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星际特工加千钧一发2

星际特工加千钧一发2




**我觉得我又挖了个大坑。答应你们两篇完是实现不了了。😔


Shaw坐在B区和A区的边界门口的隔板旁不说话,似乎是在整理她们剩下的装备,至于飞船的使用权,不用说,Root能够搞定,可是面对她们即将要面对的一切,并没有丝毫的把握,她甚至不知道Root是否可信,可是她对于她的人工智能,原来的凯撒,现在的Grace是相信的。她分配着那些包裹,把里面没用的东西清理出来,毕竟她们可能面临着逃亡。


这个时候她从行李的底层翻找出了一颗钛合金的子弹,那是从她的身体里取出来的,原本是隔着太空服还是曾深深地嵌进她的肩骨上,她记得这是Cole救她的那次从她肩头取出来的,她一直留着,虽然根本不是为了纪念什么Cole救了她,而是为了记住那次死里逃生的悲惨经历,她再也不会因此让自己陷入险地的经历。



此刻就算不是因为那个原因,这颗子弹的存在也变得尤为可笑。



“在想你的Mr Cole?Honey”Shaw抬头看去,她丝毫不意外原本应该放哨的人出现在她身边,挑眉没说话,Root叉腰弯曲一条腿站着居高临下说“Grace说的,她说这颗子弹是从你的身体取出来的,Mr Cole救你的那次……”


Shaw说“我没爱上他,这辈子我不会爱上人,基因说的,我觉得你是认可的吧,毕竟你属于优化人之父Harold Finch阵营,呵呵”Root听见此话却蹲下来,平视着她说“他是不是这么认为的,现在我没法跟你强行辩论,因为这个世界上的人都这么认为,不是吗?至于我,如果说我以前这么认为的,此刻,面对你,我也会认为这是假的。所谓基因定论的说法是彻头彻尾的骗人的东西,Baby”


Shaw虽然脸上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但是她的内心却不是波澜不惊的,也没再搭话,Root见她不说话说“Honey,我们要赶紧走了,Grace说,总部已经发现了尸体,而我们的痕迹和飞船的飞行轨迹是没有办法不留痕迹的抹去的,我们是嫌疑犯了。”Shaw收拾了一下,背到后背说,“既然Cole是间谍,为什么不能让总部和Hersh,甚至Control知道。”



Root回头偏头看她,绽放笑容说“那么Honey,你觉得,SM星球的人可以在千星之城来去自由,没有内应的可能性有几成?你觉得Mr Cole成功骗过Control在Hersh手下工作那么久,没有人帮忙掩盖身份,可能吗?不要说,每三个月一个次彻底核查身份,每天一次的日常血液样本打卡,他都蒙混不过去,我对于Harold的机器有足够的信心,你应该明白的。”



Shaw回想起来,细思极恐,她眯起眼眸,隐藏住自己黑色眼眸危险的光亮,她们坐在各自的驾驶位置上,Shaw此时缓缓开口说“那么你的意思,Control也有危害Cole的嫌疑?Finch的遇害原本就是她的手笔?”

Root撇撇嘴,说“bingo,正是如此,别人是没有那个能力的,封锁Harold的资料的目的并不见得有她自己说的那么纯良。”Shaw有一丝疑惑说“如此情况下,我们可是跟整个千星之城的舰队作对,我们再躲,还能躲到哪里去?”


“Honey,我们还有一位同盟,John Reese”Shaw有那么一丝惊讶,Root继续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你,还通读你的资料,从John那里。我希望你了解我纠缠你,不是没有原因,你真的超级性感。”


Shaw翻了一个白眼,她就知道怎么可以指望这个女人嘴里有三句以上的实话,说了一句“whatever……”




飞船划过一道银色的弧线进入一层保护罩内,却意外没有一丝警告声响起,有一位身穿黑色太空制服有上将军衔的男人站在飞船降落平台前,他花白的头发,在星空下有一些反光,Shaw见过他上千次了,不可能不认得他,却是第一次见他亲自来接人。




