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七国帝王杀[古风肖根12]

七国帝王杀[古风肖根12]





万事万物皆分阴阳,而阴阳之说遂起混沌,盘古开天地,将一片混沌劈开,遂有天地阴阳,顿时万事万物由混沌所生阴阳二气所养,生为阴阳两物,听音蛊亦在此列,因吸收天下之音为任,遂有记录和翻译之能,生存时间越久,听音蛊之能越大,乃是养成之蛊,天生分为阴阳两蛊,持有两蛊之人,于千万里之外亦可通话,蛊物生性洒脱,万音过耳不过心,却对主人忠心耿耿,如真心顺服,会依附主人内耳存活,直至主人过世,开启冬眠之旅,等待下一对有缘人。

                                 ————《苗蛊秘籍》






两小无猜的两人因很久未出山门,而衣物只剩下道服,朴素的内衬,可是女孩儿嘛,没有哪个不是爱美的,而根因生在帝王之家,于衣饰的喜爱更是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以前不在意那是因为她作为公主没有什么是得不到的,而她的衣服色彩样式多是她母后为她选择的,她最喜欢的是西域进贡的纱料制成的红色霓裳羽衣。








所以拓跋根进入城镇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跟肖找到一家成衣店,换掉道服,换成普通的衣服,肖是穿什么无所谓啦,她挑了一件天蓝银白色相间的外套,内衬全部换成黑色,本来她俩应该束成道发,但是她俩并未出家,并且及笈都未到,只能束垂鬟分肖髻或者丱发,而肖觉得实在麻烦又丑,她因自小立志修道,所以终身不嫁也是一定,所以她将头发梳起一半,简单用蓝色丝带束起,剩下发丝披着,她本来就长的俊朗星目,如此打扮起来,根本不像一位金钗之年的少女,更加像身量未足弱冠少年~







她早早换好衣服外面等着,却迟迟不见拓跋根出来,肖自小就是怎么样都好,却独独不能饿肚子,饿了肖就很暴躁,根就嘲笑她,不应该是紫微星托世,应该是饿死鬼托生,她们在拐进成衣店里之前,肖就闻到了,店门口的路边小吃上,有香甜的粘豆糕卖,她早就饿的肚子咕咕叫,所以她思忖着根还会很久,准备买些吃的来,顺便给根也带着一些。







不知道是不是肖自小生活在山门里,所以外面的花花世界接触的少,她的性格越长大越变得冷静于道法的修为一日千里的同时,于道基的领悟也到达了一定的境界,要不是心里对于幼时全村被屠村事件仍然有所执念,肖此时大概已经心如止水,并且虽然日日与根接触,吃住皆在一起,但是心里从未把她和她的师父师伯有所区别,可是大多数女孩儿11,12岁却正是情窦初开的时节,却不知道青梅和竹马谁又首先开始初恋的相思之旅……






说着此时肖已经从外面的小摊买来热气腾腾的桂花糕,她知道根妹偏爱甜食,荷花叶包裹的糕点,碧绿的叶子带着微微的桂花香,饱腹的肖在大步踏进成衣店里院子的时候,她看见了什么,那本来平静的心湖是什么滴落其中,让它荡起涟漪,一圈圈让彼此传的更远,荷叶的香气此时突然被感官放大,滴落的瞬间,从里面生根发芽,随即开出花朵来,那是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啊……





那是根啊,是她啊……肖跟自己说,她站在桃花树下,时值六月,正是人面桃花相映红,又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难表其景万一,淡粉的裙装,渐变的色调,垂鬟分肖髻,粉红色的发带,看见她回来,巧言笑兮,粉红的唇色,异于别人的棕色眼眸,带着笑意的眼神,柳叶眉笑起来的时候微微翘起,发丝之上还沾染着桃花的花瓣,真真是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的样貌,想到此刻,感觉自己的耳根有些热,她走过来,自己却不知道如何去掩饰那看向她的眼神,只知道心里好像怀揣着一只活泼乱跳的小鹿,她粉红的指尖接过荷叶包裹的糕点,笑得更灿烂了,肖觉得自己第一次会觉得有人的笑意可以感染自己,想陪她傻笑直到永远……







