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肖根]星际特工加千钧一发(上)

[肖根]星际特工加千钧一发(上)

**肖根cp
**星际特工和千钧一发的背景融合,剧情没有借鉴。只有两篇。嘿嘿,我突然想写,连工作都放弃了。爱你们,其他坑我会更。 @寒秋不知寒 就是没写完。略


从金属光泽的飞船划过夜空里的一堵墙里,一个庞大的千星之城进入视线,这里是存在了差不多整个宇宙物种的基地中心会议室里,围坐着一群人,他们中有很多生物种类,虽然语言不通,但其中作为主导自然的是人类,Control作为人类在千星之城武装特工中的领导,她的发言至关重要,“各位……今年是千星之城的筑建的第一百年,而我们原本的星空空间变成现在具有上千个物种共生共存的千星之城,我觉得这对于我们各个星球的宇宙外交具有着广泛的意义……我们人类世界早在60年前开启的人类基因优化计划,如今在我们的今日的这一代中尽数展现,利用我们在数万年以来进化的优等基因,让人类的每一个家庭父母双方能够获得一位他们所能获得最优秀的后代,是我们人类进化史上里程碑一样的进步,杜绝了遗传病孩子诞生,自然人越来越少,我们的优化人越来越多的年代,也就到了我们将与整个宇宙合作进步的今天……”




[噗呲噗呲……Shaw?]被称作Shaw的冷漠女人冷漠的回答冲她拼命示意的宅男特工Cole说[怎么?有话就说,你的吐沫星子都快崩到我的脸上了。]





此时守护在外的Cole扶了扶眼镜鬼鬼祟祟的看了一眼里面,她们此次任务需要保护的对象Control,眼见她没有丝毫要结束讲话的意思才靠近Shaw说“你听说了吗?现在人类基因库要引进其他物种基因序列,以改造人类,特别是特工们以获得的超级能力,不久以后咱们就能去基因库申请匹配合格的精子或者卵子了,我都想好了,我以后的孩子也叫Sameen……如果可以啊,咱俩也可以合作的……”Shaw此时的黑色眼眸已经眯起来了,她翻了一个白眼,看着眼前的傻大个宅男揪着他自己的一根头发放在袋子里,举到Shaw的面前,给她看说“喏,这是我的基因组,你可以给基因库的人,让他来评估一下。没准咱俩特别合适呢?”



Shaw偏头看了一眼那根头发,她拿在手里,却两个手指一松,头发落地说“你是养孩子的钱攒够了是吧?想着去医疗中心花费掉?”





Cole看着Shaw变黑的脸色,又看了看即使自己跟她平级的军衔,却总是矮人一等的感觉。还是真的担心惹恼了她说“你别生气啊,我……这不是觉得咱俩挺合适嘛,你我都是基因工程的优化人,虽然你是情感缺陷,我是视力缺陷,却还是比那些自然出生的非优化的人,好上很多倍的,否则这等护卫将军的任务也轮不到咱们。”




Shaw不得不白了一眼Cole,不客气的语气说“怎么?优化人很了不起吗?难道你从来不觉得自己其实不过是一个人工被选择的结果,其实很悲哀吗?优秀?你真的把自己想的太好了。”




Cole实在不知道是哪里惹恼了这位冰山美人,其实他只是不知道,Shaw在昨天新任职特工任务小组Leader第一次例会上发生的事。让她尤为印象深刻的Ms Root实在是她这个组的大麻烦。那个敢第一次开会就把脚放在会议室桌子上,拥有着绝世容貌的棕眸棕色卷发女人就是了。




Shaw不过是吩咐在她这个小组里的特工要把自己的履历呈交上来,那个女人就笑眯眯的拿着自己的一根发丝塞进了档案袋里,毛手毛脚的塞进Shaw胸口军服口袋里,还低声在她耳边说“如果你是想去基因库,索取我的全部资料,说就是了,放心[wink]我跟你是绝配。”说完还拍了拍揉捏Shaw的胸口一下。




用吃惊的语气说“哦,手感不错。Honey”而别人都是按照惯例交了一份电子资料。Shaw却不得不去基因库亲自领了一份Root的信息资料,还被调侃“9.5……条件不错。眼光很好。”Shaw拿着资料,心想难道自己还要感谢?“呵呵?”




