?”Shaw没理他的嘲弄,道“我知道,铁律之一,同行不找同行,法律面前最需要理性,过多的感性会导致不公平的判决,也会影响审判官的判断。这个案子上,我并没有丝毫私心。”






“我猜你要说,〔只是……〕对吧,Shaw,据我了解,这个Ms Root律师并不是富有正义感的律师吧,你觉得这样前科满满的怀律师,值得你如此信任吗?你看你提出邀请,这么久了她并没有给你任何答复吗?这么多年,你作为检察官还没有看清,那些利益至上的律师们的嘴脸吗?只是钱给够了,什么样的铁案他们都能够翻过来。这个案子,明摆着,吃力不讨好,没钱不说,官司难打,输了影响胜诉率不说,没准还因此被人盯上,所以敢接下的人只有公诉人而已,她不同意在意料之中,你也不用过多……”






就在那他的最后一个care没有说出口时候,两束橘黄色的车灯光从拐角处扫过他们的车窗,十分晃眼,John只有眼睁睁的看着,Root开着她的BMW堂而皇之停在他们旁边,笑嘻嘻对John道“对不起,Reese检察官,我是来接我的Shaw检察官回家的……”





“并且顺便跟她说,〔Yes,I do 〕”




John一副好笑的表情,推推Shaw道“你别告诉我,你跟她求婚了?”



迎来的是白眼和一句“去死。”



“你已经应该清楚了,这个案子与……你没什么关系,Root。”




Root手指敲击着方向盘,似乎心情不错道“我不是因为你才答应的,放心,Sweetie。”




如果不是因为你,还能是因为谁呢?My Angel Shaw

评论 ( 37 )
热度 ( 22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