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Loathsome World 伍

Loathsome  World 伍




**为什么急吼吼的今天更新,我有一些不能说,却很值得开心的事情,您说是不是 @R&S
**答应你们会写完律师梗吧。






Shaw回到家没想要想太多,可是那段记忆却像是精灵般钻进她的脑海里,那个受害女孩子的模样,她攥紧的手指导致的手掌的血痕画面,致使手机响了很久,她都没有听见。她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事发现场,寻找更多的蛛丝马迹,那长长的血痕铺就的爬行之路,让她回想时,都不禁皱皱眉头,如果这让其它同事看见了,估计又会腹诽她冷血,她向来不在乎,只是这件事要怎么提出来,才能合理的被批准再次进入案发现场呢,整个检察院同行中只有Finch和Reese不会介意她的冷漠而帮她,说起来,她的朋友可以算是屈指可数了。





〔滴〕“什么事?”耳边果不其然响起娇嗔的嗓音道“Honey,你真的好让人伤心,难道你都不担心我是否安全回家了吗?我好心好意主动打电话告诉你,你竟然不领情……”Shaw有些无奈的就要翻白眼道“那你安全到家了吗?”







Root边脱掉她的高跟鞋,边举着手机道“如果不是你狠心的执意不肯让我住在你家,我又怎么会冒险,凌晨穿行在满是玩high和酗酒的流浪汉的大街上战战兢兢呢?”







Shaw哼哼一声道“我家是我的私人场所,恐怕不适合让陌生人住进来,我以为大多数人都是如此的。”Root勾唇一笑道“Sweetie,我以为我俩并不是陌生人,早在很久以前我就了解你,并且极其欣赏你~babe”







Shaw不想在言语间跟她再做纠缠道“如果你没有其它的事情,我就要挂掉了,很晚了,我要睡了。”Root坐在沙发上,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妩媚着说着好像约会一样的话题,“我明天要去事发现场看看,要不要一起~~?结束了我们可以一起喝一杯~听说你的酒量不错~我倒很希望见识一下~~”







沉默如夜的灰白亮光在挥洒,Root就是笃定着Shaw百分之九十九会答应,因为作为法务人员身上的职业素养,在Shaw的身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哪怕她是如此不同的检察官,却不影响她对于她的欣赏。





“好吧,只是明天的现场勘验必须是我来,Ms Root”





Root在电话那头,勾唇一笑,Hannah的话依旧在她耳边回响,〔Shaw这个人,并不会喜欢将任何属于自己的工作推脱出去,可能连她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已经成为一种下意识了。所以,我建议你,不要跟她争夺处理案件的主动权!〕







“这你就错了,亲爱的~~”





Shaw听见了以后有一丝恼怒,她自认为已经非常给Root面子了。毕竟有些处理手段还是不适合让编外人员知道,她允许Root陪同勘验这么做,已经属于破例了。





“你什么意思?你竟然想作勘验主导?出了什么问题,你觉得你能承担起责任?”




Root得意抚摸着案卷的表面,似乎是抚摸着爱人的身体一般,道“Honey,你为什么没想过,我这么要求其实是为了你好呢?我以为你们已经受够了美国民众的指责了呢~”





“其实现场勘验有警方负责,地检想参与进来,无非是不相信,或者想把主动权掌控在手,如此下来,所背负的责任也就变得重起来~~你的上级会同意吗?特别这件事原本就极其敏感的时候~~”






Shaw听着换了一只手接手机,她抬头望着白墙,仿佛不禁想起Control面对她的臭脸,那抽搐的痦子,一抖一抖地不想让她再次面对那油腻的画面。






“好吧,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但是如果你真的有能力让Shaw转变她的下意识想法和坚持,我觉得你在她那应该可以被无限度纵容..下去,虽然我觉得不太可能,Dear Sam〕





Root仿佛看见了黑暗夜空里面对面出现的Shaw那黑发黑眸,犹如一只黑豹赤足站在她客厅的画面,那一幕足够真实,她勾唇似乎嗅到她昨夜残留在空气的呼吸,她有些气馁失望于昨夜的自己生病了。





“真的想跟你彻夜情话绵绵,没有你的夜晚,格外漫长,你是不是也这么想。”






“咵...嘟嘟嘟”




“莫名其妙!”Shaw像是丢开一个烫手山芋的一样挂了电话,她摇摇头站起来赤足走在地毯上,去厨房倒了一杯水,喝了一口,斜眼看了一眼被丢进沙发里头的手机,不自觉勾起嘴角,夜里微风起,似乎透着一丝甜蜜味道。




