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Loathsome World 贰

loathsome World(万恶的世界)贰

Shaw的出租车开进这座高级公寓的门口,被保安人员强迫留下了司机的社保号码才允许进来,要不是风雨太大,是的,又下雨了……见鬼的纽约天气……Shaw宁可走进来,也不要被问来问去……

她在来Root住处之前,还去买了份粥……Z国餐馆的粥是很适合生病吃的,养生又暖胃……自己既然是看病人,当然要有看病人的样子……嗯,只是如此……还好管餐馆要的保温的餐盒……不然……这风雨……

她在公寓的前台又被迫停下……“〔对不起女士,我们需要业主同意,当然您是女士,口头允许就可以……”〕“〔您好……我这里是前台……嗯……有一位女士想上去找您……嗯,好的……〕”

“〔女士,可以了,您乘上电梯,直接就到Groves女士的家了……不过抱歉,您的伞要留在楼下……我们替您烘干……〕”

Root不得已又穿上外衣,来给Shaw摁电梯,她感觉一阵头晕,幸亏还是在家里……黑暗里,突然一片橘黄色的光亮起,电梯门开了……Shaw只看见Root穿戴整齐的一手扶着墙壁摇摇欲坠,脸色通红,很明显是发烧了……她赶紧将手上的东西,放在她家的地板上……扶住她,Root好像突然醒了,滚烫的手只能扶着Shaw的胳膊,红彤彤的脸,鼻尖和嘴唇在Shaw的眼前晃动,当然还有迷离的眼神,Root定定神,很客气的说“〔麻烦了……〕”

Shaw回过神说,“〔哦,我扶你去沙发吧,咱们坐下说……〕”

Root沾上沙发,就睡意更沉,并且头疼欲裂,皱着眉头说,“〔Miss Shaw,没什么事情,我就不留你了……我答应……咳咳……我答应你后天下午和你谈……咳……不会爽约……不用担心……咳〕”

“〔嗯,好的,那我就告辞了……嗯……我买了粥和药,你多少吃一些,会舒服一些……〕”

Shaw转身去走到门口去摁电梯,她许久没有听见声音……忍不住还是回头看了一眼……微弱的灯光下,穿着昂贵的西服和衬衫的女人蜷成一团偎在沙发的角落里,发丝凌乱……她想起了家里那只生病了只会蜷缩在旧沙发的猫咪,不会嗷嗷的叫告诉你,它生病了……只是默默的舔着自己的毛发……(God,自己才是欠她的吧,虽然之前交手无数次,可是正式认识,现在才是第二次,好吗……)

Shaw脱掉风衣挂在她家的门口的衣架上,走到沙发那将Root抱起来,Root无意识的推开Shaw的手说着,〔不,不要碰我……〕

然后拉紧了自己的衣服,攥的死死的,头上似乎出着汗,“〔嗯……啊,不……不要……〕”哭喊着的Root的眼泪突然流了下来,大口喘着气……此时突然外面的风突然紧了,呼啸声渐起呜……哗啦……呜……

Root在梦里听见风声,哭的更厉害了,额头的汗多的已经成顺着鬓角流下来……嘟囔着,“〔求求你,不要……啊……不要……〕”一只手死死的拽着自己的胸口的衣服,脚不停的动,Shaw没有办法按住她,她担心吓到梦里的Root……

她突然想到,此时的Root应该是进入了梦魇,此时是出于人的半梦半醒之间,睡着了却可以跟他人对话,她是心理学硕士,但是主攻的是刑〔〕侦心理学以及问询方面,就是清醒催眠(看过徐峥的催眠大〔〕师的都应该有印象),而这属于恍惚催眠,但是恍惚催眠需要一个点来唤醒被催眠者,而Shaw不是某些窥〔〕探别人yin私的无良的催眠师,她只是希望Root,逃脱噩梦,安静下来……

Shaw用最平静的语气对着Root说,“〔Root,你现在很安全,你面前有一扇门,推开它,不要害怕,我是jing〔〕察,我现在来保护你了……〕”

