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胡说八道[肖根]1

胡说八道[肖根]1




**上接《八道》
**肖根cp
*情节莫名的玛丽苏,我真的不是故意的(⊙o⊙)!我也很方。没写完,我发现我的废话超级多,为什么要啰嗦那么多?啊啊啊啊😱






车厢里的空气足够的憋闷,开车竟然是连锁药店的总裁Hersh,他透过后视镜观察着车后座上的两个人,Root的身上披着那件独属于Shaw的蓝色风衣,显然这是Shaw给她披上的,可是Shaw的脸色绝对称不上愉快。反倒黑脸的程度倒像是憋了一口气一样,Shaw望着窗外,阴沉的空气倒是把Hersh憋的够呛,他想了想开口说“小姐……你应该很久没有回家了吧,你应该不了解,Hersh集团的医药业务已经全部归属于Finch集团了。”








Root好像没有听见,没有搭话,Hersh接着说“如果你要是想,你完全可以把所有医药行业的事情都交给Ms Shaw,毕竟她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很多年了……”还没有等Shaw说什么,Root已经抬头透过后视镜正好可以直视Hersh的眼睛说“你什么意思?”







Hersh的国字脸,微微冷酷的脸色,看着挡风玻璃上不断落下的雨珠说“小姐,你应该明白,你是有足够能力把握这一切的,包括Shaw的未来,你可以给她一个灿烂无比的未来,甚至只要你想,你可以帮她创下更辉煌的事业,这个世界,你只要想要,Finch集团的财力足够一个小国家的税收了,说一句不客气的话,如果小姐想做国王,也不是不可能……”









Root看了一脸还黑着脸的Shaw,仿佛刚才的话题不是说的她,那眼眸直直的带着温度的轻轻的却坚定无比说“我对Shaw是认真的,并不是闹着玩,所以她的未来,在她手里,并不是我能够决定的。甚至我的未来……也在她的手里,完全不是我能够决定。”








Hersh听完这句话,突然变了脸色,皱眉说“小姐!!”Root没说别的,只是轻轻将冰凉的手指搭在Shaw的手背上,说“Sameen,如果你怨我不告诉你真相,是我错了,可能……可能我的身份并不像你想的那样,可是我只是我而已,我这个人并没有变……这件事,我隐瞒,有我的原因。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Shaw没有抬手,也没有躲开的说“哼,你怎么知道我是怎么想的?我自己都不清楚,我的大脑现在是空白的!”Root突然握紧Shaw的手指说“我知道,你以为我隐瞒身份是为了担心有人贪图我家的钱财,担心有心人利用我的身份敲诈我家族……可是…那是你不了解,我根本不想要这个身份,我甚至不想生在Finch家族里,所以我改了姓氏……Sameen!相信我!!!这是真的,这里面涉及到我一个好朋友的清誉。所以……我不能轻易告诉别人,我本来要守着这个秘密一辈子的,不跟任何人在一起的。可是……”Root眼泪汪汪的看着Shaw看过来的眼眸,紧皱着眉头,眼泪就挂在眼眶边上,顺着她的眨眼默默的一滴划过脸颊,她再次开口“Shaw,你让我拒绝不了……”







“我决定和你在一起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你是我的魔咒,这个世界只有跟你在一起我才会开心,不,不,是我担心你不开心超过我自己的情绪,我只要一想到你会因为我不答应你,而难过,我以前的负累我要承担的沉甸甸过往在我看起来,可能都没有你开心来的重要……哪怕让我再回去面对我不堪复杂龌龊的所有事,我也可以。”






Shaw的眼眸突然变得像水洗一样晶晶亮,她藏不住她勾起嘴角,此时车突然停了,Hersh挂了挡说“小姐,我们到了Hannah小姐的墓地了,Reese管家吩咐了我,到了这里要问一下小姐,是不是下去看看,毕竟你已经很多年没有回来了。”







Root摁了下车窗,车窗缓缓降下,车窗内缓缓散出温暖的热香风,驱散了不少车外突然涌进来的冷气,那孤独的墓碑就那么突兀的存在那块周围都是鲜花的土地上,那周围种满了Hannah幼时最爱的雏菊,雨天里依然美丽的风景,可是饶是如此,Root却一点没有觉得好受一些,她心底的愧疚和难过越发明显了。









当年她不顾所有人的反对,将Hannah的墓安排在她的巍峨家族广阔土地上别墅群的入口路边上,就是希望所有人特别那个她恨之入骨,却又除不掉的人必经之路上,让他永远记得这个女孩,她的任性最后得以实行,还是因为她是这个家族唯一的也是第一位顺位继承人。







可是今天这个设计,有没有让那些人难受她不了解,可是她却因此触动了很久没有伤过的心。






Shaw看着Root伤心的表情,在Hersh话里话外还有她自己了解到的很多情况,明白这个Hannah应该跟Root关系深远。她抬看了一眼Hersh,Hersh意味深远的从副驾驶上取出一把黑色雨伞给她,Shaw打开车门,Root发现了,偏头看着Shaw开门绕过车后,打开了Root那侧的车门,微微的哗啦一声,雨滴落下,却马上被Shaw手里撑起那把黑伞严丝合缝的挡住了。







