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肖根】 Be my girlfriend

Ri:

原创


“我可能恋爱了。”
“噗...你什么?”当Shaw若无其事地说出这番惊天动地的话的时候,Root没忍住把饮料喷了出来。
Shaw嫌弃地挪开了一点,“我说,我恋爱了。”
Sameen.I don't do the relationships.Shaw恋爱了?!
Root不禁怀疑是不是世界末日要来了。
“所以?”Root小心翼翼地问。Shaw可不是那种会分享感情生活的人,Root得提防着别跳进陷阱了。
“所以你得帮我追到她。”Shaw轻松的语气好像只是让Root去帮她买个三明治。
“你知道我没什么感情经验的。”Root有些为难。
“她和你一个系,你就帮我弄清楚她的基本情况和喜好就行了。”Shaw的脸上很清楚地写着“你要是敢不答应就别想见到明天的太阳了”。
Root咽了咽口水,在Shaw威胁的注视下艰难地点了点头。


调查一个人对Root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她6岁的时候已经可以轻松入侵各种网络帐号,把别人的底细摸得一清二楚。
所以不到一个小时,Root已经把那个幸运的女孩儿仔仔细细里里外外查了个遍,甚至连她穿的内衣颜色都知道了。
但只有这些是不够的。
Root一向是个完美主义者,答应了Shaw的事情更是要做到最好。
Root得亲自去会会这个传说中的Kate Reed。


Root知道Shaw是个喜欢安静的人,所以当她见到Kate的时候,整个人是懵逼的。
Kate和她想象中的...很有差距...
Root远远的看着她和同学唧唧喳喳地吵闹,豪迈地叉腰大笑,不顾形象地和男生勾肩搭背,只能无语地扶额。
Shaw的口味变得还挺快...


跟了Kate三天之后,Root还是没看出Kate身上有任何Shaw欣赏的特质。
...除了身材之外。
难道Shaw竟变得如此肤浅?不不不,这不是我认识的Shaw。
Root无声地抱头呐喊。


难以接受归难以接受,Shaw交代的事情还是得完成。
当Root把她整理的五万字报告郑重地交给Shaw的时候,轮到Shaw懵逼了。
“这是...”Shaw茫然地托着一沓厚厚的A4纸。
“Kate Reed的家庭关系,交友情况,恋爱经历,兴趣爱好,喜恶等等,还有她入学以来的成绩单。不得不说,她的成绩真不怎么样。”Root鄙夷地咂咂嘴,“另外,她的性取向正常。”
“So?”Shaw看上去丝毫不介意Root特意强调的最后一句话,饶有兴致地翻看起了厚厚的材料。
“所以...你确定要追她吗?”
“当然。”Shaw赞许地拍了拍Root的肩膀,“干的不错。”
“......”


Shaw一向是个行动派。第二天Root就在系教学楼门口看到了Shaw。
她当然不是来找Root的。Root看着Shaw摆出撩妹必备微笑走向Kate,两人窃窃私语几句之后就有说有笑地离开了。
其间Shaw看都没看Root一眼。
Root还是有些生气的。她们做朋友这么长时间,从小到大都在同一所学校读书,但是Shaw从来没有主动来找过Root,更别说等她下课了。而这个从天而降的Kate Reed什么都没做就能得到如此殊荣,凭什么。
Root决定和Shaw冷战一天以示不满。


当Shaw和Kate一起出现在高级编程课上的时候,Root三观都碎了。
两人一整节课都躲在教室最后排的角落里嘀嘀咕咕,Shaw用能腻死人的目光望着Kate,而Kate时不时娇羞地轻拍Shaw的肩膀,笑得花枝乱颤。
Root从不怀疑Shaw的魅力,就算Kate像个箭头一样笔直,Shaw也绝对能给她掰弯了。但这进度还是让她瞠目结舌。
于是Root难得的在professor Finch的课上走神了。


Shaw医学院的课程很紧张,除了Root去实验室门口堵她,平时很难见她一面。
可自从有了Kate,Root经常可以在计算机系的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看到Shaw的身影。
两只爱情鸟无时无刻不在秀恩爱。看着她们甜蜜的背影,Root每次都得翻一个硕大的白眼,然后气呼呼地离开。
Root气Shaw的重色轻友,气Kate把Shaw本该属于她的时间夺走了,气自己明明生气却不能说,气自己的秘密可能永远也没有机会告诉Shaw了。