Cole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听说你跟传奇Reese一个队?能不能把我也拉过去?有个武力大Boss,干活也不累。”Shaw心念一动,这似乎是甩掉那个大麻烦的好时机啊,说“你们队长是Hersh,也不错啊,真的要来?”Cole点头扶了扶眼镜说“Hersh是将军Control的贴身护卫,代管而已,以后出任务他不会跟随或者坐镇,倒不如Reese来的实在。Hersh队看似风光哦~”



护卫任务完成以后的几天Shaw都在忙这件事,可是就在她已经把Cole的资料带回她的行动组却被告知一个晴天霹雳,“什么?谁都可以被换走,唯独她不行?谁的命令?”Shaw气的差点拍桌子,恨不得马上拔枪相对,可是那个工作人员似乎见惯了这种场面了,收拾了屏幕资料扬手递给Shaw,呲牙一笑说“最高机密,无可奉告。Shaw中尉”



Shaw将芯片攥在手里,手指嘎嘎作响说“那[咬牙切齿]……我能问为什么吗?”那个工作人员指了指那个墙面说“因为那个女人是个大麻烦,而这么想的人似乎不只你一个人而已。似乎她已经快要换无可换了。而她却因为完美的基因序列,被中枢人物确认为未来五十年最可能成为传奇十大精英人物之一。”



Shaw拿着芯片说“9.5就完美了?”那个工作人员嗤笑道“记得当年最有名的前将军大人也不过9.6”Shaw只记得她回到自己的房间,就看见那个让她烦闷了好几天的女人竟然就坐在自己宿舍的客厅里,还吃着自己的苹果,咔嗤咔嗤的,用棕眸莫名一勾笑着说“听说你去了人事处,然后碰了一鼻子灰?!Sweetie”



Shaw没说话,可是她的手指的青筋暴起,说明她很生气,她之所以没有动手是因为军中斗殴可是重罪,而且Root军衔不过比她低一点,“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Root少尉。”




Root站起来,并没有好好走路的靠近笔直站立的Shaw。虽然看着她的眼眸,却在不经意间伸手夺走了她口袋里的芯片,笑着摇摇手指上的东西说“那这个又是什么呢?带着我的资料和Mr Cole的资料似乎不是要在我们两个人之间选一个做你的亲密爱人吧?”



Shaw在意识到东西被夺走的时候,就知道她不简单,何止是麻烦那么简单,反而因此冷静下来,阴沉的脸说“说吧,你到底想干嘛?或者……”Shaw踏前一步,仰头目光贴合住Root的眼眸深处的深棕色眼仁,务必使她的呼吸打在Root的鼻尖上,狠狠的却丝毫不像调情的模样说“在这里把你cao服了,才算完事?如果是这样,我一点也不介意。”




此刻的Root突然笑了,Shaw没想过Root还可以这样笑,那是一种达到目的的满足带着一丢丢调皮的笑,她注意到Root将那个芯片举到在自己的头顶上,似乎是自己的胸贴近Root的身体很近了一点,这个动作让一切无比的暧昧,可是Root却放弃了唾手可得的唇,在Shaw耳边悄悄的说“Honey,其实我来只是想要告诉你,小心你的Mr Cole,他可能是SM星球的奸细而已,别最后被人利用了,还以为对方是好人呢。如果是我……当初我会留下那根头发,查一查他的底细的。可惜……”




