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肖根]牵丝戏1

[肖根]牵丝戏1


*导演根×演员锤,老师根×学生锤

*不保证HE

*我文写到一半,听闻你们都出了坑了,心里十分悲痛,如果你们都出了坑,我还填坑干嘛?😭😭😭😭😭😭😭





课堂上,站在讲台上的人是整个行业最前端的女人,底下的每一个人都噤声不敢多声,不是你有多凶,而是在导演这个行业里,37岁的你已经成为最权威的象征了,下面还都是20出头的小女生和小男生们,敬佩和敬仰之余,还有一丝丝畏惧。你淡淡的棕眸只是轻轻一扫说“第一天上课,竟然还有迟到的,看起来真的没有把这是一个职业来看待啊。你们中有谁认识她的,告诉她,如果不想来,之后也不用来了,这堂课她已经0分了。”



这时一位长的外表俊朗的男生举手说“报告教授,她今天去拍广告了,所以她来不了了,她说她的经纪人已经提交了假条……不知道那个经纪人是不是忘了~”






你突然想起来,昨天她很忙,忙着改剧本和分镜头图片,突然副导演打来电话说有个演员需要面试一下,出门的时候,碰到一个男人领着一个很漂亮的中东血统的黑发女人来找你,你以为又是哪个不长眼的小经纪公司带着他名下的小演员来找你碰运气。




刚想着拒绝,谁知道那个男人却说“Ms Groves在吗?我们有点事要找她……”这个年头还有不认识你的人,真是稀奇,你好奇的抬眼看了一下他身后的黑发冷酷女人,咋一下眼看她,就觉得这个女人个子太矮了,你就因为174的身高,当年没有做的了很多的好剧本的角色,今天轮到你来挑选别人,你为什么要例外,吐槽道“回去吧,她个子太矮了,不适合做演员。”





那个女人的眼眸突然变深,直勾勾的看着你的眼眸,偏头的时候,撩了一下她黑色的卷发,你实在不知道怎么了,又看了一眼那个女人,你心里想,嘴唇倒是挺性感,眼睛……






你破天荒的加了一句,对着那个男人说“想办法给她增高4cm,再来找我,眼睛不错。”那个女人对后面这一番似乎是松口的话,没有一丝丝感激的意思,依然是那副冷冰冰的表情看着你,你心里压制着兴趣,勾了一下嘴角,心里是她真的够有性格的了,她来了你的剧组,你一定会让她做最苦最累的角色。望着那个男人欲言又止的表情,没有意识到他还有事要说。





可是今天的上课,你因为昨天晚上聚会太high,应酬太多,让你应接不暇,毕竟一部戏从开拍到上映或者播放,都在宣传期,你头疼欲裂,所以没来得及去办公室。自然没有看见那个假条。






你眯起眼睛看着那个男生说“这么说,你是认识没来的那个人了?她叫什么名字?”男生站起来笑着说“她是原来我们学校足球队拉拉队队长——Sameen Shaw。”你一脸嘲讽的说“我并没有问你那么多,你的嘴角和眼眉已经充分表示你想泡她的心思,所以先生们,我们是表演课,所以控制好你们的表情,因为那样太容易被看穿……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研究肢体语言在不同的场景中的合理运用,那个男生,你也不用坐下了,你来做一下我示范的模板……”





一天的课下来,晚上还要看制片人和编辑商量修改后的剧本。看起来今晚又要熬夜,你眼角里的红血丝密布,不知道还以为你得了红眼病,可是事情是不可能忙完的。你捏了一下鼻梁,准备去咖啡厅,买两杯加量的黑咖啡回来熬夜,顺便买一些快餐回来吃。你刚刚走到门口,那个黑发女人猛地伸出手臂拦住了你的去路,冷冷的说“你今天课上到底什么意思?我昨天明明找你去请假的,怕你不信,我特意请我的经纪人亲自来找的你!你……”






[咕咚……]“喂,你没事吧……保安先生,她真的自己突然倒下的,跟我没有关系……”





等你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你自己办公室里间的休息室,手臂上吊着葡萄糖,模糊之间,发现了床前坐着一个人,就是那个Sameen Shaw,她竟然在翻看你的剧本,发现你醒了,说“你不用担心,你只是低血糖导致的晕厥,补充一些葡萄糖就好了。不过,你的剧本真的很有意思,很有现实教育意义和警醒,剧情跌宕起伏,一步一个伏笔,很好看。”





