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七国帝王杀[古风肖根16]

七国帝王杀[古风肖根16]




走进树林里,澹台肖本来觉得自己中了蛊,一定会因为蛊物吸收自身的精血而元气大伤,但是她暗自查看了一下自己的内息,不仅没有丝毫损伤的样子,反而愈发充沛了,隐隐有更上一层楼的趋势,她本来紧张自己修为的心一下放松下来,感觉更饿了,[咕……咕……],肖无奈只能舔了一下嘴唇,缓解一下肚子饿,可她突然[噫……]了一声,看了眼旁边本应该蹦蹦跳跳的某人。






[胭脂味道的血味]绝对不是自己的血,不过她……的血是怎么跑到自己的……唇边的,想到此处肖的耳根又红起来,突然有一个懒散的声音出现在耳边说“你在傻笑着什么,当然是她吻你的时候沾上的啦!”肖跳脚了一样,离远了一点,把旁边的根吓了一跳,此时拓跋根突然意识到什么说,“我说肖,咱们走了多久了?”







肖才意识到,本来应该马上到的镇子,现在也没有出现树林的尽头,肖冷静的说“三种可能性,第一,咱们遇到鬼打墙了,它们蒙蔽了咱们的眼睛,第二,咱们遇到老祖宗的八卦阵了,第三,咱们又遇到蛊物了,到底是哪个,要不你掷个骰子猜猜?!”






根看着肖半开玩笑的说法,笑了说“你又胡扯,既然如此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走了一下午了,你的肚子也叫了好久,要不咱俩找个地方休息一晚再走吧,如果真是想困住咱俩,总会来找咱们的”,肖对着根笑了笑,看见她脸上被蹭上什么灰,用袖口替她仔细的擦了擦,拽起她的手说“那咱们反其道而行,逆行八卦或许可行,可好?”






根握紧了肖的手,看着她的眼眸说“你说了算……”






肖取出罗盘夜观天象,发现北极星的方向是她们原本的方向没有错,可是为什么走不出去呢?她嘟囔着“只能去往生门的方向赌一赌了”





根看着肖越来越严肃的脸说“怎么了?你都运用罗盘了也算不出了吗?”




肖说“这个阵法博大精深,我连见都没见过,别说窥得一二了”





根看了树林的排布,因为是黑天只能看了大概,说“会不会是河图九宫格呢?那它所演变出来的阵法就难测了,我小的时候在皇宫的藏书阁里,偶尔翻过一本古阵法,和这里有点相似,咱们这边走……”





“九宫格的基础口诀是二四为肩,六八为足,左三右七,戴九履一,五为中央,所有变化都是万变不离宗的”






走着走着,她俩终于看到有一丝亮光,根喊道,“有亮光哦,肖,我们有住的地方了!”






她俩兴奋的跑近了一看,吓了一跳,那亮光竟然不是火把或者篝火的亮光,而是一群萤火虫……伴着空气中漂浮的磷火,就是俗话说的鬼火,而萤火虫聚集的地方赫然是一座有些巍峨的墓群,墓群的中间有一个墓室规格很高的墓,此人生前至少是个侯爵,根有些害怕躲在肖的身后,但是她没发现,那些鬼火仿佛发现她的出现,都避开了她周身距离至少五尺,肖发现原本高自己半个头的根蜷缩在自己身后的样子,着实可爱又可笑说“你啊,身为道家中人,竟然还怕鬼,以后怎么降妖除魔啊?!”





根撅起嘴说“这里阴气森森的,好吓人的,我……还没有见过死人……自然……自然害怕!”





根无意间提起的她没见过死人,却莫名的戳中了肖最心底的痛楚,她……可是自小就已经见识过血流成河的场景了,能够成长到现在不做恶梦,都是多亏了了无的谆谆教导,肖无意识的搂紧了根的肩,她觉得这样的事情或者场面就没有必要让根看到或者了解了,如果有必要,她会第一时间替她挡住的……






此时有什么东西突然落在根的脚背上,那重量让根的脚面沉了一下,让本来心身处于惊悚气氛的根吓的叫起来,[啊!]可是当她闭上眼睛的瞬间,肖低头替她看了一眼,笑了,根发觉肖在暗暗嘲笑她,她才悄悄睁开一只眼睛,发现竟然是那只储物蛊摇头晃脑的停在她的靴子的鞋面上,稳稳的看着她的四只眼睛,满是嘲笑……






气的根一抬脚就要踩死它……肖却伸手搂紧根的腰,带偏了她下踩的脚,说“你自己也不问问它为什么跟着你我,就要毁尸灭迹啊,再说我觉得它喜欢你呢”





“肖,它可沉了,也不知道这个东西每天都吃什么,这么沉……”






只见那储物蛊明明白白翻了一个白眼后飞起来,飞到那个中间墓地的墓碑上的八卦图上,左左右右的转了转站好,将肚皮上的八卦图与墓碑上的八卦图相吻合后,所有触角瞬间不动了,活像与墓碑浑然一体了,根走过去好奇的看了看,伸出手指戳了戳它的身体问“它是死了吗?”