Shaw后退了一步,摸了一下胸口口袋,一块微微金属感的东西,意识到什么的猛然揪住了Root的衣领说“你竟敢给我安装跟踪窃听器?说?!!你还知道了什么?”Root笑了笑说“Sweetie,原来你还是情感缺陷,难怪你只能在千星之城的内部执行任务?怪不得你这么棒的综合素质才8.8分,怪不得我以前在外勤特工执行任务的时候,不认得你这么有趣的人。我来帮你,好不好?虽然执行外勤,没什么意思?不过有你,肯定有意思!答应了我吧,好不好?”说完Root就用她那双忽闪忽闪的棕眸看着Shaw撅嘴撒娇道。



Shaw必须承认出外勤,去执行任务的诱惑力足够大,几乎是她作为星际特工以来最大的梦想。这个诱惑力足够抵得过一个她讨厌的人,不,可能也不那么讨厌的人。




Shaw的眼眸黑白分明看了Root许久,她退了一步,将手指从Root的领口移开,说“你说的到底什么意思?关于Cole?你知不知道,他救过我的命?如果他是奸细,他救我图什么?我那个时候还只是一个无名小卒而已。”




Root摇啊摇的胯骨和手指在Shaw的脸颊胸前划来划去,虽然每次都被Shaw躲过去,却还是懒得跟她计较的模样,笑模样着说“Honey,难道你没有意识到你原本就是诱惑本身吗?如果是我,每天见到你,看着你,跟你一起执行任务,我都很难不爱上你,何况是他?下半身思考的动物?Sameen?”





Shaw一把抓住那只修长骨节分明的意图不轨的手指,瞪着她说“你说的最好是真的,否则,我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Ms Root”然后将胸前口袋里的的窃听芯片撕下来,塞进Root的手里说“如果没什么其他的事情,大门在那头!带着你的[耳朵]一起走”



Root手里拿着那个芯片举起那个灯下看了看,心下觉得制作真是精良,有点像电焊族的手笔,随即看向坐在床边准备轰人的Shaw说“你怎么那么确定这个东西是我的?那天我摸了你的胸不过为了在这个窃听器上做了手脚,虽然我的内心并没有排斥它的触感,否则,以你的丝毫不对别人设防的心理,今天等在你屋里的人又怎么会是我?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打草惊蛇比较好,毕竟今日不同往日,你已经不是那个无关紧要的Shaw了。放心,我会让他听见他应该听见的,不应该听见的,他一点也听不到。Baby”



Cole的那一头的耳机里传来的是[啊~~嗯~~~哦~~嗯嗯嗯,啊啊啊]的声音,的确这不是他想听见的,万幸Shaw不知道。


翌日晨起,早饭的餐桌上,Root依旧黏着Shaw,吃个饭也絮絮叨叨,Cole端着餐盘走过去,坐在Shaw的身边,抬眼看了一下Root,说“你好,你们……”还没等Shaw回答,Root抢先说“昨夜我们谈心谈了一晚上,所以我在她那睡了,我们没什么关系,只是……你懂的,我不希望我和Sam之间有任何‘隔阂’,毕竟她是我的上司。哦,你是那个Sameen亲自撬回来的人才,昨天我们还说起你,我叫Root,是常春藤精英班60级毕业生。”


Cole放下餐盘,睁大眼睛说“哇哦,是号称百年来最优秀的那届毕业生,据说那里面的所有人都见过他…Ms Root,你知道吗?虽然现在他是违禁提起的人物,我可是特别羡慕你们见过他呢,他可以说是百年来开创先河的人物!”Shaw默默的将饭菜放进嘴里,随后说“闭嘴吧,你,吃饭也堵不住你的嘴,小心我把你分去跟话唠一组,让你说个够!”然后看了一眼对面的Root,只见Root只是浅浅的笑,眼睛里却是有话说。



例会完成后,Shaw宣布了新的组队说明,这一切别人都不在意,唯独一个人,Cole踏出会议室,追上Shaw低声说“喂,好不容易我调来跟你一组,你可不可以可怜可怜我,分一个女生给我?我都打光棍三十年了啊。再说,一男一女执行任务是标配,有一些力气活自然是男的……去干”




