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七国帝王杀(4)

七国帝王杀(4)

我觉得我的古风怪怪的……木有重逢,但是,寒寒同学怎么写就不得而知了,不过能,我再写,肯定让她俩少年时期再见一次……欧耶……多评论……破竹需要你们爱我……么么哒



“不准去……”“父皇……”“禁卫军……把公主带回长乐宫,不准她随意出宫……传令宫门,发现公主出门,无论任何原因一律阻拦……要是公主出了宫门一步,当值的禁卫军就地免职……统领连责……”“是…”



“父皇…”小小的拓跋根在嬷嬷的怀里挣扎着,半个身子都快出去了,却依然于事无补……重重宫门一扇扇关上了……



了尘从侧殿开门走进大殿,站在皇帝面前“无量天尊……皇帝陛下”皇帝愁苦之色溢于言表,站起来,走下御案,走到了尘身边同样面对着那个金光闪闪的皇位,叹了口气,说“仙师,当时你同我说可给我儿改命,可重新逐鹿中原,成明日枭雄,可你没有告诉我,我儿是个女孩儿……紫薇降临,你也同我说紫薇凌日,没有告诉紫微星竟然也是个女孩儿……”



“仙师……老天爷是不是想跟这个天下开一个玩笑…”“陛下,您可知天意从来高难问……”



“人情老易悲难诉……仙师也是性情中人啊……”“殿下的命运在我改命之前就已然确定了,老天爷不过借我之手执行而已……我们都不过是老天爷的使徒而已……所以你不必苦苦阻拦,紧紧相逼她与澹台的相见……”




“仙师……”“你已然信我改了殿下的命数,信我的话,放了七王回归封地……就应该明白……在你改天辟地的时候,本应该出现七王之中的帝星已然转移,所以命数在于殿下未来的每一步,全然不在于他人……”帝王踌躇着。



拓跋根蹲在她和肖相遇的那个廊下,捅着树下的蚂蚁窝,这已经第十次把这个蚂蚁窝翻开了……那边还有一个六次,远处还有一个十一次的,突然她手中的树枝因不堪她的用力,“啪嗒”折了,她一生气,“啪”用力的将树枝撇到地上,她生气的将鞋脱掉,露出她光洁的小脚丫,攀着树枝,三下两下就爬到了树上,此时廊下打瞌睡的宫人终于醒了,发现小公主爬上树,连忙喊来侍卫……底下呼喊着,而拓跋根却没有停下,今日不同,她气鼓鼓的竟然没有管自己爬了多高,最后竟然爬到了最顶上……她远眺宫惟,发现远处的有一处宫门似乎是虚掩的……只是那一处所在的黑气可称得上整个皇城之最……自己从来没去过……



拓跋根哗啦从树上跳下来,一个个宫人慌忙的接住她,宫人们在她耳边絮叨着,而她只是想着晚上一定要去看看……没准可以逃出去……



夜幕降临,拓跋根竖起耳朵,感觉没有了脚步声,爬下床……




她躲避了瞌睡的宫人……来到了偏僻的一角,“吱嘎……”她推开了夜幕下的宫门,她抬头看了一眼牌匾《冷潇宫》,她望见远处一间屋子有一盏微弱的烛光,根妹自言自语道“原来有人住……没意思……我以为是鬼屋……”那时候的根妹不知道,她自己是至阴体质却又破军之命,至阴至厉百年罕见,鬼怪见她都要退避三舍,怎会敢吓唬她……她刚想要悄悄走掉……



“谁在……那……”憔悴的老迈的女声响起,“你这个至阴女娃怎敢半夜出来,也不怕碰见鬼魂……”“那……大娘……你是鬼魂吗……哦……不会……师父说过鬼魂都怕至阳的光……你在烛台底下,自然不是……你是谁……也是我父皇的妃子……吗”“你父皇……原来你是拓跋浚的女儿……妃子……呸……他也配……”“不准你这么说我父皇……”“怎么……哪怕他把你困在这金丝牢笼里,他还是父皇吗……”




“这个自然……”“哪怕他要杀了你的七位叔伯们……还有陪你玩耍的弟弟妹妹们呢……这七王之中,哪一家不和你父皇沾亲带故,哪一个人不是你的亲戚叔伯,如此,你也爱你父皇吗……”



“这……你骗我……我七位王叔都好好的在封地,怎么会被我父皇杀掉……如果我父皇要杀他们,又怎么会放他们离开……”“那是因为天下出现一个你……”“你到底是谁……”“我是谁……我不过是被困在此地五十年的老妪而已,如果硬要论辈分,我是你的曾奶奶……”“你在此地被困五十年,这些事你从何知道的……”




“娃娃……我是曾苗疆巫蛊族的圣女,绝情蛊乃是我的手笔……但因为它太过于强大,被我以处女之血封印了,但是几十年前又被人翻了出来,当时我已经受困此地了……我的族人……也是个不世出的奇才……破了此封印……绝情蛊啊……哪怕落入他人之手,它早晚会来找我的……找……娃娃,你……过来……”




根妹儿壮着胆子,推开门,发现一个老妇人坐在破旧的凳子上,已经全是白眼仁的眼睛表示她双目失明,却还是准确的向着根妹的方向伸出了枯槁的手指,“将手腕伸出来……”她的手指冰凉的像井水……“啊……没有想到……没有想到啊……我有生之年还能再见你一面……阿根啊……”



根妹感觉体内的有股脉络在跳动……冰凉之感游走全身……“怪不得我觉得你有熟悉之感,却没在你身上感觉到什么……原来了尘那个老儿还活着……看来了尘和了无冰释前嫌了……你身体里有他俩共同的封印……”



三生观

澹台肖再给了无护法……她看见有一丝红光总在师父的周身游走……此前了无为了给根妹控制戾气,消耗过多真气,宫门前加上观里施法……回来师父就在调理内息,三天了,红光还在……



“啊……噗……”了无一口鲜血吐了出来,“师父……你怎么了……你的头发怎么有的变黑了……你不是一直全白的吗……”“澹台……你去派人找了尘前来……说我走火入魔了……要见他一面……”“师父……”“快去……”




肖刚跑出去两步,“肖……回来吧……”“师父……”“不用去……了……是我道基不稳……我的妄言……你忘记了吧……”



夜里,了无满头大汗……一丝红光游离在他周围,他睁开眼睛,对着虚无说“汐,你来了……你是来看我的吗……不行……汐……你我必须斩断……斩断孽缘……掌门之位……我要传给你……汐……你再抱我一下吧……汐……你回来吧……我没有绝情修道……”夜里只剩下了无哆嗦的双唇……晶莹的泪水……在夜光下格外刺眼……


肖捧着水的铜盆落在了地上,水洒了一地……


冷潇宫

“娃娃,我只剩下六十天可活了……我这一生都在寻觅可以继承我衣钵的人,我总是挑三拣四……可是今天你已然和我的阿根合二为一,不是你又是谁呢……这是我的苗蛊秘籍……六十天之间你在此参读……能领悟多少全看你的造化……如果有一天能用得上也不妨我数十年的辛劳……而我们苗疆没那么规矩,师父什么的也不用叫……就叫我一声婆婆吧……”

评论 ( 11 )
热度 ( 28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