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Lemon and Kiwi Fruit[It is rotten?]正剧向1

Lemon and kiwi Fruit[It is rotten?]正剧向1






抱歉,我去看了金刚狼3……所以……两篇完





正文

Shaw手里拎着塑料袋,走上台阶,望着院子里破破烂烂且杂草丛生的一切,气不打一处来,他清醒的时候,会一遍遍说[Miss Shaw,把院子里收拾收拾……看着真的让人心里乱糟糟的,怪不得你这么多年嫁不出去,有人要娶你才怪呢!!]







这个时候Shaw都是越发后悔答应去照顾他,要不是……她叹口气,一脚踢开了大门,[Harold!我回来了……你在哪?晚饭我给你带回来了,你的药有没有按时吃?]







没有人回应,这完全不符合老头的风格啊,她马上丢下手里的东西,[咣咣咣]的三大步就上了楼,猛的推开Finch独立的卧室,发现Finch正半个身体斜伸出床沿,用力的够着什么东西,Shaw一把将瘦的不成样子的Finch扶起来,他的金丝眼镜也歪歪扭扭的,发现有人将他扶起来,却一点也不领情的,推开他完全不记得是谁的手,挣扎着,别看他现在瘦的皮包骨,却力气特别大,那一推竟让Shaw有些站立不住,后退了半步,Finch仍旧伸手去够那个亮晶晶的东西,Shaw看了一眼,连忙抢先一步捡起来,原来是一个易拉罐的拉环,Finch憋的脸通红大喊着[快……快还给我!!John!!John,你快来,有人抢我的东西,John……]







是啊,John……Shaw听见他喊出那个名字后,就像他无数次提到的那样崭新的记忆,每一天他醒过来不一定是多大岁数,不一定将自己停在哪一天,他阿兹海默症严重之后,也变得越来越唠叨,以前的Finch总是言简意赅,从不啰嗦甚至谨小慎微的过着他的生活,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人一老,性格也会跟着变了,总是念叨着他的机器,嘀咕着他的那些代码,有的时候默念着那些代码一行行,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不可能聘请其他人来照顾垂垂老矣的Finch,有的时候,他自言自语说着鸟的科目属种,有的时候说着修车的事儿,有的时候就看着天花板不说话,一看就是一天,会突然说着[Mr.Reese,你今天的任务完成的真不错,特别是西装很精神……]








有的时候还会看着Shaw,愣愣的说着她最不想回忆起来的名字,眼睛红红好像哄着谁,[Root……呃,我希望告诉你,我不是不想给她声音,也不是……不想给她自保的能力……Root,我……只是不相信我自己!我担心有人会说,我没把她教好,她是我的孩子……你……你也是……]这个时候Shaw总会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去堵住他的嘴,就让他一个字一句话把那些揭着她疮疤的事情说出来,那么残忍!一点都不像以前的处处为他人着想的Finch。过后,她总会马上给Finch老头打一针镇定,让他睡过去,睡梦里去见他的老朋友们,必要的时候会事先给他换好成人尿不湿,随后自己会选择关上门,走回她常住的客厅,打开冰箱,取出一瓶冰镇啤酒,翻翻找一找哪天剩下的还没有坏掉的外卖,打开电视机,老掉牙的电视机,那还是她和Root一次打赌她能不能通过一台电视机的闭路频道黑掉所有这个区域的电视机节目,特别去商场买的,她不能去细想,她有的时候会看电视看到电视节目全都是雪花点才会认命这一晚她又失眠的事实,然后喝一口酒,抬头仰在沙发里的瞬间,黑暗里没人看见的一滴眼泪滑落,[Root]






她有的时候真的恨不得此生没认识过这个人,[我对你可是久仰大名啊,今天时间真的太紧,Sweetie,后会有期,如果有机会的话]







[忘记你对我的感觉,之后你会有什么感受?]





[I …need…you!]






Grace过世以后,Shaw就搬来跟Finch一起住,虽然Fusco已经退休,但是他大多数时间要住在儿子家,替儿子看看孩子,享受一下天伦之乐,而她孤家寡人一个,总要在Finch的病情不那么严重的时候住进来,否则有一天他忘了Sameen Shaw是谁的时候,她可是连他家都进不去了,这十年里,所有人都在适应着伙伴们的离开,包括她……







随着撒马利亚人以及德西玛整个集团的覆灭,TM也被Finch临时封存起来了,她自己有没有备份,就不知道了,Finch总是说,不能让任何其他人得到机器宝宝的管理员权限,特别在他糊涂之后,这点更加重要,所有人都拗不过他,因为能够吵架赢得了他的人,大概都已经上了天堂了!