Root和Shaw第一次见面时,她们5岁。地点在她们家附近小公园的游乐场。
游乐场很破旧,只有几个荒废已久的游乐设施,平时基本没什么小孩会去那儿玩。但Root挺喜欢那儿。她的天赋和聪慧在很小的时候就显现出来了,所以在同龄人中显得格格不入。她也不喜欢和那些流着鼻涕的小屁孩玩,她就喜欢一个人在这个小游乐场呆着,看看书,思考思考人生,小日子过的挺自在。
直到那天。
Root那天早上到游乐场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了个同伴。一个黑发小矮子。
Root对有人入侵了自己的领地有些不满,在一旁冷冷地盯着她。
小矮子没搭理她,似乎对旋转木马特别感兴趣,一个人在上面一圈一圈地转。 转了几圈之后小矮子突然跳下来,冲到一棵树旁,扶着树干吐得稀里哗啦。
Root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坐旋转木马坐吐了的,忍不住笑出声。
小矮子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一抹嘴巴,转身又爬上了旋转木马。
Root觉得这个倔强的小矮子挺有意思,于是坐在老位置上,托着腮目不转睛地看着。
一整天下来,Root已经数不清小矮子吐了多少次,但每一次她都会再回到旋转木马上。渐渐的,她可以在上面转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
天色渐晚,小矮子终于肯回家了。Root在后面不远不近地跟着,才发现两个人的家仅仅隔了一个街区。
看着小矮子的身影消失在门后,Ro嘴角勾起一丝愉悦的微笑。


第二天Root又早早的到了游乐场。果不其然,小矮子也来了。今天两人依然没有说话,她在上面转着,Root在一旁看着,两人相安无事。第三天,Root带了一包纸巾和一瓶水,在小矮子吐完之后递给她。小矮子并不领情,Root也不介意,放在地上就走开了。第四天,小矮子用Root的纸巾擦了擦嘴。第五天,小矮子用Root的水漱了漱口。到了第六天,小矮子终于不再吐了。小矮子跳下旋转木马,朝Root稳稳地走来,在Root面前站定,说了两人间的第一句话,“I'm Shaw .”说完静静地看着她。
那一刻,Root觉得自己心跳停顿了几秒,然后又跳得飞快。“I'm Samantha Groves . You can call me Root .”
Shaw没说什么,点点头离开了。
那天Root依然不远不近地跟在后头,并在Shaw的家门口站了很久。
Root觉得自己可能恋爱了。
是的,从5岁到20岁,Root喜欢了Shaw整整15年。


“Hey,you're Root . Right?”
Root从回忆中惊醒,一抬头,Kate正挽着Shaw的臂弯站在自己面前。
Root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向她们点头示意。
“太巧了,你也喜欢这家咖啡厅。我们可以一起坐吗?”
不可以,我不想被闪瞎!!!Root心底的小人已经抓狂,嘴上却说着“当然可以,请坐。”
“太好了,这里真难找位置。”Kate拉着Shaw在对面坐下。Shaw还一副老大不情愿的样子。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Kate不停的在说话,Root只能保持优雅的微笑,在她询问时简单附和两句,而Shaw则全程专注于各种蛋糕和冰淇淋。
当Root觉得自己的脸已经笑僵的时候,Kate突然从包里翻出张邀请函塞给她,“差点忘了,下周Sam她们学院要办一场舞会,你也一起来吧!”
Root愣住,舞会?
感觉到Shaw有意无意地朝自己这边看过来,Root询问性地看向她,Shaw却又若无其事地移开目光。
“我...”Root面露难色,“还是算了吧。”
“别呀!会很有趣的。Sam也希望你能去。”Kate用手肘捅了捅Shaw,“是吧Sam?”
Shaw无所谓地耸耸肩。
在Kate期待的目光下,Root勉强点了点头。


参加舞会需要一个舞伴。
这对Root来说不是太困难,毕竟她在计算机系也还算受欢迎。
当她穿着一身黑色低胸V领长裙,挽着Jason出现在舞会时,顿时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有惊艳,有羡慕,有嫉妒,连Shaw的目光也在她身上多停留了几秒。
心不在焉地和Jason跳完一支舞之后,Root婉拒了几个邀请她的男生,躲到角落喝酒。
她不喜欢喝酒,但她更不喜欢看到Shaw和Kate搂在一起。
几杯下肚,Root看东西已经有了重影。恍恍惚惚之中,Root看到有人朝她走来。
“不不不,我不跳舞。”Root含含糊糊地说着,试图再灌一杯酒。
酒杯被人抢走。
“别喝了。”是Shaw低沉的声音。
Root努力睁大眼睛,无奈Shaw的脸在逆光中看不清楚表情。“你...你别管我。”Root想要推开她,但Shaw丝毫不动,反而一把抓住她的手腕,“你醉了,跟我回去。”
没来得及等Root反抗,Shaw已经半搂半抱地把Root拖出舞厅。


