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七国帝王杀(古风肖根10)

七国帝王杀(肖根10)


请给古风的我一点鼓励呗,么么哒




一骑黑色披风于月黑风高夜,进入远在漠北的边塞城楼,看身形乃是一男子,却别着一女子样式的剑,他的马匹在大漠黄沙之中还包裹着足蹄,足见谨慎,在踏入城楼之内也未见多大的马蹄声,在他隐入一座宅院之后,却突然步伐快速,“报,京城急报……”






晋王拓跋晟听闻此声,连忙从内室走出来,身上的衣服确实整整齐齐的,只在后襟处有一些褶皱,他接过佩剑和信笺,马上展开信笺,脸色数变,最后归于苍白,他挥挥手,“下去休息吧”“诺!”





只见他将信笺收于袖中,走进书房,左右打量无人发现之后,扭动屏风右下角的不起眼的麒麟角,左三右一,有一扇暗门于黑暗中露出了亮光,他兜起前襟,踏步进入,一个不见面目的侍卫首先看见了他,“王爷,诸葛先生已经休息!”“望贵侍通报诸葛先生,弟有急事相告!”






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是典逸吗?进来吧”拓跋晟走进密室的内室,拜倒在床边,有些啜泣的说“皇兄,皇侄他败了,被那拓跋俟那谋求皇位的狗贼,砍下了头颅,悬挂于皇城之外的栏杆上,上书“弑君弑父的下场”,然后,扶持您最小的儿子拓跋菘即位,自己为摄政王,后被拓跋菘加封为亚父。追封您为魏康德帝,皇后为孝穆皇后,择日葬于皇陵……”






只有在提到皇后的时候,床上的人才微微有些动容,“这么说,梓童她已经……”“是,之前都是皇城里的假消息,皇嫂于根儿离开皇城那一天薨了!此乃皇后佩剑,由两位宫女拼死送出来的,微臣近卫接应来迟,两位姑娘因被拓跋昊的侍卫发现,追杀到汇合地点,已经奄奄一息,身上未带国玺,她们临死之前,告知微臣近卫,此剑至关重要。务必带给陛下”






此位被称为诸葛先生的人眼圈微微有一些红了,定了定神,扶起拓跋昊说“辛苦晟弟了”,这才接过佩剑,拉下剑鞘,剑身的寒光印上举剑人的半张脸和花白的头发,“国之命脉系于凤剑乃是天意吗?”





收起悲伤的情绪,转身说“那个逆子是咎由自取,可是消耗的是我魏国的国运哪,我也确实没有想到他可以撑了两年,才被攻破!这也为我争取了不少的时间布置好一切啊……根儿可知道她母亲的事情?”“这原本是拦不住的,可是正一道近两年不知是衰败了,还是怎样,将山门禁闭,除却了尘和了无两位仙师和根儿,还有……还有那个澹台肖之外,其他道士都另择道观修道了,说是了无有些古怪,有时发癫,有时又要举剑自刎,所以根儿的消息闭塞,应该还未传到她的耳朵里”







花白头发的人走进烛光底下,未戴面具的他,他脸上一半的容貌,狰狞可怕满是烫伤的疤痕,另一半却俊秀硬朗,这样的人脸远比全是伤疤的脸来的可怕,但却掩不住他眼中微微的慈爱,“我根儿以后的命运多舛啊,现在能让她幸福一天,是一天吧,你做叔叔的,在你能力范围内,能封锁她母后过世的消息就封锁多少吧”“我明白了,皇兄”






终南山上

根已经11岁,身量渐渐长成,开始越发展现她作为皇家女儿独有的气质和美貌,她自己却浑然不知,因为她母亲是有番邦血统,当初如果不是因为生了她,才不会有资格入主西宫,成为皇后,而根妹的样貌比她母亲有过之而无不及,她有着她母亲番邦血统中独有的高鼻梁,特别是鼻尖,肖就曾笑她,说她走到哪里,未见其人,先见鼻尖,而每年冬天,天气有没有变冷,肖只要看她的鼻尖,总能知道!