却不料,Root的反应更激烈了,喊道,“〔不要……不要……jing〔〕察……你们都是一丘之貉……门没有把手……天变黑了……〕”


这真的是Shaw没有想到的……她以为只是梦魇,当代社会,jing〔〕察还是作为一个下意识保护者的对象存在的……

没有办法,已经跟梦里的Root搭上话了,继续吧,“〔没有关系,你口袋里有一把钥匙,开了门你就逃出来,你最相信的人来救你了……〕”

“Root摇着头痛苦的表情溢于言表,〔没有人……没有人……能救我……都是冷漠的,都是……冷漠的,不要是奶奶……她走不动了……不要是她来……不要……不要她看见我这个样子……〕”说着Root开始胡乱整理自己的衣服,任何人看着她的举动都会心酸……

Shaw没有办法,只有柔声安慰,但是收效甚微,只能打电话叫人送了镇定剂,生理盐水和退烧药来,只能先把Root的烧退下来再说……打上点滴后的Root开始退烧,终于结束了胡言乱语……和疯〔〕狂的动作……

Shaw将沁湿的毛巾搭在Root的额头上,皱着眉头想,看来这个表面上飞扬跋扈,不可一世的大律师不像外边传言的那么唯利是图,她的近似于无情的表面下有一个如此脆弱的一面,看来这里面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大秘密……可能还会牵扯出一个上层人物,甚至jing〔〕察系统,可是她是Sameen Shaw,所有冤假〔〕错案,她都想去了解……虽然这可能触碰了某人的……Shaw看了眼沉睡的Root……的底线……

Shaw想着,自己应该不是多管闲事……只是想维护正义……

清晨,Root在睡梦中醒来,感觉自己全身的汗,糟透了,但是头不疼了,身体也没有疲累的感觉,虽然昨晚前半夜又做了那个噩梦,但是后来睡的还好……却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上的床,自己的衣服还在身上,看来烧的太严重了,没有力气脱衣服,起来闻到饭菜的香,收拾房间的阿姨这么早就来了吗……她推开门,瞬间又回到门内,“〔Sameen Shaw!!你怎么进来的……你昨晚没有走吗……这前台怎么回事,我嘱咐她,要注意你出门了……〕”“〔前台确实打来了,我还让她帮忙找人买了退烧药和镇……啊针……过来……〕”

“〔嗯,那麻烦了,嗯……我昨晚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话吧……〕”“〔没有啊,你有说梦话的习惯吗……〕”“〔啊,没有……当然没有,我担心……我担心……〕”

“〔那快吃饭吧……你应该昨晚就没吃吧……〕”

“〔我看你的冰箱也没有什么吃的,只有牛奶……我只有把昨晚的粥热了一下……还有你帮助的老人送的薄饼……〕”

“〔哦,谢谢……嗯,那个老人还好吧……〕”

“〔嗯,还不错……〕”不知道为什么空气里有一种叫做尴尬的气氛……

Root为了表示感谢要送Shaw去上班,车里Shaw坐在副驾驶,手拄着车窗沿,百无聊赖的望着窗外,她突然觉得自己为什么要跟这个女人搅和在一起,可怜她的遭遇?她再可怜也轮不到自己来可怜,并且她现在已经有能力了……但是自己还是有点好奇为什么她不去告那个人,整垮那个人让自己告别梦魇呢……

车这时到了检〔〕察院,Root亲自下车给Shaw开门,发现检〔〕察院门口人来人往都在看她和Shaw,突然有些调皮的,将唇贴在Shaw的耳边说,〔Miss Shaw,真的很麻烦你照顾我一晚上,这样今天晚上一起吃个饭吧……听说你也有事找我……那么我来接你〕”然后神秘一笑。

Shaw还在思考,没有意识她做了什么,回答道〔“嗯……啊……好的”〕



评论 ( 25 )
热度 ( 29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