Shaw看了一眼已经爬上她们飞船的Root冲她暧昧的眨眨眼,说“你觉得我还有必要遵循那一准则吗?有什么东西是我搬不动?”Cole贴近Shaw的耳边悄悄说“好吧,我以为你是讨厌她的。你应该明白她特意靠近你可能有猫腻。”


Shaw将头转到目视前方说“所以我才要时时跟她身边,防止她再有什么异动。”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Cole回头看见只剩下一架飞船和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在等着他。此刻的Cole是绝望的,他大声喊道“别跟我说别的,你就是看上她了!Shaw!”



坐上飞船的那一刻,Root在辅助飞行的座椅上,看着Shaw笑,Shaw哼了一声说“这下你满意了吧?”Root歪头看她说“你的boyfriend是吃醋了吧?耳语那么久?”Shaw很平静的检查着所有设备和开关,她喊着“凯撒,我们的设备情况如何?”



此时机器的人工智能回话道“Shaw中尉,一切正常,您已经获得这辆飞船的使用权。”“任务?”“巡视B0088区域……”



Root有些好笑说“那我昨夜真是失礼了,怀疑了你的心上人,恐怕罪大恶极……是不是,Honey?可是跟我上床的也是你啊~”Shaw一蹙眉说“Root,你能不能消停一会?他不是我的boyfriend,我这辈子都不会跟任何人拥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关系!”




“anyone?”“anyone!因为我是二轴情感障碍,天生的,我的父母早就知道,可是他们还是这么选了,所以优化人对我而言是个笑话。就是这样。”



Root突然合上了唇,她俩之间就只有一展臂的距离,Root侧身探出半个身子的贴近Shaw的身边,[啪叽]亲在Shaw的脸颊上,说“胡说什么,Honey,你这样很美,对我来说你是Perfect code。”





虽然眼见Shaw并没有理会她,却发现这个女人虽然很嫌弃的擦了擦脸,却没有骂她,Root看了一眼屏幕上,粉色的屏幕保护色,笑着说“凯撒?Honey,这个名字好难听,太man了,我们给飞船换个名字吧![Grace]好不好?你看她明明是个女孩子。你还叫人家凯撒?”



Shaw撇了一眼Root说“这是分配给我的飞船的Hersh起的名字,意味着每一次都可以凯旋而归的意思,为什么你一来就要改我飞船的名字,非要这么霸道吗?记住,我们只是暂时合作的,目的也是为了查明事情的真相,跟你想怎么样,一点关系都没有!凯撒快点回答她,你不喜欢这个名字,战舰飞船的名字叫Grace,你是怎么想的出来?”



Root看了一眼屏幕的变化,静静的像空气,人工智能沉默了许久说“Shaw中尉,我是真的觉得Grace这个名字真的不错。对不起,这一次我要站在Ms Root这一边。”Root笑着对着屏幕说“Root,Call me Root,Honey”




以后的每一天,Root似乎由最开始黏着Shaw变成每天黏着Grace,直到有一天Shaw变得忍无可忍了,她训Root可不可以问一些有营养的话。Root突然停止了笑容,Grace突然语音提示,[您已经获得提问权,Root少尉]




而Root目不转睛的看着Shaw说了一句话“Grace,你的创造者Harold Finch到底在哪?在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红色的警报声响彻飞船内部,[Error…Error…Danger…]之声不绝于耳。Root却唇带笑意,眼神却带着冰冷说“这就是我想知道的,所以我可以信任你吗?Sameen?”





Shaw没有任何情绪上的波澜,但是眼睛里的失望是掩盖不住的说“你是以为你的一切都天衣无缝,或者在你眼中,我是如此的容易揣测,被你玩弄于鼓掌之中。别以为就只有你做了调查,还是你以为我是依靠着单纯的外表走到今天的位置?”