这个安全无比的被遮盖的小世界,只有眼前Shaw的黑黑的眼眸看着自己说“走吧,她应该等着你很久了。虽然我是后来认识你的人,可是这也是我们三个人的事。”








墓碑上,刻着Hannah Frey Groves的名字,名字的凹陷无比清晰,甚至没有丝毫岁月腐蚀的痕迹,Root知道这是她父亲Harold吩咐照顾的。就像这个花丛,自己没有说过的事,他却还记得Hannah最爱的花是雏菊。








披在风衣下瘦小的身体,抱着自己的一只的手臂,面对着那个大理石墓碑上的名字吐出第一个单词,“Hannah是我舅舅家的孩子,所以她姓Groves,不知道为什么,她虽然不是我的亲姐妹,小的时候跟我竟然长的有五分相像,如果我们穿一样的裙子,不熟悉我们的人都会把我们认错,这样的事情让我觉得特别有趣,我就经常带Hannah来家里玩,那段时间,我们好到同吃同住的地步,我父亲听说了,就说因为我并没有兄弟姐妹,还担心我孤单,有了Hannah,他也可以放心很多,所以就把Hannah当做自己的女儿一样,女孩的衣服等一概用品都跟我一样,导致我们的东西衣服很多都是一样。”









说到这里Root突然像是无力一样,眼神无神带着悲伤的迷离,扶着那个墓碑,冷风顺着眼泪的划痕流进了脖子里说“可是……我没想过,原本特别好的事情会变成毁灭她的催命符。那个时候,我父亲刚刚接受家族的一切不久,还需要多方面的支持,特别是政界的支持,所以他就跟Greer议员走的很近,我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不舒服,他总是用那个倒三角的小眼睛打量着我,那个时候,虽然我和Hannah很好,可是她也不是总在我家这里。所以那个变态议员并没有见过Hannah,可是没想到这却给后来的事情埋下了隐患。”







只见Root说着说着就挨着那还湿漉漉冰冷的墓碑坐下,Shaw举着伞没有阻止她,其实她也明白Root此刻需要的是冷静,“那个变态作为我家族当时最大的靠山,是可以自由出去我们家族的庄园,没有任何人可以或者敢去阻拦,所以一天,也是这样的雨夜,他突然造访,而且喝的醉气熏天的,我父亲恰巧不在家,他却因为酒劲上来,躺在我家的客厅睡着了,以往这样的情况,客人住在客房也没有不行的,所以他的留宿就这么的顺理成章了。而糟糕的就是,那天Hannah也在……说实在的,回想小时候,说是我俩相像,其实是Hannah更好看一些,如果不是我顶着这个姓氏的光环,我其实不如她的。”









Root突然望天长呼一口气说,“后面的事情,我没有办法叙述了,那个场面我不想去回忆了,那个变态恶心的人把睡在我床上的Hannah当做是我猥亵了,而我因为起夜逃过一劫,我就坐在洗漱间里,听着屋里的嚎叫不敢出去,我……真的是不敢啊,我哭声都是噤声的,后来还是我父亲赶回来,听见我屋里的动静,才发现了异常,你知道吗?Shaw,就那么一眼,我就看了一眼那个屋子里的画面,满天飞舞的衣服的布条和被子里飞出的鹅毛,Hannah下身满是血的躺在床的中间,眼睛无神的望着天花板,如果不是她的胸口还在起伏,我都会以为她已经死了,父亲马上吩咐来人把Hannah抱起来,她木木的像个木头人,任人摆布着抱走了,然后父亲看着那个变态议员演戏一样的说他不知情,他喝多了,以为这是酒店安排给他的小姐……我不知道父亲是什么表情,可是我突然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失望。”








“其实我和父亲心里都明白,这个时候还年过中年的Greer议员,是期望着他能够依靠这样的关系,套牢我们家,他有权,我们家有钱,只是谁也没想到他竟然能够对我这么小的孩子下手,起这样龌龊的心思!Hannah其实是替我受了这一切,事后,我舅舅也没办法怎么样他,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公布了对于我母亲的家族的声誉是百害还无一利的,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女孩子永远都是用来利用,和无足轻重的,富贵人家只会把利益的交换看的更重,人命什么的远不及利益来的重要,所以,Hannah订婚了,她那么小就订了婚,等到Hannah成年就要嫁给Greer,或者他可能会把Hannah推给什么旁系的亲戚。这一切平静的看起来直到我毕业后的第一年,我被迫上了我并不喜欢的哈佛商学院,回来学习管理家族的一切,他们可能以为我早就忘记那个仇,实际我从来没有忘记过,所以那个时候我就开始着手有意无意的撇开我们家族与Greer之间的生意往来。”







