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Loathsome World(律师点梗)

Loathsome World(万恶的世界)

我又给自己挖了个坑,但是我可以不填,因为我之前看见有大大这个设定了……但是答应你们了,不能不写,看看你们有没有兴趣,公主篇明天更……

辩护律师Root×检察官Shaw

“〔Miss Groves,请等一下……〕”Root依然在前面走,“〔Miss Groves……〕”这名男子跑到了Root前面,喘着气,递上名片,“〔哈……Miss Groves,我是您的助理律师,今天才报到……请……〕”Root接过名片,看也没看,随手扔进垃圾桶……“〔以后不要叫我Miss Groves,叫我Root,我听见有人叫我Miss Groves,我会以为自己在法庭上……每天早7点半,我的办公桌,一杯蓝山咖啡,不加糖不加奶〕”



Root从律师楼的旋转门走过,她很讨厌这种旋转门,浪费别人30秒的时间进出门,一次30秒,进出门就浪费一分钟,她每天至少进出十多次,一天就之前浪费十多分钟的时间,这十多分钟她不如去看看案卷,去喝咖啡,甚至眯上十分钟……想到此刻,她说了一句“TMD”抬头看见旋转门往里走的是位她的“仇人”,三番五次推翻她的举证的国内最年轻的检察官,年仅25岁的哈佛法学院法律博士和心理学硕士的Sameen Shaw,Root在心里哼了一声,想“我还是法学院最年轻的法学博导呢……”


Sameen Shaw在她爆粗口的时候抬头看了她一眼,推门进去,就再也没有再看Root一眼,好像根本不认识,Root有些生气“好不好,我们好歹交手这么多次……不过今天她不穿法院的制服,瞅着顺眼多了……


Shaw进入律师楼,对前台接待说“〔麻烦,我找Samantha Groves 律师……〕”“〔好的,马上帮您预约……〕”“〔对不起,她的日期已经排到下个月了……〕”“〔不,我不是来咨询,我是检察官,有一些案情问题想问她一下……〕”

“〔哦,那您在外面的休息室等一下,我们马上去问……您喝点什么?咖啡还是茶?我可能需要一会……〕

“〔黑咖啡……”“哦,那正好,我们有现成的配好的现磨的咖啡,我们的Root大律师也喜欢黑咖啡,也是不加奶不加糖,而且要浓浓的……您好,我是前台,有一位法院的检察官女士想找一下首席……嗯,好的〕”

“〔对不起,女士,我们首席律师刚刚出去了,只有她的助理律师在,但是他也是才报到……〕”

“〔方便给我她的电话吗?我私下约她的时间……〕”

“〔嗯……我们首席一般在休息的时间是不接工作电话的……她总说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我给了您,不确定您一定能找到她……但是您刚才进来的时候没有看见她吗?她可是刚走……〕”

“〔是吗?抱歉我在法庭上,只记得案情,从不记人的长相,因为法庭是需要公平公正的地方……而检察官在辨别证人的证言和证词以及辩护律师的举证和辩护的时候,要避免掺杂过多的个人情感,总不能因为是老对手或者新对手而有所区别……这是法律的理性……所以我总是试图在结束每场判决时候忘记对方的脸,因为她只是为被告争取利益和应有的权利……结果如何,我都不去记得是谁……赢得辩护或者输了……〕”


“〔先生,我跟您反复聊过了,您儿子的杀人的事实,警方已经掌握了确凿的证据……指纹……抓痕,监控视频,还有目击证人……〕”


中年男子拿出支票本,写了10万美金,“〔嗯,倒是可以以令公子未成年作为辩护基础,但是还是要劳改……〕”


又给加了10万,“〔有的时候人没了,钱可是没有地方花了……〕”50万美金……“〔无罪释放……那么先生我走了……〕”


天突然下起雨,Root看了看落地窗外的瓢泼大雨,在外奔跑的人们,车辆来过,溅起的水花,怒骂的人们,雨中打车避雨的人们,在门外等待来接送的熙攘的人群,默默走到地下贵宾停车场,发动车,带着苹果水果香的暖风在车里萦绕,舒缓的音乐响起,和其他的车一样在任何的路口,任何的积水路面上扬长而去,自言自语,“〔Bad code…〕”