Root几乎整个人倒在Shaw身上,Shaw艰难地从她的包里摸出钥匙开门,踉踉跄跄地把她拖进房间,用力丢在床上。
倒在床上的Root终于安静下来,翻了个身睡着了,留下Shaw在床边气喘吁吁。
瞪了不省人事的Root一会,Shaw认命地摇摇头,俯身脱去她的鞋子,去卫生间拧了条毛巾。
Shaw报复性的使劲搓Root的脸。Root皱了皱眉,扭头躲开,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到是Shaw,露出傻乎乎的笑容,“Sameen~”
Shaw嗯了一声,放轻了手上的力道。
“我好久没看到你了Sameen。”Root委屈的噘起嘴。
“胡说。”Shaw翻了个白眼。
“真的!你都...你都不来找我!”Root放低声音,“你只顾着Kate...”
Shaw的动作一顿。
“我要问你个问题。”Root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说。”
“你为什么喜欢她。”
“...喜欢一个人有理由吗?”Shaw难得耐心的回答。
“当然有!”
“那你为什么喜欢我。”
“因为...”Root一愣,惊讶地瞪大眼睛,“什么?”
“你比我想象的怂多了。”Shaw笑着摇摇头,“我以为你早就该跳脚了。”
“......啥?”
“你醉了,等你清醒了我们再谈。”Shaw伸手盖在Root的眼睛上,“现在,睡觉。”
Root再一次睡过去之前,恍惚觉得Shaw轻柔地吻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我真是醉得太厉害了。Root晕晕乎乎地想。


宿醉真要命。
Root被刺眼的阳光唤醒,迷迷糊糊中只觉得头疼欲裂,她闭着眼发出一声痛苦的哀鸣,默默发誓以后再也不要喝酒了。
一双手覆在了她的太阳穴上,轻柔地按压着。
稍稍缓解了疼痛的Root松开紧皱的眉头,微微睁眼,Shaw面无表情的脸映入眼帘。吓得Root又赶紧闭上了眼睛。
昨晚的记忆慢慢恢复,借着醉意撒泼打诨的自己,一语道破自己隐藏最深的秘密的Shaw,还有最后那个模糊的吻。
“装什么,把眼睛睁开。”Shaw轻拍她的脸,声音里藏着一丝笑意。
敏锐捕捉到Shaw语气中愉悦情绪的Root终于敢睁开眼,“Hey,Shaw,你起的真早。”
“现在已经十点了。”Shaw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猪。”
“呃...”
“起来洗漱,然后来吃饭。”Shaw一把掀开被子,捏了捏她的小肚子,“迅速。”说完就出去了。
Root捂脸。经过昨晚,她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Shaw了。
等等,Shaw刚刚说吃饭?她给我做了饭?
Root探头看了看窗外,太阳没从西边出来呀...


洗漱完毕的Root慢悠悠地挪到厨房,餐桌上已经摆好了牛奶和三明治,还有Root最喜欢的水果沙拉。
Shaw叼着牛排冲Root一挑眉, “愣着干什么,坐下吃饭。”
“哦。”Root呆呆的在Shaw对面坐下,拿起三明治正准备下口。
“先把醒酒茶喝了。”Shaw推过来一杯黑乎乎的东西。
Shaw一个眼刀飞过来堵住了Root已经涌到喉咙的抗议。
Root深呼吸后一口气喝光了看起来就苦兮兮的醒酒茶,放下杯子后脸都皱成一团了。
嘴里被塞进了颗糖,Root愣愣地看着若无其事又开始吃牛排的Shaw。
难道昨晚的那个吻不是梦?
Root红了脸。
“看什么,吃饭。”Shaw敲了敲桌子。
Root小口小口地吃着三明治,时不时抬眼偷瞥一眼Shaw,试探性地开口,“那个,昨晚我没给你添麻烦吧。”
“你哪一天不在给我惹麻烦。”Shaw淡定地喝了口饮料。
“呃...我的意思是,昨晚我没说什么不合适的话吧。”
“没有。”
Root正要松口气,Shaw接着又来了一句,“不过你问了我为什么喜欢Kate。”
Root一口气梗在喉咙口。
“我现在回答你这个问题。”Shaw放下刀叉,直视Root的眼睛,“我没有喜欢她,至少没有恋人之间的喜欢。”
“什么?”Root瞪大眼,“你不是在和她谈恋爱吗?”
“假的。是我请她假扮我的女朋友。”
“...为什么?”
“因为...”Shaw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我想确认一下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也?”
Shaw尴尬地挠了挠眉心。
“你就是个混蛋Shaw。”Root很愤怒,她怎么可以,怎么可以拿感情开玩笑。
Shaw无奈地撇撇嘴,“好吧,我是个混蛋,我道歉。你知道我不擅长这些。”
Root恶狠狠地咬了一口三明治,“那我要是一直不问你要怎么办。和她一直假扮情侣吗?”
“当然不会。昨晚我本来是想和你说清楚的。”Shaw像是想到什么,有些咬牙切齿,“谁知道你带了个男的来,还醉得一塌糊涂。”
Root无语。这能怪她吗?难道要她孤身一人参加舞会?
“总之...虽然方法错误,但是还有机会得到好的结果吗?”Shaw摆出了让Root完全没有抵抗力的,狗狗一般的可怜眼神。
“好的结果是指...”Root感觉自己心跳快得像要跳出来一般。
“做我的女朋友。”Shaw把手轻轻地覆在Root的手上,慢慢,慢慢地握紧。
Root仿佛等了一生,只为Shaw的这句话。

评论
热度 ( 31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