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肖根】我不喜欢一个人呆在地铁站

很爱这种肖根日常

Ri:

原创


Root觉得Shaw最近有点奇怪。
由于还处于康复期,在Dr.Shaw的指示加威胁下,Root只好不情愿地在家休养。不能和以前一样到处蹦哒让Root有一些郁闷,但能够享受Dr.Shaw的悉心照料,Root还是深感满意。
平时没有号码的时候,Shaw基本上在家寸步不离。有号码必须出门的时候,Shaw也会每隔一小时给Root打一通电话。通话时间不长,也没什么特别的内容 ,但Shaw就是不厌其烦地坚持着。
Root一开始以为是Shaw不放心自己,在查自己岗,但是当Root身体逐渐康复之后,Shaw依然一有时间就呆在Root身边。Root出门散步,她牵着bear亦步亦趋。Root在家敲代码,她就在一旁摆弄枪。Root看电视,她就抱着一盒冰淇淋坐在旁边吃。Root看书,她也抱着本书看,虽然没多久就呼呼大睡了。有时候Root在房间小憩,Shaw也会突然从门口探出头来看一眼。
Shaw最近的迷之缠人让Root既高兴又不解。
难道小炮仗开窍了?Root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求助the machine,“Sameen最近怎么了?”
“What do you mean?”
“Sameen变得有点...黏人?你知道原因吗?”
the machine沉默了一阵,播放了一段录音,是Root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I didn't like being alone in the subway.”
Root愣住。
这是她之前在婚礼上拯救号码时对Finch说的话。
“你给她听了这个?什么时候?”
“在她以为你死亡的时候。她向我要了你的所有录音。”
......
答案昭然若揭。
Root没想到Shaw会因为自己无意中的一句话而愿意花这么多时间陪伴自己。
遇到Shaw之前,Root孑然一身, 独来独往,无牵无挂。遇到Shaw之后,虽然两人没有天天在一起,但偶尔的拌嘴和调情让她原本单调的生活变得生动有趣。但当她失去Shaw,她开始感到孤独,她害怕看到空荡荡的地铁站,害怕看到自己孤身一人。
Root从鬼门关回来的时候,没有感人的相拥而泣,也没有等到愤怒的一拳。相反,Shaw的反应十分平静,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虽说Root也没指望这个不解风情的小反社会会有什么特别的表现,但久别重逢如此平淡还是让她有些淡淡的失落。
如今得知这个事实,Root心头涌上一股酸涩感。Shaw实际远比她所表现出来的更在乎Root。
“我回来了。”Shaw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Shaw忙完任务就匆匆赶回家,没想到一进门就看到Root一脸失神地坐在沙发上,眼眶还红红的。Shaw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小跑到Root身边,“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伤口又痛了?”
Root打断了Shaw连珠炮似的询问,抱着Shaw的腰,脸贴在Shaw的小腹上,摇摇头,“我没事。”
Shaw明显放松下来,抬手轻抚Root毛茸茸的脑袋,“那为什么这副表情。”
“你没和我说过你向the machine要了我的全部录音。”
Shaw的身体猛地僵直,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Root抬起头,看到Shaw微微泛红的耳尖和躲闪的目光,忍不住想逗逗这个容易害羞的小炮仗,“没想到你这么爱我呀。”
“咳咳咳...”现在Shaw连脸都涨红了。
Root笑得像只狐狸,“所以你最近恨不得24小时和我在一起是怕我孤单吗?So sweet~”
“...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Shaw低声道。
“我也不会再离开你了Sameen。”Root收起嬉笑,郑重承诺,“Never .”
“Never.”

评论
热度 ( 28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