雨中Shaw打着一把伞,今天天气可真冷啊,虽然自己穿着风衣,雨滴落在风衣上,此时又起了大风……看样子伞也没有办法打了,她戴起风衣帽子,低头往前走,想打一辆Taxi,但是雨天又是下班高峰,Taxi更是难打……此时一个个急刹车,原来是一个老妇人在路中间因为风太大,伞被卷起,身体被带倒了,老人又因为路滑爬了好几次都没有爬起来……车的“滴滴声”此起彼伏”,Shaw连忙顶着雨跑到老人旁边,想伸手扶起她,可是同时已经有一个人已经将老妇人扶起来了,Shaw看见她的衣服应该价值不菲,单是那件衬衫就已经上万了……更不要说她披在老人身上的西装外套了,只看见她将老人扶到旁边的可以避雨的地方,好像在检查伤处,Shaw作为检察官,对于医学虽然不是专业,但是因为在刑侦过程中的取证难免有医学范畴,所以她都懂一些,不能手术但是简单的急救还是可以的……显然她也是如此,有着应急医疗基础的外行人……


Shaw走过去将伞打开,挡过外来的风和雨,女人看了她一眼,说,只是扭伤,并无大碍……但是走不了了,需要冷敷和静养……我还有事……我一会打辆车你帮忙送她去医院好了……Shaw说,〔不用了,女士,你帮我照顾老人一下,我去去就回来〕,Shaw跑到附近的药店买了医用冷敷的冰袋,一瓶云南白药喷雾(我大天朝的药就是牛逼……吐槽一下,国外还公布了配方……国内是保密的……😱),回来还有些调皮的跟她说,〔Z国的药很灵的,消肿止痛……还没有后遗症……〕给老人上完药,准备等老人休息一下就走……Root(当然是她)不知道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走,按照她平时的作为,救完人,应该早就离开了……Shaw在伞下对着Root伸过去手,说“〔Sameen Shaw〕”



Root有些讶异说,“〔你是真不认识我吗……久闻检察官大人日理万机,不记人,果然……〕”
随即勾起嘴角说,“〔你不会想要认识我……和记住我……你我是天生的敌手……〕”说完顶着雨回到了车里,开着车扬长而去……



Shaw将老人送回家,老人感激不已,将自己制的薄饼给她和Root一个装了一大份,还说要把衣服还给Root,并且那个糊涂蛋还把自己的手机落在了外套兜里……还要麻烦Shaw给Root送去……老人千恩万谢,因为本来应该自己去送,但是不方便,又担心Root急用……



Shaw看见她的手机是订制的,背面刻有名字〔Root……〕果然是老对手了……怪不得她那副表情……



Root回到她的高级公寓,她不是买不起别墅,但是总归是她一个人住,太大的房子,她住着太空旷,这个公寓已经很大了……她想拿出手机,确认下日程,她才发现落在外套兜里……刚才开车的时候想什么了……她不会承认她想了那个女人一路…………好吧好吧,她穿风衣很有型,特别是靛蓝色……她承认她五官很精致,不是那种小女人的,而是……勾人的精致……以前怎么没发现……她唇很……很性感……MD……咳……那个女人应该发现自己的手机在老人手里……咳咳……


此时她的私人手机响起,她一看是公司前台,她接起来,〔咳……什么事……〕〔首席,今天有位检察官女士来找您,现在她把您的手机送回来了,想告诉你一声不用着急了……还有她想麻烦问一下您什么时候有时间见一面,她有事情……〕〔咳咳……后天下午……咳吧〕〔首席,您是生病了吗……这样我找您的助理去看一下好吗……〕〔不用了……我的手机充好电,我明天要用……〕


律师楼前台

Shaw听见Root生病了,刚才还好好的,一定是下雨着了风寒……〔喂,Root病了,麻烦你去一趟送一下药……送到门口就行,她的公寓不让不熟悉的男士进入……嗯……好的〕Shaw说,〔抱歉,能让我去送药吗,我顺便把手机还她,还有老人送的薄饼……〕〔啊……那太好了,首席住的是女士公寓,男士是不许进的就是进也要本人允许,首席不会那么喜欢麻烦,给一个刚报道的助理报备的……您是女士,在前台得到主人口头允许就可以了……真的万分感谢……〕



这个女人为什么把自己保护的这么密不透风……女士公寓……吗

———————————————————————————

感谢@J.R  @4AF点梗……手机党没有链接……

评论 ( 40 )
热度 ( 59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