Root坐在椅子上,仰头看着只穿着背心短裤的黑发女人,甚至她是赤足踩在金属的地板上。“我并没有这么认为,不过我想你也知道,Mr Cole的确值得怀疑,否则也不会顺水推舟,你做的也很干脆!”




Shaw坐到驾驶座椅上,扣上安全带,边工作边说“不要自以为是的以为,我不知道你私下利用Grace查了什么,还有你为什么非要用[Grace]这个名字命名我飞船的人工智能。那是因为当年的[他]——Harold Finch创造的第一代人工智能,就是这些衍生品的最开始的版本——她的名字就是[Grace],而我猜测能够开启她电子记忆序列大门的钥匙恐怕就是[Grace]这个词吧,Ms Root?我的猜测可成立?”


Root玩着手里的咖啡杯垫,看不出她有被戳穿的恼怒,只是很平静,“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怀疑我的目的?”




此时连通外界的通讯响起,是总部Hersh来电,大屏幕上出现了他高颧骨内抠的蓝眼睛金色卷发的脸,[Shaw中尉,Root少尉,刚才总部接到你们飞船发来的‘危险’信号报告,是出了什么问题吗?是否需要总部支援?]


Shaw看了一眼Root,意思你来解释,Root微微撇嘴表示不想说话,然后只是看着Shaw,此时Shaw无奈的眯起眼眸,转身对着对讲机说“Hersh参谋长,抱歉,是我们在使用人工智能时,无意间提到了违禁词汇,导致系统崩溃,好在Root她是个IT高手,这种程度的故障,她三分钟就解决了,我请求给她记上一功……”Hersh透过摄像头看了一眼坐在不远处的Root没再问什么,“你看着办吧,Shaw中尉,下次小心注意!我想我在飞船的实际操作课程中提到过,在十次非法警告之后,飞船会自动启动自爆程序,到时候,上帝也救不了你了!”然后Hersh在另一头上下打量了一下Shaw的背心和短裤说“下一次找一块厚一点的布穿上,‘小心着了凉~’”“Yes,Sir!”而Root在另一头偷笑。





[咵……滴滴滴],随着Hersh的挂断通讯,Shaw的黑眼仁就看着Root,但是被直视之人却丝毫没有自觉性,她抱着那杯温热的咖啡喝了一口,好像没什么问题一样的说“抱歉,浪费了一次非法警告,Honey。”Shaw无语的说“万幸我们还有九次,希望你了解这其中的意义。”




Root歪着头,皱起眉头似乎是思考着什么,她耸了耸肩摊手说“如果我没记错,我们可能只剩下一次机会,抱歉,Harold的资料太难找,我不得不借助Grace,所以难免的触碰到禁区……你懂的,我虽然可以切断发送给总部的指令,但是飞船本身的后台操作,只能靠[他]来操作,所以,如果你不想死在这艘飞船,让它变成泰坦尼克号,大概你只有听我的了。Baby”





Shaw离开驾驶室,“凯撒,开启自动驾驶模式”“Yes,madam”她走到Root面前,居高临下,手插兜说“你怎么知道我怕死呢?万一我就算拼了一死也要带着你的邪恶目的进地狱怎么办?”




Root似乎很享受于这样的高度和距离,她的手指尖搭在了Shaw小腹的肌肉上,隔着背心吻了一下说“不赌一下,怎么知道你不会心动呢?”Shaw却没有阻止她暧昧的行为,只是顺着她将手指搭在她的耳肉之上说“我怕不怕死不太确定,可是你在这个世界上的牵挂比我多多了,最起码,那天飞行大厦的门口坐轮椅的那个女孩你就割舍不下,她是谁?your girlfriend?长的很美……特别是她那一头棕色的卷发,天生吧?自然人?”



Root终于露出一丝恼怒的情绪,说“你的意思是在拿Hannah的性命在威胁我吗?Shaw中尉?是谁?”