肖说“你转动一下它的身体看看是不是有什么机关?”根用手指转了转说,“可是拧不动啊!”“你啊,就说了让你平时多练练拳脚,我试试……”







当肖的手指刚刚搭上那个蛊物的身体,还没有等到她转动,那个墓地的地面突然出现了机关转动的声音,然后突然墓地的地面在她俩的旁边出现了一个带着亮光的入口和下行的楼梯。







根说“看来又是冲着你来的……”说完撅着嘴表示委屈,肖说“你是傻吗?有什么好玩的,哪次不是可着你先挑?!”







根才笑起来,说“嘻嘻,我就知道你最好了,快走吧!”







二人相伴的身影消失在墓地之中,墓门缓缓关上,未知的一切静静的打开……





终南山正一道山门内

须发皆白的了尘负手难得正经的站在道观瞭望山上,静静的望着天空,旁人以为他在望着风景,却不知道他其实在看星象……





此时一个略微轻飘的脚步由远及近,只见他的脸色微微苍白,明明已经初夏,却还是穿着厚衣服,同样看着那片天空,说,“徒儿们的未来格局已经打开,希望以后她们彼此不要成仇才好啊”




“你我都知道她俩都不是恋栈权力之人,可是难保她们身边的人不是……人心从来难测啊,腥风血雨从来不是来自敌人,从来算计了人心都是自己人啊”





“汐,你的心神也乱了,原本你跳出物外的人心一去不复返了!”





“修道者,不经历过人生八大苦,生,老,病,死,贪嗔痴,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何以顿悟啊,前五十年,你我饱受这八大苦的折磨,在嗔字上又甚,跳脱物外,也是需要知道我们身处何处啊……





此时山风骤起,了尘说“起风了!”





正一道的大门外那道防护,此时发着不正常的红光!






沙漠里

时值黄昏,一茶寮里的老汉擦着桌子,远远的看着一队骆驼商队从沙漠深处出来,路过小镇却没有进入,反而在镇子门口安营扎寨,因为此处身处沙漠中心绿洲附近,夜晚里有沙狼群出没,而大多数商队都会选择天黑前进城,没有见过明明见到镇子却不进的商队,老汉想别是不懂情况的人带队,白白送了性命。





老汉两步并三步的走近商队,发现众人都在有序的准备着或者收拾着东西,不像是第一次出门的样子,老汉寻找着可能是向导的人,一语言不通也是问题,二是老汉开这茶寮很多年,向导大多都熟悉,此时一个文质彬彬的戴着面具的中年男子,走近了老汉,一出口竟然是标准的本土方言,“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





老汉听见方言,心里突然有些意外,因为此地鱼龙混杂,多数人的方言口音多杂,会标准方言的人不多了,他马上意识到自己多管闲事了,拱了拱手,说“官人,我本以为您的商队是第一次出门,不懂得此地畜牲狠厉,多数是人畜不忌的,所以老汉本想劝诸位进镇子歇脚,可是刚刚听见官人的标准口音,想必对此地所知甚详,我多事了……多事了”







中年人听到此处,微微躬身说“多谢老乡挂怀啊,因我等人数众多,明日又要早起赶路,进了镇子恐扰了各位清净,而我等多次进出沙漠,等闲畜牲不足为惧,您放宽心就好了,不过我等停留此地,就是因为干粮耗尽,急需补充,这样我派个兄弟跟您一起进镇子,劳烦您帮忙找个牢靠的地方,我们买些干粮,您看可好?”







说着中年男子从腰间取出一块碎银子,递给老汉,老汉看见银子突然惊到了,连忙推手,说“使不得,官人,这些钱都可以再买很多粮食了,使不得!”







中年男子笑着将银子放进老汉手心里,说“老乡,您应该了解行走江湖,千金难买安心二字,您应得的……”







中年男子派了人跟着老汉进了镇子,此时一个男子走进说“诸葛先生,我们的干粮还充足……”






中年男子隐藏在面具里脸朝向天空说,“我知道。”

评论 ( 40 )
热度 ( 21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