没有TM的世界真的正常的吓人,Shaw每天无聊的干些劫富济贫的事,喝酒,万幸Finch最后还是让机器宝宝给他留下一些家底,毕竟有些钱本来就是他自己,只是假死的身份,走不了正规的法律程序而已,前段时间,Shaw在网络上听说人工智能阿尔法狗战胜了所有围棋大师的时候,她看了一眼卧室里的Finch,她觉得不可能是他把机器宝宝又放了出来,因为机器宝宝在十年前就已经可以达到如此水准,只是她从来不像阿尔法狗那么张扬而已,她沿袭自Finch的风格,谦虚低调骨子里却又骄傲的吓人,而且如果真的是TM,她不可能能够忍不住不来找自己,毕竟Finch对她来说的意义实在不一般。





她放下遥控器,此时应该是Finch吃药的时候,阿兹海默症能够维持现状就是最好的消息了,靠的多是,多运动和准时准点的吃药,他有的时候不肯吃药,以为Shaw要毒死他,甚至有的时候将药片吐出来,好在Finch打不过自己……Shaw苦笑着进了Finch的房间,看着他已经坐在沙发上又睡着了,他房间也有一个小电视,他又是看着电视无意识的睡着的,频道也是那个阿尔法狗的新闻,新闻主持无限的夸大着人工智能可能给人类带来的威胁……她有些不屑一顾,因为她经历过那些以后,觉得人工智能就像人一样,有好有坏,就像我们不能把坏人杀光一样,没有能够开始判定一个未知人工智能的好坏,只有历史能,或许Finch也能?







她抬手准备播台,她不希望Finch记起那些让他伤心的事来,可是这个时候,一个软弱无力骨瘦如材的手指搭在她的手上,那手上的老年斑斑斑点点的,似乎述说着什么,有些干哑又淡然的语气[Shaw……等一下]







她偏头看去,这是Finch这一周以来,第一次叫对她的名字,而且是在他没有看见她的时候,看起来他记得这个屋子里只剩她了……






她停了下来,站在那陪着他看着那个新闻,突然Finch说[Shaw……这是The Machine!]








Shaw听完也皱起眉头来,惊讶的回问道[什么?这不可能!它是TM?那她怎么不来找我?你都病成这样了?还有心思去对战各大围棋高手?]







Finch摇晃着他只有稀少毛发的头说[咳……这不能怪她,是我……是我在封锁她的时候,删掉了她所有记忆,本来就是在午夜12点系统设定她删除记忆的,所以她记不起来,正常……她自己招兵买马了,我没有再让她去做监视人的勾当了,所以她现在只是一个自由的人工智能,那些棋手都是她的手下,看起来,她还是做了拷贝……]






Shaw静静说[你需要再做约束她的事吗?毕竟你手里还有管理员权限……]







Finch说[不需要了……不过,我要留下一段代码,在你需要的时候,你可以接管……Sameen]







[下面播送一条医学领域的新闻,昨天,麻省理工生命科学院的孟德尔博士,宣布他的细胞再生计划有了新的突破,我们来看前方现场发回报道:(亲爱的各位医学界的同仁们,感谢大家的祝贺,其实我们在十年开始进行了人体的细胞再生的实验,因为再生细胞需要修补自身的时间过长,我设定为十年,而且第一个接受临床实验的人她的病情比较严重,今年是第十年了,我们的技术有所突破,可以公布,也是赞助此项科研项目人[Sameen Shaw]女士托人开办此事的时候,将人带走了,而且她还嘱咐我,一定要在十年后,公布这项实验结果,否则会中断实验资金的支持,我们才此时公布,如果Miss Shaw,您在看节目,希望能够给我一个回馈,因为我实在想知道第一个实验结果如何……在此感谢您的倾力支持!!)]





Shaw听着听着咬着牙问沙发上老头说[这是怎么回事?]





Finch露出两颗牙笑着说[不用猜,一定是TM的手笔,你也不用问我,当年被蒙蔽的人,不止是你一个人而已!]







他颤颤巍巍的从沙发底下取出一个鞋盒子推到Shaw的脚下说[喏,给你吧,本来是写在遗嘱里的东西,先给你了吧,我也没剩什么东西了,只有这个房子和TM了]




Shaw躬身捡起来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磁盘,标签上写着[管理员权限代码]





“拿着它去老地方吧,上传这个代码……Root在等你!”





“那你怎么办?你难得这么清醒!要不你和我一起吧”




Finch摇摇头,摸了摸旁边的拐棍站起来说“让Decetive Fusco来陪陪我吧,一天两天不会有什么事儿的,哎呀……你先收拾收拾吧,我困了,Bear”





Shaw反问“Bear?”





她拿着盒子推门出去了,关门瞬间,Finch的白色发丝里渗入两行眼泪自言自语[真好啊,Root还在……Grace,我应该放心了,不用担心Shaw一个人了!John,老朋友,你也在等我吧!]







**阿兹海默症的病人会在末期会出现暂时清醒时期,这说明他离彻底黑暗不远了……





TBC




评论 ( 73 )
热度 ( 31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