“Cole。”Root握紧了手心不可思议的说“这么说,你从头到尾也没有相信过我?以至于我让你提防的人,你都信任到底?Sameen Shaw,你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Shaw却答非所问“我们会在B008区域汇合,你去接上你的女朋友,我会派一艘快飞艇送你们回基地,而我们也应该到时候[分手]了,因为你已经打破了我[三晚]的惯例。至于你的目的,你的劝告,我会自己搞清楚……”





之后的一路上,Root没再跟Shaw说一句话,而是握紧了胸口的吊坠。Shaw也觉得似乎是不是自己有点过分了。她看了一眼眼前的控制屏幕,没有了之前的Root所说的粉红色界面。难道凯撒也生她的气了?可是把一切搞的乌烟瘴气是她,好不好?






“我会把Grace带走,也会恢复你飞船原来的设置。”“嗯……我刚才发现飞艇不在……要不我送你们回基地也可以。”“不用麻烦了,我会通知我的家用飞行器来接我们。”





在B区周围的时候,她们在远观镜中发现一个轮椅在那一片空地的中间醒目的位置,而轮椅之上的确坐了一个人。Root将自己所有的东西放进自己的行李包里的时候,Shaw将承载着Grace记忆的芯片递到Root手里。“说实话,我没有其他的意思,Root,她是那个人的女儿,单是这一点,我都不会对她怎么样。”




Root冷冷的看了一眼Shaw,那一眼中都是情绪,Root得承认,她真的很少如此任性了,就算再过分的事情,她都可以笑着解决,哪怕那个人做了再可恨的事情都是,可是这次,也许是凡是涉及到Hannah的事情,都会触及她的底线吧,“他不是那个人,你们所有人都将他的名字当做是忌讳,可是他是有名字的,他曾经对整个千星之城是有巨大影响力的人,他是Harold Finch!他现在也还是多数人口中的传奇。他!绝对不会背叛人类。绝对不会!!”




她们走进B区的浓雾之中,因为为了实行大多数的宇宙物种的生存,千星之城里的气体和环境是多种多样的,所以难免一个区域的环境影响了其他区域的生态环境,都是常见的问题。所以并没有人在意。默默无语的走了一段距离。直到Shaw踢到一个轮椅样式的东西。她喊了一声“Root,在这里,对不起,我事先不知道今天B区的情况。”


Root靠近轮椅低头查看,她思索了许久才说“应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什么?”Shaw随着Root手指的视线蹲下查看,透过太空服的头盔看去,那是一张男人的脸,竟然是Cole!





Root摸了摸Cole的颈动脉说“已经没气了。”Shaw的眼眸微微带着不可思议,她抬头看站在那的Root用近似冰冷的语气说“你不是说他是奸细吗?有被杀死的奸细吗?他得到什么好处了?啊?!如果不是你那乱七八糟的事情,怎么会把他牵扯进来?你不在乎他的死,有没有想过,他的性命对于别人来说至关重要?!”



“我知道你很生气,但是我要告诉你,如果此地没有Hannah在,那么只有一个可能SM星球的人来过了。她的失踪就代表着我也被发现了。Shaw中尉,而其实我才是一切的关键,我恳求你,就算是为了他报仇,或者是为了防止不让那么多人类丢掉性命,跟我合作吧,Sameen。”




Shaw看了一眼Root,低头看了一下已经没气的Cole,他的手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亮晶晶的,Shaw一伸手触碰Cole的手心,一段录音仿佛隔空传来,“Sameen,请允许我这么叫你……咳,因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如果你这段时间的疏离是有原因的,那么我很愧疚的告诉你,你是对的,但我有我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实际上我是SM星球的人,也许你觉得不可思议,但是我是。所以,你让我带来的女孩是被……/咳咳咳带走的。原谅我没能保护好她。Sameen……再…见。”



Shaw看着Cole太空服的头盔里的光慢慢消失在迷雾的黑暗里,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一样。在Shaw再次抬头的时候,只对Root说了一句话,将手掌拍在Root伸过来的手掌心里说“Deal。”





请期待下。

评论 ( 47 )
热度 ( 26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