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公主爱上后妈(3)解密补全

图来源见水印

手帕在飘向Root的时候,被一把飞刀“唰”钉在了门框上,Root赤裸着身体,走下床,穿上Shaw的衬衫和外套,轻飘飘的说“我觉得您还是不要自视过高……你我都是在人世间匍匐前进的人,你的手段未必比我干净到哪去,有可能我的钱反而更干净……您说对吗?雪狼公主……飞刀和手帕您自己留着吧……自怨自艾的时候可以看看……我的刀我自己会拿回来……”穿上军靴,消失在黑夜里……

“Cole,出来吧,激情戏码好看吗……”“主人……衣服……”Shaw穿上新的衬衫和外套说,“跟踪她的人没有被发现吧……”“派去的都是最好的间谍……”“那也未必是她的对手……”Shaw走到门口,拔下飞刀拿下手帕,叠好放在怀里,“主人……你……”
“呵……你是担心我动了心……她是很特别……但是还不至于……留下它以后一定是有用”

一周以后,归途的路上,德西玛的部队突然设伏,带兵的竟然被称为可与她并肩的罂粟公主Martine,妖艳剧毒之花……Martine驱马向前,来到Shaw的马前,Cole刚驱马护卫,Shaw抬手做了手势……Cole才停了下来……Martine妩媚的笑着眼神却一片冰冷,说“王储殿下,大驾光临我德西玛都城,父王说,许久未见,一定要请您叙叙旧呢……”“那么只派一个义女来,有失大国的体统啊,你觉得你够资格吗……”

“你……别说你现在还不是王储……就算是了……此等情形我客气的说请,那是给你脸……你以为凭你俩可以破了我一队骑兵吗……”“你觉得你真的了解我吗……”“抓你和了解你有什么相关吗……”“你知道我的亲兵叫什么吗”“这个当然知道……〔魅影〕……”

话音刚落,Martine的骑兵只剩下她自己了,其他人齐声倒下……Shaw打了个手势说,“她的命留下……”

冰冷的感觉才从脖颈处褪去,Martine感觉全身马上出了一身冷汗……

“消息是谁走漏给你们的……”“我为什么要告诉你……”“现在才有点旗鼓相当的意思,啊……罂粟公主……”

“IFT国……”“临了也不忘了落井下石啊……IFT国Root,对吗……看来你知道我对她感兴趣……毕竟我不惜以自身犯险”

“可是我可能爱的是你,也说不定,你说呢,Martine……回去告诉你父王,我要边关三城做嫁妆,娶你——哥哥……当然城池,如果我不问自取请别见怪……”

等待Shaw走远,从远处一辆马车赶来,后面跟着一队护卫队,到了Martine身边,出来一位满脸褶子的老头,随从稳住马车,此人是德西玛的王Greer,Martine下马行礼,Greer感叹一声,“赫什身边一群草包儿子,我以为他要亡了,偏偏出了一个如此优秀的女儿……Martine,你可服气……我会跟Hersh去信提出联姻的……”

等走出很远了,Cole驱马向前问,“主人,德西玛边关三城,咱们没派兵去攻打啊……”“因为我要取的是他的沿海三城……”“属下请缨……”“不要着急,我要等父王婚礼……”“主人,真的是Root走漏的消息吗……她不惜靠他国也要杀掉您……”“不……你只看见了一方面……她比Martine那个蠢货知道的多多了……”

她是想借德西玛的手试探自己身边的力量……所以她不是间谍就怪了……“Root真实的身份嘛,我已经有点期待了……告诉底下的人,盯紧她……”

两个月后,册封王储大典之后

“殿下,鱼儿上钩了,我们是不是应该行动了……”“袭扰了德西玛边城半个月后,我要扮成随从跟随叔父的迎亲队伍去IFT国迎亲……”“您不是主使,会不会有失礼仪……不会,此次可是我赫什国的智囊Eilas前去迎亲,而我表面上是率军去攻击德西玛的边城,实际是你去,懂了吗?”“我不明白……”“我要取道IFT国攻击德西玛的海边三城,此事只有父王和IFT国王Finch•Harold知道……第四个人是你……”“是,主人”

IFT国

盛大的欢迎仪式上,Shaw作为Eilas的贴身护卫,拥有佩剑的权利……她扶剑信步走在Eilas的身后,观察着宫殿,IFT国与赫什国有很大的不同的,这个国家的治国理念是以民为本,重视民生和人文……所以IFT国是三国中最富饶的国家,而三国中的十大富商也多在IFT国,并且机械能力也是三国第一,这也是这么多年IFT国没有以军事治国,却也与其他两国并驾齐驱的原因之一……

