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七国帝王杀 (2)

七国帝王杀   (2)

我又来更古风了,我在单位,所以没有电梯间,上文请自行手动……上篇来自寒秋不知寒,下一篇催文也是她……我和她讨论了两个小时下文,为了大家下文好看……破竹和寒寒同学保证HE,爱你们……

两个小无猜行至宫门护卫处,澹台肖还在依依不舍的吃掉最后一个糖葫芦,却远远望见一位朗月星空的仙风道骨同样须发皆白的道士,他面对着宫门,望着宫门屋檐上的灵兽出神,一只手持着拂尘,一身半新的道袍,服帖整齐穿在身上,他的手背在身后,挺拔的身姿,在背后望去绝不会想到他是个头发已然全白的人……

澹台肖望见他之后,之前释放出来的孩子天性荡然无存,有些气馁的放下手上的糖葫芦,走到白发道人身后,跪下称“师父……”


“澹台…老君想尔戒,你背一下……”
“行无为,行柔弱,行守雌勿先动,此上最三品。
行无名,行清静,行诸善,此中最三品。
行无欲,行知足,行推让,此下最三品。”
“还需要我说什么吗……”
“不需要了,师父”“跪在此处,默念道德经100遍再起来……”



他慢慢转身恭敬面对着拓跋根,微颔首持道家法指,称“无量天尊…护国慈延长公主…老道无了有礼了……”

拓跋根在肖走到老道后面跪下时,就想着喊她,但是她也望见这个周身气息是更为纯净的白色的道士,比起了尘略微发红的白色,这种白色给人以沉静安然之感,让人安静祛燥,她第一次在陌生人面前没有显示出自己的暴脾气来,而是静静的看着肖跪下,背戒律……


可是在她听见老道要罚肖跪着背道德经的时候,真的着急了,跑过去,站在肖的身后,瞪着老道……但是全然没有什么用,在老道回过身来,她有些惊讶了,他不是什么老道,他虽然头发都白了可是他面无白须,剑眉凌然,一双看破世事的凤目,冷静自持,挺拔的鼻梁,淡淡抿紧的薄唇……


根吓了一跳,听着他恭敬的称呼自己,却还是很生气,跳脚着拽着老道的衣服,可是奈何个子不高,再蹦也够不到鼻子,只能喊道“臭牛鼻子老道,为什么罚肖背道德经那么多遍,是我要拽着肖出城的,我给她买的糖葫芦,我带她去的护城河,为什么罚她,这跟她没关系”她说完看见了无没有反应,根偏头看看还在跪着背着道德经的肖有点着急,眼泪扑簌簌的往下掉,拽着了无的衣角说,“师叔……真的是我的错……你别为难肖了……呜”


了无曲了曲眼睛,叹道,“汐还是收了你做徒弟,也好,千年宿敌出同门,都是孽缘啊……”了无摸摸根的发顶,拓跋根是公主,所以她在皇宫里敢摸她发顶的人屈指可数,她呢,也偏偏顶烦别人摸她头发,可是,她认为的帅师叔摸她,她却不反感,怪哉,“第一次见面,做师叔也应该替你师父送你一件礼物,想来你师父也没什么可送你,可是我三生观了字辈人的首徒怎么能没有收徒的礼物呢…”了无说着从怀里取出一对首尾相连的锦鲤玉佩,别人看和普通玉佩没有什么区别,根一看就知道不是凡品,因为玉佩因为加持带着金光,“这是我在一次除妖过程中,偶尔得到的小玩意,锦鲤周身的红色会变化,可遇难呈祥,本来留了一块给澹台,她不爱这些,这样都送给你吧,你可以送你的心上人……”



根看了看手上的锦鲤玉佩,异常喜欢,戴上一个之后,刚想跟肖说,我们一起带,才想起她还在受罚,忙将玉佩摘下,说“师叔,根儿不要收徒礼物,只求您免了肖的处罚……”了无笑了笑将那块玉佩重新给根妹戴在腰间,“你的脾气怎么和你师父一样的倔…难道是天注定的师徒……澹台,她的受罚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内心,也是因为她错不在行为,而在内心……你懂吗……”


“拓跋根,你很好……不恃宠而骄,不堕落娇惯,热情肆意,聪颖灵巧,你母亲把你教的很好,如果你早个五十年出生,这天下就没有七王什么事儿了,你不适合学道却适合学术……我的气只能压制你的戾一时,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学会掌控,有朝一日,你学有所成,天下……没有人是你的对手……而澹台…希望不要有反目成仇的那一天吧……”


说完拢了拢衣袖走远了,留下小小的根妹站在那……


此时偏偏秋天的天气就是反复无常的,刚刚还晴空万里,又下起了秋雨,雨滴滴在根的头顶,她哎呀一声,举起了衣袖,跑到跪着的肖面前,拽着她的胳膊,“快起来……下雨了…肖…”肖不为所动…依然背着道德经,“你是死人啊……我说快起来啊……”


此时禁卫军护卫发现下雨了,可公主迟迟不进宫门,而里面早都找疯了,忙向内通报,随即就有宫车来接,而此时雨越下越大,她俩却就这么一个站着一个跪着,嬷嬷拿着披风从车上举着伞下来,“我的小祖宗啊……快,都淋湿了啊,仔细生病了。”嬷嬷忙将伞举过根妹头顶,将披风给根妹披上,根妹却一把将伞抢过来,挡在肖的头上,嬷嬷不敢吭声,只能催促,“祖宗,咱回去吧……迟了,老奴要受罚了……”根妹听见受罚两个字抿了一下嘴唇,“一个两个都是如此……”,眼泪又落了下来……


肖发现根妹哭,才抬头看了她一眼,吐了一口雨水说“你回去吧,100遍道德经我一遍都不会少背的……我有……护体,不会有事的……”


根妹蹲下来,将另一块锦鲤玉佩从怀里拿出来给肖戴在腰间,抽抽噎噎的说“我叫你师姐还不行吗……”肖虽然任由根妹把她认为很难看又愚蠢的玉佩给自己戴上,但是没有应她……


根妹此时因伤心引发合天地阴气及戾气上涌,她和肖的腰间的锦鲤同时隐隐发亮,却无人在意,她的眼睛突发红光,一把将雨伞扔了,但是却因为无法掌控这种力量,她觉得胸涨难耐“啊……啊……”的声嘶力竭的喊出来,连远远的站在宫门的禁卫军都感到了气浪……最后一口血吐了出来,肖忙站起抱住她,嬷嬷也从旁扶住了根妹……


站在屋顶的了无难以置信的看了眼根妹,“绝情蛊……了尘……你”



了无飞下来,从肖手上接过根妹,发现此时天雷阵阵,似乎是寻找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他从容在空中画出符咒,定在拓跋根的额头,然后持道指点她眉心,给根妹注入自身灵气,“澹台……护法……”“是……师父……”



此时的根妹在肖看来,她的气息紊乱,红光暴涨,而师父是用自身的灵气帮她疏导……慢慢的根妹的气息稳定了……了无看了一眼肖腰间的玉佩,皱着眉头抱起根妹说,“走,回道观……”

评论 ( 7 )
热度 ( 34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