你微微坐起来一些,她贴心的给你拿来枕头垫在后背,你有些不自在的掩饰道,“看起来你很懂啊……”她不冷酷的时候眼眸像星空,笑着说“我也是你的学生啊,难道你忘了吗?我还通过了你们学校表演系的专业和艺术项目的考试。”






你也勾起了嘴角,望着那个吊瓶说“我不是说你对剧本的看法,而是你的医学知识。”她的表情突然变得落寞,合上了剧本说“这件事好像跟你没什么关系,也跟我学习表演也没有关系吧。”





你尤记得上一个违背你的意思的人怎么样了,你当场就把她开除了,今天可能是因为你生病了,所以懒得跟她计较,迎着月色发现她手臂上肌肉,线条很明显,才明白一些她为什么看起来火气那么旺,说“你之前是动作演员吧?这可不算隐私了吧?如果你再不回答,我会以无故旷课为由,让你明年继续进修这门课程的,而且,今年你如果再无故旷课,我会对学校提出对你的学位获得的异议。”






她坐在床头,偏头眯着眼睛看你,突然俯身贴着你的脸颊,靠近你的呼吸,慢慢用双手撑在你的身体两侧,将你圈在身下说“Root老师,你知道,你为什么那么令人讨厌吗?”你丝毫不示弱,你觉得你还能被一个初出茅庐的女孩给吓住了?





你再次微微起身,更加贴近你和她之间的距离,似笑非笑的说“为什么?如果你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可不保证以后不给你小鞋穿了。”





你本来不准备特别记得她说的什么话,因为她的指尖正徐徐爬上你的腿间,手指上的老茧带着不同一般人的手指的感官。她启唇“因为你美的不同凡响,自然所有人都会不喜欢。”






你只记得自己笑了,却在最后她马上要得逞的一瞬,按住了她挑逗的手指。不过你要承认有那么一瞬,你是动你心思的,可你是记得自己的戒条的——不跟学生上床。倒不是你有多贞洁烈女,而是你永远记得这一行忌讳,因为你为师,自然有一份教书育人的责任在里面。虽然演艺圈乱的一塌糊涂,而且师生恋在普通生活中也很常见,但是并不代表你要随波逐流,这是你为师的一种信念的传达。





但是你也没有怪她做了什么。你只是偏头躲过她的索吻说“可惜你看错了我,我不是那种喜欢跟学生有暧昧的人,更加不喜欢跟自己的演员在拍摄之间有什么暧昧关系。”





她的表情突然变化了,有了很多意外的眼眸,眨眨眼不太明白,等了一会说“你的意思是,你要让我参演你即将拍摄的电视剧里的角色?”你有些困倦的捏了捏鼻梁,轻声说“其实我看过你的履历,作为医学生辍学,走投无路转做武替,被武指John赏识,推荐到我们学校学习表演专业,说到底你很适合我们的一个角色。”





“Sarah?”你本来闭着眼睛,却听见她说的角色名字,重新睁开眼睛,审视着眼前的她,你拿起了剧本,只在一个剧目里看到了这个名字而已,你惊讶于她的敏感,因为这里只是第一季的大纲,这个Sarah的角色人物性格和特征还未丰满,你却像醍醐灌顶一样问道“你之前说你为什么被医学系劝退?”





她有些忘记刚才自己的抗拒,照实说“我是二轴情感障碍,俗话说就是我是反社会人格。”你有些好笑反问道,“那怎么学习演戏?你可要知道表演学的宗旨就是放大,或者夸张你在生活中某些行为,有的时候是细致处理那些情绪,Sameen~”你对于刚才自己莽撞的想法,感到可笑,你竟然看上了一个根本不可能成为演员的女人。




她听到你的话,眼眸突然暗淡下来,你吐了一口气说“今晚还是谢谢,以后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帮你,我会尽量,我会推荐你到动作片的导演那里试一试戏。”





你记得她走的时候,轻轻关上的门,你心里有一丝愧疚,可是你不可能拿你自己的声誉和电视剧来赌她可以,因为你和她不过一面之缘而已。






第二天,你本来没有抱有她会来上课的可能性,因为这个班级里的学生是这个专业最棒的一群,所以你是她们的第一手人脉资源,而他们也会成为你未来的可能资源,这是这个行当最与众不同的地方。被导师否定了的学生,等于失去了这项作为她学生最大的优势之一。一个被大多数的演员最看重的优势之一,一般人会选择离开,可是看起来,这个Sameen Shaw不是一般人,或者可以说是个傻子。






因为你在走进教室时,第一眼就看见了她,不能说不意外,你走上讲台,翻开点名册,低眉着说“Sameen Shaw,你来回答一下,我们主要通过我们身体哪部分来表达情绪中的悲痛?”