而于道法上的修行,已不可同日而语了,哪怕肖比根早进山门两年,她们如果真的打起来,武技和法术也是不想上下的,她俩又各有春秋,单论武技是肖强一些,因为她总是严于律己,拳脚方面她练的勤一些,根总是能逃,就逃,逃不了才练,但是万幸她天资聪颖,动作学一遍就会,但是武技这种需要勤劳的东西,动作流畅是一个标准,但是在力度和准度上又是另一个标准,所以,武技上根妹胜在轻盈,又喜欢自己创造动作,而肖却总能预料一样捉住她的漏洞,但是如果和外人比武技,不了解根的套路的人,必会被她带的团团转,就这点而言,了尘从不纠正她。







但是如果说法术,根就会扬扬她的眉毛,恨不得鼻孔朝天了,每每到此时,肖都恨不得去捏她的鼻子,但是随着岁月流逝,根慢慢长的比肖高了不少,肖已经捏不到了,就像了无在初初见根时说的,这个娃娃适合修术,而不适合修道,就了尘自己说,11岁根妹现如今的法术修为已经赶上自己20岁的修为了,孺子可教啊,而肖也不甘示弱,于符咒上的修炼,已非同一般了,虽然达不到可以利用符咒改命的程度,但是轻易的操纵天雷雨水,周遭环境已是可以了,了无有时身体尚好,可以教导肖的时候,一向严苛的他也会对肖的表现频频点头,肖都会很开心,比吃了素鸡还开心!







而说到了无,了尘从踏进山门开始,就知道,他的内息已经紊乱,心魔骤起,他拼命抵制戾气入侵,于他来的时候,内息已经所剩无几了,所以了尘才使计将道观其他人遣走,但是发癫却是真的,如果那一夜没有自己在,了无大概已经圆寂了。





了无披着披风在廊下看肖练习,了尘从屋内出来,手里拿着一个毛毯,盖在了无的腿上,从了无手里接过他的茶杯喝了一口,“噗……了无,苦丁茶啊!你啊,小的时候你就冲这苦丁茶骗我喝下,现在你怎么又……”了无笑容里带着回忆又有几分暖意“了尘,我现在是真的喜欢喝苦丁茶了,它的味道里我总能品尝出一丝甘甜的”“那我再给你冲一杯吧,你这一杯全让我喷了。”“无妨了,汐,有你在,就不用喝茶了”







“了无啊,这么多年,你还没有放下吗?我有的时候在想,我回来对你来说是好还是坏?你的心魔反反复复,一方面与我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根儿有关吧”






“汐,你错了,妄你论这么多年阴阳,根儿怎么会是罪魁,她只是引子,她根本不在我的阴阳之内啊,我的心魔才是罪魁啊,而你才是我的阴阳之中的人啊,可是我又怎么舍了你呢?不破不立,绝处逢生也未可知啊,汐,是是时候了,找个时间行此法,事先支两个孩子出门游历吧,她俩关的太久了,好在她俩都有长进,各有本事,去了哪,都不会让人轻易欺负了,咳咳”






“好了,依了你了,我本来想留下澹台和根儿护法的,既然你执意如此,那就算了……我会事先在山门画上结界的,毕竟巫马褶还是个很大的威胁!”






苗疆圣殿

巫马褶坐在上位,他虽然不是圣女,却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长老,自从骨玉令牌丢失之后,寻找令牌就是族里重中之重,今年又到了预选圣女游历的时候了,他叹了口气,昨天他用龟壳卜卦,得中上卦,主有惊无险,心愿终有线索,拼搏一下或有所望之意,看来此次派出去的巫马婷是个福星啊!







此时有人悄悄进来,拜倒跪好,“长老!您找婷儿来有何吩咐?”“婷婷啊,你马上要去游历了,为师有一礼物送你,可助你消磨路上无聊的时光”巫马婷盯着巫马褶送过来的锦盒,里面是一只黝黑的虫,如果你仔细看,它有着横眉冷对的气质,瞅了巫马婷一眼,就蜷回去睡觉去了。“听音蛊!?”“正是,好好照顾它呦,我们族里只此一只咯!”





镇定的脸色下难言兴奋之色说,“谢谢师父!”






而远方的根妹还在树荫底下睡懒觉,突然耳朵有些痒痒,根妹揉揉耳朵叫嚷了一声,“小白,别闹!”小白扭着它肉嘟嘟的身体,跑到耳廓处,轻声说“主人,我的…我的那个谁被唤醒了,它刚刚跟我通话了!”





根妹“呼呼……”小白泪奔……

评论 ( 30 )
热度 ( 30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