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我的导师老婆大人[肖根8]new

我的导师老婆大人[肖根8]new



还有一章完



出院当天,Shaw独自一个人拎着出院的行李,办了出院的各种手续,好在Root没有因为生气,拒绝支付她住院的费用,最后竟然还返回了一些费用留给她,她背着背包站在医院门口,看着医院来来往往的人群,知道芸芸众生在病魔面前,任何身份都不过蝼蚁一般,这赫赫医院高楼才是吞噬着人命的死神的化身,生在此死在此,医院挣了一个人一辈子将近一半的钱财,开头和结尾……Shaw不知道在穿梭的人群中哪里来的那么多感慨,她其实也曾是医院系统的一员,不过她没有正式成为医生,而被迫改走了科研的道路,其实也不错。没有成为那样看惯了生死的人。






她拽平了身上那件墨绿色的风衣,跺了跺脚上的黑色的微跟的皮靴,久不穿鞋,总觉得脚感有点挤,开始她以为Root就算不来,也一定会留下一辆车给自己,可是事实是只言片语也没有,好像几天前的甜言蜜语不过是幻觉,Shaw觉得自己也不那么在意她的态度,因为毕竟是自己先不同意去北极科研站的,她赌气离开,也是正常,再说自己也没有什么哄女孩的经验,所以认命吧……






Shaw叹口气,掏出手机决定试试网上叫车软件,此时突然有人叫她,[Miss Shaw?]





Shaw左右看了看,发现一位金色波浪卷的30多岁的女性,在院门口的楼梯下端庄的笑容看着她,开口再次确认问[你是Miss Shaw吗?我是Martine,你的学姐,Professor.Root让我来接你,你的出院手续都办好了吗?你真的太快了,你不会真的以为Root一赌气就不理你了吧……她可不是那样的人,她心肠最软了……blabla]






Shaw静静的,看着眼前这个妖艳不输Root,却气势上输给自己几分的女人,点了点头,观察到那种恰到好处的收敛,让她不出尘又不至于沉寂,看着她走过来边说着话,边帮自己拎起行李,放在明显是Root车的后备箱里,自然熟悉好像这是她的车一样,又特别自然的坐在了驾驶员的位置,而这期间她说的所有的话,Shaw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而Shaw坐进车里的第一句话是[你和Root是什么关系?]






Martine发动了汽车,踩起了油门,然后目视着前方,稍纵即逝的嘲讽一笑,好像听不懂她的话一样的回答,[什么关系?不是跟你和她的关系一样吗?难道这里还有什么疑问吗?]





她侧头看了一眼,一直盯着她的侧脸的Shaw静静的说,[或者你期待着我说出一个不同的答案吗?]






Shaw反复咀嚼着那句[跟你和她的关系一样],却没有再深问,因为没有意义!她眯起了她的黑眸,今天晚上必须要找她问个清楚,哼,这世间竟然还有人跟自己的待遇一样?Root,你难道不是知道你死定了吗?!





这一路上却越走越偏僻,Shaw冷声说“你这是要把我带到哪?”







Martine边听着歌边说“自然是机场,我以为Root早就跟你打好招呼了,今天直接去机场,飞北极……”





Shaw哼了一声,边低声说“这世上就没有人能做的了我的主,包括她,更何况是你在其中横插一杠……”此时Martine一定感受到了她咽喉上手肘的力度,Shaw丝毫没有炫耀的说“我想你的Root导师忘了告诉你,跟我说话客气点,因为我是跆拳道黑带四段……”






这之后一个小时的情形完全反转,变成Shaw坐在驾驶员的座位上哼歌,而Martine坐在副驾驶愁眉苦脸,说着“Miss Shaw,你要知道你误了飞机,以Root她霸气总裁的脾气不会给你第二次的机会的,她会……”




Shaw此时冷冷的甩下一句话让Martine哑口无言,“哼,这就是我跟你不一样的地方,你!永远不可能跟我和她是同一个关系!”






瞬间Martine摸了摸脖子,突然好像变了一个人,笑着说“你果然很聪明,没有开始就发难,就是知道如果开始在市区发难,我不会担心被扔在半路上而妥协,可是开进了机场路,这荒郊野岭里前后至少五公里没有人烟,我为了自身的安全,必须顺从你,不过你的醋意,真的超乎我的想象啊…… Sameen”






Shaw偏头看了一眼Martine,觉得不太对劲,可是脸确实是别人,发色也不同,肤色也是面前的人更白一些,Root的肤色白中偏小麦色,特别是胸……根本没有这么波涛汹涌,可是这感觉……特别那软糯的口音!