Finch携王后Grace在宫殿大门口迎接Eilas等人,Eilas对Finch及Grace行抚胸礼,Finch赶紧双手扶起Eilas,说“啊……国师…Eilas老兄……我们很久没见了……怎么样你还好……”“承蒙惦记,老家伙还没有老死,哈哈……”“这位……虎虎生威的护卫不是一般人吧……”“啊,被您识破了,小女……Sarah,生性淘气,不懂规矩……”“不不,我觉得贵国的女子都有雪狼公主,哦,不不,该改称赫什公主的气质……”Shaw抚胸道“您过奖了……”

Grace说“Finch,请客人赶紧进殿吧……”Eilas献上礼单……并且提出见见公主……两位女士都穿着华服来到殿前,并且都戴着面纱,Finch开玩笑说,“看来我的姑娘们想试试贵使的能力……”

第一位女士说,“有一个富人,他把她家的三个仆人叫来,想测试他们的智商,他拿出三白两黑五顶帽子,给他们看过,然后给他们分别戴上,他们可以看别人的帽子颜色,却看不了自己的,富人问他们,他们自己帽子是什么颜色的……经过一段时间的犹豫和思考,三个仆人异口同声的说,“自己的帽子是白色的。”请问贵使,他们是怎么猜到的?

迎亲使团都是礼节方面的专家,可是真要说谜题,能派的上用场的,只有Shaw和Eilas,而Eilas一副看戏的表情,施施然抚胸道,我国还是派小女来解密,解出来固然好,解不出来,也只是小女一人的责任……

Shaw暗戳戳的腹诽着Eilas,颔首向前,说
,这是一道逻辑推理题,关键点在三人的态度,每个人都是A思维,A首先看到B、C都是白色帽子就先假设自己是黑色,那么B看到的就是一黑一白就会想自己是不是黑色,犹豫不决,如果假设成立,C看到将是两顶黑色那么马上猜出自己是白色了,然而C并没有立马猜出来,根据C的反应,B会得知自己不是黑色,能立马猜出自己是白色,但是B也没有立马猜出,所以A就知道自己不是黑色而是白色了,异口同声说出自己是白色……

Shaw信步走到第一位女士面前,说“我说的可对……殿下……”第一位女士掀开面纱,很美丽的女士,Shaw送了一口气,心想不是她就好,Finch笑着介绍,“这是小女……”Shaw心里啊了一声,不是要嫁过去那位,此时另一位女士开口说,“第二题……”Shaw一听,就闭上了眼睛,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说“请殿下出题……”

“一对夫妻在海上罹难,偶遇鲨鱼,男子把妻子推到船边,拔出匕首让她往下跳,说,你和我只能活一个,那只能你跳下去了,将妻子推下海里,开船远去,妻子眼看鲨鱼越来越近,却没有吃她,而是往船的方向游去,丈夫最终被鲨鱼吃掉了,这时有个货船经过,妻子被救起来,船长悲怆的跟妻子说了句什么,妻子投海自尽了……”请问船长说了句什么……

Shaw说,那么这个船长只有说,刚才我看见您丈夫开远之后,用匕首刺伤了自己将血液滴在海里,将鲨鱼引走,真是情深义重,妻子悲切难耐投海自尽……但有些认命的说“但是还是您赢了,Princess Samantha Groves……Root……”

Root掀开面纱说“您也不错……赫什公主殿下……”

Shaw抚胸对着Finch说“尊贵的陛下,可是这世间没有绝对的非黑即白,也就没有绝对的对错,正如此题,态度决定了对错……足够聪明才能赢得比赛,而世间却也不是赢得比赛,就赢得以后的平顺……而生死,我王是性情中人,情之一字,于帝王是支撑也是负担,过多的在乎一个人,就会失了国家黎民的心,而过少的关心一个人,就会也伤了情……所以情之一字,于帝王家是负累大于甜蜜……”

“Sameen,我今天同意你取道我国,就是希望我的Sam嫁到你赫什国,她顽劣的性格,你时不时给予帮衬……你要知道……我倒希望Sam嫁的是你……”

“陛下,玩笑……我王与贵国公主将是天作之合……”

Root在远处的目光是有失望的……











评论 ( 9 )
热度 ( 10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