她站起来,似乎已经做好了被骂的准备,她身边那个上节课替她申辩的男生,却又开始替她抱打不平了,举手说“老师,她就是……”你抬头冷冷看了一眼那个男生,确保他感受到你的不善目光,才继续说“Sameen Shaw,你既然上节课没有来,那你能保证跟的上这节课的进度吗?或者你还是觉得任何人都可以用这种理由逃我的课?今天她不来上,明天另一人也不来?而我的教学进度一直停滞不前,你觉得对其他同学公平吗?”






她站起来,一副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走的表情,说“那我申请做表演课你的助教,我会提前准备好你所需要的一切,以弥补我的过错。”底下哗然一片,不是说她有不自量力,而是,说她多臭不要脸,因为你的助教一直没有被确定的唯一理由,就是这其实是个抢手的位置,因为助教可以接触你所有最核心的第一手资料。






只有你一个人知道做你的助教有多累。





你下了讲台,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你的脸上,看起来,不是你一个人这么想,你扬了扬你的头发说“你真的想好了吗?”






你记得她看着你眼睛点头的一刻,一定没想过现在,你自由自在的坐在导演椅上,而所有跑腿的活都归了她,你看她坐在树荫底下,扇着风,汗珠一滴滴的滑落鬓角,你还记得她是个女演员,那汗珠流过的粉底线那么明显,你看了很久,直到副导演叫你说“Root,这Sarah的人选怎么办?圈内能打不多,而且多数档期不合,而且你还要求肉搏部分要足够真实,而且要好看,这没有几部戏的经验,真的出不了那种真实的人物肌肉效果,完成度可能达不到你的要求怎么办?”






你的眉头一皱,你知道这件事必须要提上日程了,你似有似无看向她的方向,你发现她除了对很多人不太理会以外,对那些枪械兴趣浓厚,你记得你在找到她的武指John的时候,他对她倍加推崇的画面,“Shaw可谓是圈内首屈一指的好的动作演员,动作到位不说,而且领悟性特别高,而且她的父亲是前海豹突击队的队员,所以她的身手并不坏……”你愣神的间歇是没有发现她看向你的目光的。





她重新戴上棉线手套,准备帮道具组搬道具,她记得你说过,来了剧组,就要把自己当做杂物工。永远记得就算跑龙套也要做个好的跑龙套,她也记得她之前在John那里,早就是除了John以外的第一女武替,也在很多动作片里露过脸,甚至有的电影里,她已经算是重要角色了。






你突然对副导演说“你觉得Shaw怎么样?”副导演抬头看了一眼远处两缕发丝飞舞的她,突然一拍手,说“哎呀,合适啊,导演!刚才我没敢跟你说,这里面的动作戏演员都是老演员,片酬不用说,咱们必须据理力争,这里面的戏份问题,毕竟Sarah这个角色并不是主角,剧本可能还需要一再的修改,而Shaw……她就不存在这些问题。”






你摸了摸剧本了,静静的说“但是我并没有想过要为我的学生争取这个角色。”副导演突然宽慰一笑说“Ms Root,你真的想的太多,我也觉得Shaw很适合,而且提拔自己的学生在这个圈子里,太常见了,而且她也不是没有能力。”你却说“我并不是担心她的能力……算了,跟投资商提请Shaw这个人选,不过不要写是我的学生。”副导演叹了口气说“Root,你这又是何必。”





后来一周里,Shaw踏进了表演课的教室,就听见有人窃窃私语,发现她进来,有的人马上露出鄙夷的表情,指桑骂槐的说着“有的人表面一副我无所谓的表情,其实早就跟教授暗通款曲吧,还一副冷冰冰的死尸脸给谁看呢。bitch就是bitch。”






这个时候你进了教室,听见那一番话,面对整个教室里对她的敌意,你有心理预备,你觉得她也应该有,因为你没有必要对这个龌龊的社会解释什么,因为你站在相对的高峰上,没有谁可以把你轻易踩下来,可是她不同,雏鹰想要高飞,怎么不跌几跤。






开拍的第三周,她演绎生涯最大的争议如期而至,毕竟你的班级里太多看起来比她优秀的人,确切的说有太多背景比她硬的女演员了。





制片人带着投资商来到你的镜头前,你正在跟演员说戏,场务很有眼力见的拉来椅子,制片人坐在你的对面看着你说“Root,我听说你最近发掘了一位特别棒的动作演员?”

评论 ( 84 )
热度 ( 65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