在她们开进纽约大学校园里,Shaw突然想起一件事,也就无暇顾及她的口音和称呼,毕竟是学姐,虽然她什么时候在乎过,“既然我一意孤行回来了,没有听从Root的安排,这一切责任我会一力承担,不会让你受她的责难的”





Martine突然冷哼一声说“你倒是挺向着我啊!”






Shaw莫名其妙看着这个女人,心里想,神经病啊,这个女人?我承担所有责任,她反倒不高兴起来?!不管了,她翻了个白眼,心里觉得果然Root这个疯子导师招的都是神经质的学生,无所谓说“你先下车自己回住处吧,我自己跟Root解释就行。”






Martine却率先下了车,抻个懒腰,回头说“谁知道你要怎么跟Root解释这件事,万一你从中作梗,我不就解释不清楚了吗?所以还是三方对峙,说清楚原委才行。应该是我的责任,我不会推诿的,Miss Shaw”,她随意的抛了个媚眼给Shaw。看见Shaw没有反应,才开心的去摁电梯。





她俩一前一后进到了Root的办公室门口,Shaw看着Martine将手掌贴近掌纹识别系统,[咔哒],门开了,一面墙的人类基因组序列的壁纸格外醒目,没人会怀疑这是一位遗传学导师的办公室,这是Shaw第二次来Root的办公室,有些隐秘的事情,Root还没来得及告诉Shaw,那就是她的办公室的门锁不仅是指纹解锁,还有掌纹解锁,所以除非她本人带人进来,其他人是没有权限的,Shaw的不知道,让她心里越发烦闷,因为竟然有人可以让Root信任成这样,一个人的办公室,就是相当于一个人的半个脑袋,可以无条件的交托的人,必然在她的心里地位不一般了!





Shaw不知道为什么那么酸,那个人竟然不是自己,之后的脸色也不自觉的变得有些铁青,看着Martine很自然的坐在写着Root铭牌的座椅上,打开了电脑,她一定能感觉自己的脸不能更冷了“你站起来!”





Martine的表情带着一份傲然答非所问的说“明天走怎么样?去北极,情势真的很危急,我明天陪她去参与德西玛的会议,不知道结果会如果,所以你……不能成为牵制她的筹码,你明白吗?”





Shaw有些恍惚了,她不明白眼前的人到底是谁,之前的一瞬她几乎已经确定了眼前Martine就是Root,可是她的话……随口回答,“那你又为什么可以例外?”






“那是因为我是德西玛公司的间谍……所以我爱她,比你爱她难的多,所以我选择站在她旁边,是选择了义无反顾。”




Shaw困惑了,说“你到底是谁?你绝对不是那个号称是我的学姐的Martine!”




Martine由开始的冷漠开始变得坦然,笑着说“其实我多想多一些时间跟你讨论你是如何看穿的,因为我从来未曾在别人面前被识破过……可是,Honey,时间不多了……”






Martine低头走到Shaw面前,点了点手掌上的按钮,变回了Root,柔柔的抱住了Shaw说“我是Root,也是Martine……明天我去德西玛公司要易容成Martine,而Martine易容成我,以防止万一Greer试图将我留下后我可以顺利的逃脱。”






“所以听话,明天乖乖去北极,在一切还没有谈崩的情况下,离开M国本土!”






Root松开了怀抱着Shaw的手臂,转身说道。





“如果计划失败呢?”




“我会炸了德西玛公司……他们想不到我会选择同归于尽!”





Shaw眉头一皱,说“什么样的科研项目,能够让你选择走这条路?你甚至不肯坦言相告?我连你的朋友都算不上吗?你心里真的信任过我吗?一个你认识不到一个月的学生?”





Root闭上了眼睛,狠了狠心说“我……别无选择!”





[咔哒……哗咔哒]门开了又关,送走了一个人。只是Shaw不知道的是Martine已经不是一个活人,而明天她扮演的也是一个死人……





午夜,一个身影躲躲藏藏的进入了Root的办公室,在她的试剂箱子里翻翻找找,这一天的晚上格外黑,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月亮的缘故……

评论 ( 43 )
热度 ( 44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