“肖,你等了很久吧,又偷偷出去买吃的了吧,好在你有良心,嘻嘻,给我带回来桂花糕,嗯……好吃,软糯香甜,肖,你在寻找好吃东西方面真的天才,别的方面我是不服你的,嘻嘻”安静的笑容……






“肖,这身天蓝色的衣服穿在你身上真的俊俏,以后我们行走江湖,人家会不会以为咱俩是一对俊男美女啊,哈哈,还有符咒师和法师一定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你说对不对?”沉默的点头,根觉得今天的肖真的奇怪,平常她早就白眼翻过来,自己一定会嘲笑她的眼白巨丑,如此低头思考的肖真的不习惯,“喂,澹台肖,你今天是吃错药了嘛,脸红到耳朵根,虽然你比我黑,好在我最了解你了,你告诉你看见了什么啊?”






根高高的身高蹭到肖的肩膀处,柔软的身体带着女孩独有的馨香,肖也有些迷惑自己的心乱如麻,她忙念清心咒,却仍不敢让根发现,一把将她推开,“你……你能不能好好站好,像什么样子!”





“澹台肖,又摆你师姐的臭架子了啦,切!”跳脚的某人“我哪有!”
“你就有!”“你……”





不知不觉她俩吵嘴到了大街上,热闹的街市自然有着拥挤的人群,此时的肖担心根被挤伤,死死的拽着她的手,将她的双臂护在怀中,而且吵嚷的人群声也将她俩的吵闹慢慢压下去,不知道是她俩中谁突然笑出来“噗……哈哈哈”数年的山门生活,她俩已经是彼此脱离不开的生活一部分,所以吵嘴已经是常态,根却不知道的是肖已经悄悄在这种常态中加入了什么。






“今天为什么这么多人来街上?”两个无猜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旁边的大姐看着她俩懵懂的样子,笑呵呵的说“能为什么啊,今天是十五啊,大家来赶集啊,你们两个小娃娃要注意安全啊,人多的地方,贼子也多哦”肖忙微微颔首表示感谢,“谢谢大姐,我和我师妹就是逛逛”





“没事儿,我就多嘴说一句,你俩一看就是富贵人家的孩子,特别这个孩子,清秀过头了,我觉得你比我们镇上李员外家的千金翠莲都好看好几百倍呢,所以你俩也要小心人贩子啊,长的这么美的小姑娘容易召来祸端的”






根妹傲然的昂起头,说“不怕,我的肖我来保护,管他什么人贩子贼子都让他见鬼去吧”肖有些无语的看着她,这个人完全没有大姐说的其实是自己的感觉,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她笑着摇摇头……





此时人群前进的速度突然加快了,肖更加小心的护住了根,她觉得不对,这个气氛不对,不是有什么好的新奇的事情发生,反而有些人慌乱的表情说明有祸事发生,“肖,你看远处的山峰!黑云压日!!”






小白此时也从耳朵里钻出来,“主人,我的那个谁也在附近,而且它的身边还聚集着其他的蛊物,要小心,主人,你虽然有绝情蛊护身,肖却没有,而且你绝情蛊被师父们封印了,如果有危险无法发力救她!”






根听到此处不自觉的握紧了肖的手,肖有些疑惑,转头拽起一位老乡,“老乡,这是怎么了?”“哎呀娃娃,不要问了!镇子外的矿场坍塌了,一群黑压压的虫子跑了出来,有的老乡都被咬死了,尸体都没人敢去取回来!”





两人听到此处,心里都冒出一个词“蛊!”此地怎么会有蛊物出没,还是如此多的蛊物,根揉揉耳朵,“小白!这个事情跟你说的那个人有关吗?”“主人,我也不清楚,不过它确实在同一个方位!”






根看看肖,肖无语的明白,“好吧,你说的算!一起去看看,不过不准你轻易冒险,我们还是年轻,这世界还有很多高手的”根左右扭扭头,做出调皮的表情,笑着说“好了,师姐大人!我们快去看热闹吧,轻易放纵蛊物行凶,婆婆教导我,敬畏生命的教训我还记得呢,此人无论是谁,要干什么,我定要把她的事情搅的天翻地覆!”



评论 ( 35 )
热度 ( 26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