“亲爱的,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明亮的晨光照进现场昏暗的空间,已经是时间几近早上8点左右了,还是因为Shaw她们的到来,敦实的Fusco斜着小眼睛,下巴与脖子堆积在一起,像极了疯狂动物城里的花豹的模样,看着她俩一前一后进入现场。





特别在Root作为主导,皱眉观察现场的时候,Fusco一把拽住了Shaw的手臂,小声道“你是怎么沦陷到这种地步的?”Shaw眯着眼眸,深蓝色的风衣配着她飞扬的额发,“什么?”不能置信的表情透着冷峻,让Fusco不寒而栗,晃了一下卷发的脑袋,说“我就没见过地检来现场,还需要辩护律师作为主导的...可谓把推卸责任做到淋漓尽致了”





“Fusco...”Fusco摇晃着他肥手道“我什么也没说”






Root充耳不闻外界一切,看过现场,她的内心远不如她的外表看起来那么沉稳,波涛汹涌的情绪快要把理智的小船淹没了,可是她做为唯一的掌舵者,却不能轻易弃船的,她单膝跪地,双手合十指尖触及鼻尖,轻轻的闭上双眸,将那一丝哀愁掩盖在长长抖动的睫毛之下,那画面安静的不太像Shaw曾经认识的Root,狷狂任性,自信傲慢。那挺拔柔和的背影,明明瘦弱的肩膀,却意外的安定的像一座墙壁,可以为很多人挡风遮雨...







“Sameen,我看好了。我们走吧,不是还约好一起吃饭吗?”







Shaw看着那个明亮的笑容,似乎刚才默默为亡者祷告的人,并不是这个女人一般。可是说好了,Root作为主导的,并且她快速环顾过现场,警局的工作已经做的很细致了,应该没有什么遗漏的小情况,至于Root到底看出什么了,她突然有一些期待了。







餐厅里,Root只是点了一份蔬菜沙拉,和一杯加浓的咖啡,Shaw和尾随的Fusco走进来,坐到她的对面,道“你到底看出什么了?神神秘秘的?”Root撇了一眼Fusco道“这位看起来像包子的先生是哪位?”






Fusco一脸桃花脸,忙用纸擦了擦手指,伸出手道“ Lionel Fusco,警探。”Root没有理会,道“这位倒是友善。”Shaw对Fusco眨眨眼,表示你赶紧坐下吧,别给老娘丢脸了。





“他没关系的,如果不是他在值班,咱们进不了现场,我跟他算得上旧相识了。”Fusco一阵傻笑道“认识!阎罗王Shaw谁不认识啊,冷酷无情,神判无私嘛。”






“Fusco...”Fusco躲开那目光,说“好嘛好嘛╮(﹀_﹀)╭”






Root用叉子叉起一块紫甘蓝送进嘴里,淡淡的说“Sameen,凶手果然不是他。侧写师对凶手的侧写,也是十分准确的。四十多岁的男士,跛腿,有性功能障碍,很有可能伤后的造成,左利手,此处并不是第一案发现场,运送尸体的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板车,并且工地上随处可见的卡车车辙痕迹,让我们对于第一现场的捕捉增加不少难度。”






Shaw切着盘子里的牛排说“并且造成女孩窒息的工具并不现场,周围的垃圾桶和工地场所也一一进行了排查,工头反应,有一段吊车用的铁缆不见了。警方怀疑是凶手带走了凶器,可见工地虽然不是第一案发现场,但是凶手将女孩带到此地才将她杀害,可见他开始并不想杀死她。”





Root只吃了两口,就将沙拉盘子推开不吃了,她补充道“不,从女孩的脖子上纵横交错的勒痕依旧能够看出铁缆并不是作案工具,看起来凶手是想掩盖原来的作案工具。”






“因为它会泄露凶手的身份?!”






Fusco听的云里雾里,道“好,我会把相关情况做一份书面报告的。”Root从座位上扯出她那个价值上万的皮包,就要走出餐厅,道“破案从来不是需要我来负责的,也请警方多努力,早点破获这类案件,给女孩的家人一定抚慰吧。”






Root坐进她的豪华的座驾里的时候,她的脸色并不好看,所以她对警方的态度难免急躁又刻薄,“咵”一个人坐了进来,道“今天我是请假来勘察的现场,如果方便顺路,能麻烦你送我回家吗?”





Root对着车上的补妆镜中自己发红的眼眶发愣,道“如果你是来问,为什么不是他的,那就请便吧。无可奉告。”






Shaw似乎无视着这一系列敌对的情绪,道“我刚才没吃饱,似乎你也是,所以...想喝中国的粥吗?”

评论 ( 31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