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双逃婚《肖根6》

双逃婚《肖根6》





“晚安!”躺在床上的Root轻轻对着空气说了一声,久久没有回音,Root以为Shaw已经睡着了,“唉…”默默的叹了一口气,侧身面对着如纱的窗台,看着月色撩人,月沉如水的夜空,久久之后却是一句迟来的“晚安,Sam”,Root抖了一下,像是被那句晚安,和那个称呼Sam吓到了,却其实,只是这句话像一股暖流从头到脚温暖了Root冰凉的身体,她微侧了一下身体,互道晚安的事情,是多久之前曾经拥有的事情了,Shaw,你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意外吗?








夜晚,本来自己冷敷的Root,熟练的处理着自己的肿起的脚踝,丝毫不像一位养尊处优,出入皆有人陪伴的明星,倒像是一个寂寞了很久,独自坚强了很久的人,Shaw不理解自己的突然的心疼,对一个相对来说陌生人,这种悸动来的是不是有点奇怪,可是她总是对妄图装坚强的人有些特别的关爱,譬如逗她这件事,她以前不会随便做的,也不知道她的调戏是不是也是同等道理,她蹲下来,用温暖的手接过Root还按摩着脚踝的冰袋,“你好像辛苦的生活过很久的样子,受伤这种事你好像不陌生。”








“在开始和Hannah组合的时候,是很苦的,不仅要练歌,还要练习舞蹈,庆幸的是,我幼时学习过芭蕾舞,有一些功底,才不至于太难过,但是练习舞蹈,骨骼韧带受伤在所难免,我们又在控制饮食,骨骼缺乏蛋白质补充,所以每一次的再次受伤总会让旧伤难上加难,到最后一到阴雨天气,全身骨头酸痛难以忍受,最难受的时候我甚至将一床的被褥打湿了,失眠一整夜,眼泪流到直到干涸,而后来,我依靠不太光彩的关系,进驻演艺圈,吊威亚,高难度的动作戏,受伤更是如此,最重的一次,我的腰部受伤,在床上躺了一整年才恢复过来,所以我除了拍戏以外,见得最多的人,就是我的医生了,如果最后我没人可嫁,我大概可以嫁给他了,因为他大概是这个世上最关心我身体状况的人了!可悲吗?Sameen”






“我有一位朋友,她因为车祸腰部以下高位截瘫,终生只能在轮椅上渡过,她和她丈夫此生甚至都不能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开始的她,颓废堕落,想要一死了之,可是你知道吗?女性绵柔的魅力就在于此,她独有的坚韧造就了女性,磨损女性的棱角就是生活点滴的温柔,就像她丈夫告诉她,我不需要你干什么,我只需要未来的岁月陪着我走过就够了,她从白天看到夜晚,静坐了数个昼夜,某一日她疲累不堪,沉睡过去,五天之后的早晨,她从睡梦中醒来,望着远方的日出,明白生死不过一念之间,从此她开始创作,开始写书,把她的心里的感受告诉更多人,帮助人从绝望中走出来,我觉得你也可以,可以走出来的。”







“她才应该成为明星,被万人仰慕,而不是我们这群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所谓的明星……”Shaw帮Root的脚踝涂好药,贴上纱布,然后说“别人我不知道,我自己看到的人,最起码你是值得她们喜欢的和崇拜的。睡吧,很晚了”






Root想着想着,嗅着沾染着Shaw发香的枕头睡着了,她不知道她自此在各地寻找的让她安眠的味道,竟然就是Shaw沾染在枕上的发香,她后来忘记的从哪里闻到过,不是她真的忘记,只是她的试图逃避曾经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吧,而此时此刻睡梦里的Root会暂时忘却这一切吧……






无论这个世界发生了多么可怕的事情,或者哪怕天崩地裂了,地球自转和公转带来的太阳的东升西落永不会变,它每天都依然会在固定的时间固定地点,准时准点的照在你的脸上,Shaw还是喜欢迎着晨光,Root依然喜欢背对着,也许她俩没有发现,这样的习惯有着迷一样的契合。







Shaw像往常一样起身晨跑,可是今天她却望了一会Root睡着的身影,静静的穿好衣服,会盘算着,今天早上给她带哪一家的早餐,会轻轻的带上门,她今天的心情格外不同,在路过那片薰衣草庄园的时候,走了进去,向庄园的主人,讨了几束薰衣草,用牛皮纸包着,来到那家早早准备的早餐店,店主人惊讶于这么早就有客人,但是也见怪不怪,热情介绍着各色餐点,不过他有些遗憾说,趁热吃最好,Shaw却说只能外带……晨光下带着门铃的脚步声靠近~







“你是要外带给我吗,Sameen?竟然还有鲜花,Sweetie,你真懂女孩儿的心思!”Root坐在早餐店门口那个放着包着薰衣草的餐桌上,背对着她的Shaw微微翘起的嘴角泄露了她的心情,跟老板点了几样吃食,回到餐桌边,“你怎么不多睡一会,昨天你也跑的够久的吧?!”“哈哈,大早上就要逗我吗?”“不好吗,一天的清晨从笑容开始,不过你还是少笑裂比较好,因为总是笑裂会泄露你的智商,要不人家为什么会说傻笑呢?笑太多容易降低智商的!”Root刚想笑裂,突然又收了起来,“我是应该相信你的胡说八道吗?”“你不是总是相信吗?”“那么我应该永远相信吗?”“那要问问你自己……”







“说真的,Sameen,现在的我已经如惊弓之鸟,不敢放纵自己去相信了”“那么你就是杯弓蛇影了,如果你忘记了世界本来就复杂占多的话,就走进演艺圈,我想劝你,还是及时退出来,否则小心尸骨无存”






“Sameen,这个世界恐怖的从来不是表面的尔虞我诈,而是来自于朋友的背叛,才是直扎人心的利刃!”







“那么,Sam……”Shaw握着咖啡杯,目光炯炯的看着Root,“要和我试试吗?”




评论 ( 84 )
热度 ( 68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