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Loathsome World 叁

Loathsome World  叁

不是我不贴电梯间,实在在上班,请手动点我头像寻找……律师篇,希望大家木有忘……

Shaw一进检察院,就去找她入职之后最靠得住的朋友Hanna,虽然她只是个文职,但是她有很多靠谱的消息……虽然只是消息,但是总能指向很多正确的很隐蔽的最终真相……



“Hanna……”Shaw推开门,发现Hanna在打电话,“她呀,她没有察觉……”Hanna发现Shaw进来了,就直接对电话那头说“亲爱的,我们晚上再说……嗯,爱你……”


Shaw有些抱歉,说“是男朋友吗……我是不是打扰你了……”“没有没有……Shaw你是有事吗……”


“啊,我是来查卷宗……我想知道,90年代的强奸幼女案件……最好是涉及……嗯……有名望的人物的……”Shaw小声说。Hanna听完不是震惊而是警惕的眯起了眼睛说,“……嗯,你是知道了什么吗……Shaw,你要知道,现在你还是检察官,如果你得罪了什么人……明天我怕你的官服都要脱掉的……”


Shaw对于她的反应有点疑惑,“Hanna,这话应该我问你吧……为什么我一问90年代强奸幼女案你就这么敏感……那个年代你也应该很小吧……这么了解……”



“嗯……那个……Shaw,你太……你太敏感了……没有……这件事,当时轰动一时,而且是和我同一个镇的姑娘出事,当时我父母都很担心我的安全,所以从那以后上下学他们都亲自接送……”“哦,同一个镇的姑娘,那你应该有些传闻之类的吧……”


“抱歉,这涉及她的个人隐私……”
“Hanna,你知道,我如果亲自去当地走访,肯定也能问出些线索,但是需要耗费的人力和物力,还有时间都是不可估量的……你忍心吗……还有可能听到针对她的负面资料……”



“对不起,Shaw,你什么都不能查出来……因为涉及的人物还当政”Hanna敲了敲了那一摞议员的选举宣传单……“至于涉及的女孩……”Hanna皱了皱眉头,一改她平时活泼的个性,有些忧伤的说“她是个可怜的人,我不会透露她的任何信息给你……而她倔强的让人心疼,她现在能恢复过来,我不能再让人去揭她的伤疤……”说完Hanna盯着Shaw略微沉吟的眼神……



Shaw在去往办公室的路上,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此时有人喊“Miss Shaw……Miss Shaw……”Shaw才清醒过来,“嗯……John…”“昨天你去找Miss Groves问清楚案情了吗,结果怎么样……”“我们晚上才会见面……明天我会在会上汇报的……”John突然笑眯眯的看着Shaw,Shaw抬头看他一眼,翻了个白眼,“你是不是有病……”“难免的不让人想歪了……”“有什么想歪的……”



“你今天来没有换过衣服,早上还是Miss Groves送你来的,还跟你说了什么,你们还约了见面,是不是还一起共进晚餐呢…”


“有病(;一_一),你再这样我就在法院主页贴上你和Finch雨夜里拥抱的皂片……”Shaw说完转身就走了,留下人高马大羞的满脸通红的Reese检察官……


此刻的Root却红光满面……不知道为什么她昨晚生病了,今天却全好了……是因为终于有一天有早饭吃了……以后是不是真的每天早上都要吃早饭呢……律师楼前台看见Root来了,忙站起来,心里还在想难得首席今天没有问候设计旋转门的人和该死的拥挤的人群的祖宗十八代……“Root,今天排第一位预约的就是昨天的Shaw检察官女士……”“删掉她的预约,然后推掉晚上的晚宴……我有事……”“好的……首席”“以后这种事交给我的助理……还有给我订一个电饭煲和Z国大米,嗯……帮我找一份煲粥的做法……”



Root走进她的大大落地窗的办公室,从此处可以看到纽约最美的风景,放眼望去会有一种世界皆在脚下之感,她的助理男站在那,Root看了眼桌子上的咖啡,尝了一口,“嗯…还不错,至少你在干不下去的时候还可以去咖啡店作个服务生,今天你的任务是,无论你是调网上资料也好,去法院调档案也好,找到检察官Sameen Shaw所有参与的案卷和个人资料,甚至个性喜好,星座血型也不能放过……”



Root坐下又抿了一口咖啡,隐藏在电脑屏幕下的狡黠的一笑,内心独白:Sameen,我赌你是双性恋……


夜幕降临,两栋楼里,两盏灯光……两台电脑,两个注定相依相伴的人……前二十年不曾相识的人生,也许…也许真在月亮的见证下,开始有了交集……



Root翻着Shaw的档案和参与的案卷,越看越心惊,越看越觉得不可思议,嘟囔着“怎么会是她……”



Root拨通了Hanna的私人电话“喂,亲爱的,你不给我打电话,我都要给你打了……你怎么Sameen Shaw了,我告诉你,她开始查你了……喂……喂!Root……”“Sameen Shaw就是那个被委托人吗?”


“哦,是啊,她还没有发现呢,你早上不是打电话确认过了吗,再说你不是不感兴趣那个人是谁吗……能搞倒他们那些腐败分子就好了嘛……噫,你怎么知道是她的……啊……你也在查她,喂……Root,明天一起吃个饭啊……”电话已然挂掉……



Shaw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明天要进行审判的案例,这是个在去年成功逃脱了法律制裁的巨商,他原本被告的罪名是涉及商业诈骗,证据确凿,可是他去年的律师的确厉害,从百万条律法中找到漏洞,成功翻盘,并且可以看出,她是个心理学高手,她事先对于每一位陪审员的心理揣摩的丝丝入扣,寻找每个人的心理弱点,在法庭上,潜移默化的影响,最终投出免罪票,名副其实的只识钱不认人的坏律师……呵,Shaw破天荒的看一眼辩护律师:Samantha…Groves



Shaw突然脑袋出现了疑惑……她开始寻找自己去年的三件成名之作,都是巨商,权势人员或者某议员亲属……最终因为Hanna提供的“蛛丝马迹”栽在自己手里,之前逃脱制裁的辩护律师都是……


Shaw按按自己的太阳穴,她需要真实的文字去证明……她开始翻箱倒柜,三个案卷摆在面前,拿出每个人的历史案卷……辩护律师:Samantha Groves……


Shaw知道这绝对不是巧合……绝对不是……她本来不是一个对于别人的事情特别热心的人,初初被Root勾起的好奇心和同情心,已经被Hanna的警告压制住了,因为那并不是急迫需要去解决的案件……可能久而久之她也许就忘了也说不定……



看来该死的命运完全不是想让她忘记的意思,反而有些措手不及的提醒,她看着案卷,手指在Root的名字上点了点,笑了笑,自言自语道“Damn it,Root……”

评论 ( 56 )
热度 ( 41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