她们穿着银色的特工的太空制服出现在John的面前的时候,John说“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你应该明白只要唤醒了Grace,你就没有回头的余地了,Control一定马上就会知道的。我只能安排你去老朋友Eilas那里躲躲,虽然他那里是变形人的妓院,有很多中层要员会去,可是有变形人的帮忙,做事探听消息也方便的多。”他对着Shaw说“我这里还有一些没有入库的装备,你们先带上用,Shaw,你去取一下,一会你们就要赶紧走。不要在这里停留太久。”


John看着Shaw走进库房后,冲Root点点头,给Root指出她们要去的坐标地址,Root边看边说“这次还有一个事儿,我们之所以会惹出这么大的事情,是因为Hannah被抓了,而且Mr Cole不是我们杀的,虽然现场都是我们的飞船痕迹。”



John突然变得格外紧张,他一把拽住Root说“什么?那你的真实身份岂不是已经暴露了?他们只需要查验她的DNA序列,就能知道她不是……”





Root偏头看了一眼Shaw方向说“这件事,Shaw还不知道,我才是SM要找的人,我才是Harold的女儿,而我甚至不是基因工程产物,是自然人,说实在我不想她被牵涉其中,我只是告诉她要去救Harold的女儿而已。她也是单纯想要为Cole报仇,John。她知道的越少越安全!”John的表情说不出来的奇怪,他疑惑的说“你是真的觉得Shaw只是想为Cole报仇才和你合作的?当初我推荐她的时候,你的表情可不是今天这样。难道是因为Hannah?”



此时Shaw已经从库房出来,怀里捧着一个箱子,她装作没有听见那句‘因为Hannah’的话,她也不想知道,看着Root撇了一眼自己的方向,Shaw觉得也是,有些话的确不适合让她听见,就径直走到飞船旁边说了一句,“放心,你们还有时间……”说完钻进了飞船里,John看了一眼说“看起来,她的确是误会了,你真的不准备解释?”



Root笑了笑说“John,你似乎觉得Sameen是解释有用的那种人,她是极其特别的一类人,她远比她自己想象的要敏感,只是表达不出来罢了。”John有一丝了然看了一眼飞船里的某人说“你爱她。”Root惊奇的抬头看,抿了一下唇说“谁知道呢?也许我也只是好奇。”




此时坐在飞船里的Shaw有些无聊,Grace突然出声“Shaw上尉想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吗,我可以让你听到,上尉……还不被他们发现。”




Shaw似乎思考了一下说“不必了,明确原则,我也没有必要全都知道事情的经过,她也没有必要全都告知我,我的目的只是复仇,凯撒,你不要搞错了。我!不谈感情!”Grace的那头似乎是沉默,Shaw回绝了“凯撒,不要以为你真的了解我。或者了解所有人类。”Grace的叹息似乎跟一个人很像,“我担心的是,你并不了解你自己。很多东西会变的,包括基因!”Shaw斜眼看了一眼显示屏上声纹画面说“譬如我从来不知道你如此健谈,凯撒。”



此时的机舱门打开,Root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似乎淡淡的Shaw说“Darling,你似乎不太开心我离John太近,别担心,他只是父辈的朋友。他还有Zoe~并不是光棍。”Shaw却只是开动动力系统说“我并不关心,就算你找一个比你老上十万岁的人也不关我的事。”



Root将坐标输入到系统后,后偏头看她说“可是我在乎啊,因为我很担心你认为我男女通吃……Hon...ey...”




Root看了一眼眼前的屏幕,明白她就算能瞒得过Shaw,却瞒不过Grace,眼见Shaw依旧一无所知的模样,她知道,Grace依旧什么也没透露。



飞船于夜幕中阴影穿梭在热闹的夜市繁华的千星之城街道间,悄无声息的进去一间妓院里,一阵风从那些五大三粗的护卫身边飘过。“谁?!!”