“直到终于到了Hannah22岁生日那天,她从楼顶跳下来的时候,原来这么多年,她都依靠我对她的关心存活,十多年的时间,她的精神好了很多,却又!不知道从哪里听说,我在为Greer家族做事的传闻……实际上,那些往来都是我在为以后与他划清界限所作的事情,她竟然敏感到问都不问我一下,毅然决然的选择自杀,十四年啊!Shaw……这个世界竟然对我如此的残酷。一次都没有向着我过,这是我心底最大的秘密,我也从那时开始,恨给我带来这么多的痛苦的地方,和那看起来光芒万丈的工作,我想死,可是我却怕死,我没有Hannah那么有勇气,纵身一跃抛却一切,我虽然也恨这个世界,可是我更怕死。”








“听到这些,你是不是觉得我根本配不上你了?如果你反悔,我可以让Hersh将你送回家,我不会强留你,因为我确实不配拥有这么好的你。”








Shaw看看天气,对着墓碑突然说了一句话“对不起……”Root突然想哭,她把头蜷在膝间,在她看来Shaw会放弃她是很正常的。“我要把她带走了,之后我会照顾她一辈子的,苦乐酸甜我都会陪着她的,也许我们会因为各种事情吵架,但是我不会因此放手,如果你因为她爽的要一直陪你的誓言,而怪她,那也请来找我吧,所有的罪责……”






Root突然站起来捂住了Shaw的嘴说“不是这样的,Sameen,如果我没动心,大概也不会有今天的事情。不可能只怪你一个人,我的因果怎么能让我来背。”







Shaw握着她的手,斩钉截铁的说,“你都不嫌弃我只是个没什么能力的人,才能更是谈不上,你都不嫌弃我,我捡了你这么大的宝,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呢?”







Root破涕为笑的说“谁说你是没什么才能的人,你只是选错了职业而已。”说到这里,Shaw皱眉嘲笑的说“你是说学医吗?呵呵,你不明白,就是医学院的导师断定我是二轴情感障碍,所以才拒绝在我的开题报告上签字的,薄薄一张纸就已经决定了我的人生所有,说什么权威,全都见鬼去吧!”








Root思索了一下,她眨了眨眼,明白了自己应该怎么做了,其实Hersh刚才的话她还是听进去了的,否则她也不会生气,爸爸……他应该也会同意吧。









她们肩并肩回到车里,Hersh见她俩的脸色缓和了不少,终于觉得自己的自作主张没有白费。Root看着车前座淡淡说“Hersh,其实我父亲的病还没有那么危急吧。你对Finch家族真够忠心的了。”







换作别人听见这句话,早就暴跳如雷了,可是Hersh却只是淡淡的发动了车说“小姐,那是你不了解,Finch对我影响多大,就是当年他的投资,力排异议才有今天的Hersh集团,倾家荡产前我的上吊绳都已经买好了,只差一步啊,小姐,做人不能忘恩,更不能负义,小姐,你还不明白嘛,如果Finch想要这个医药集团,我都干不到现在,他这么做,只是为了你俩。”







“不过,小姐,我要说,你的手段真的不错,我的手下的经理们,也不全是因为我的吩咐,用Shaw的药物代理药品,你真的很厉害。你能够看穿人心,让人拒绝不了……”








走进冰冷冷却充满奢华感受的住宅,Root只能感受到可悲,她宁愿此刻是在Shaw小小的公寓里,她推开Harold的房门,一个还算奢华的大大的床上,躺着一个瘦弱的老头,那一张脸只能看的见他高耸的鼻尖,John此时走进来,对着Root微微欠身说“小姐……”对着Shaw却是伸出了手掌说“Ms Shaw,很高兴再次见到你。”Shaw握住那只手掌,点点头,又听他说“小姐,虽然老爷的病并没有我们说的那么危急,但是他现在不肯做手术的原因,就是你不肯回来,而且他大脑里的瘤子已经压迫神经了,所以,现在的他十分虚弱,每天只能清醒一个小时而已。所有的决定都是我代他下的,如果你要怪的,就怪我吧,你父亲唯一盼望的就是你能够回家来。其他的都是细枝末节。当然,你也应该明白,如果没有Ms Shaw的出现,我们根本不敢冒然请你们回来……或者可以说,Harold对Ms Shaw本人非常满意,各个方面。”





说到Shaw,Root才微微有一些动容,她知道就算自己不在乎她父亲怎么想,Shaw没可能不在乎。说“Greer那个变态怎么回事?”John叹了口气说“小姐,就在刚才,集团内部开了临时会议,将一些比较忠心的老董事排除在外,Greer似乎密谋通过控制一位你的旁系叔伯,以你没有能力和心思来经营集团为名,要求集团重新选出代理董事长,代Finch行决断权。”






“而幸好医药行业的巨头Hersh是我们这边的人,可是很多事情会变,而现在更加万幸的是,我们家有了医生坐镇。”

评论 ( 34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