Anthony的声音从他刀疤的脸上划出,带着冰凉的刀刃的弧线。就在那刀锋就要划过来人兜帽里的脸颊时,一个阴沉沉稳的男声响起“住手……”




Root脱下兜帽,在一缕昏黄的灯光下露出她棕色眼眸和笔挺的鼻尖笑着说“Eilas叔叔,别来无恙?”
来人的金丝边眼镜框闪着金光,那镜片下的眼眸闪着商人的精明。搭话道“自然还好好活在这繁花似锦的千星之城里。今天怎么有空来我这做客了?Root,总不会你终于想通了,不再执着于寻找你的……”



“咳……Eilas叔叔,这里可不是说话的好地方吧。”Eilas看了看Root身后时刻戒备的Shaw,笑了说“的确,此刻你有美人相伴,果然是长大成熟了不少,懂得避嫌了。眼光不错,难怪你看不上我的那些变形人们千篇一律的柔媚调调,原来你喜欢阳刚的~”这一席话惹得Shaw不得不翻了个白眼,看着前面勾肩搭背的二人,窃窃私语,心里腹诽“人美就一定要柔媚吗?切……”



坐在沙发上的Eilas听完了Root的简略的叙述,道“怎么?你们在找撒玛利亚星球的人?好说啊,我这有个常客,他就是撒玛利亚星球特工,每次啊,来这消费,总是找那么一个花样的男子,没错了,算算日子,今天他也应该来了,你们到时候,审问他也好,调换身份也罢,都随便了。不过,咱们说好了,老规矩!”




Root笑了笑说“钱都归你。”Eilas一拍手说“爽快!我一会让舞娘们给你俩扮上,省的那人起疑心。”Shaw在Root不怀好意的眼神里,看着她眼神怪怪才随便取了一件金光闪闪的亮片裙子进了换衣间,“Honey,我超级期待呢!”



Shaw随便扯了扯身上的裙子,换上高跟鞋,开玩笑她可曾经是夜店女王,会怕跟那个女人比性感?她看了看镜子里那间于冷酷和性感之间美貌,点了点头,嗯,果然自己是好看的。她伸手拉开眼前的更衣室的帘子,第一眼就看着对面更衣室落地大镜子前靠着,那个女人,她一身银色的亮片流苏一般的裙子,棕色发丝侧梳,她不笑的时候,给人一种疏离的错觉,Shaw觉得她印在镜子上的侧脸,有一丝忧愁在眼眸里,Root靠在那抱胸转头看她的时候,她又觉得,那一刻似乎又是错觉,“Sweetie,你美的我根本不想让其他人看见……”





只是愣愣一瞬,就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靠近缠绕上来的某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错觉,Shaw没有来得及,推开或者躲开Root的索吻,而Root也没有意料到自己偷袭的索吻的成功,没有做好深吻的动作,只是像轻轻的呼吸挨上那抹唇瓣,吻上Shaw,都已经是情场老手的两位,不知道为什么都红了耳朵,Root的呼吸离开Shaw唇的那一刻,垂目看过去,下意识的舔了一下自己的唇。





“宝贝们,准备好大干一场了吗?”此时Eilas走了进来,两个人突然的像触电一样分开,不再看彼此,Eilas进来说了一句话之后,觉得气氛有些怪,好笑的一挑眉说“我用不用再回避个个把小时,方便你俩办事?”




Shaw回后神来说“我不是她女朋友,Eilas”,Root恢复她的随意,看了一眼Shaw,然后对着Eilas说“我俩来日方长,她爱我绝不会图一时的快活的,对不对?Honey?”



Shaw率先走出换衣间,Eilas跟在Root身边低声说“怎么?你还没告诉你女朋友,你要救的人其实是你的父亲?还是你怕她把你当做好人?”Root只是开口说“不用你多嘴,Eilas”



Eilas笑了笑说“你完全没有必要如此,你十多岁和盘托出你的身份给你的朋友,她被人害死,这并不是你的错,Shaw不是那种保护不了自己的女人,你应该了解的她讨厌别人不信任她吧。”

Root扭头看着Eilas,一丝阴郁透露出来“我没有允许你私自去调查Sameen,你只是我父亲救回来的人而已,就算你负责父亲的情报信息收集,也不要擅作主张!Eilas叔叔!!”

Eilas看着走远的Root,叹了口气。给John发了一条讯息,重新热情洋溢走到街口人群之中,招呼着过往的路人。

评论 ( 16 )
热度 ( 21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