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七国帝王杀

七国帝王杀

应寒秋不知寒的强烈要求,与她合作一个古风肖根文……我先放出一篇,试水,喜欢的,下一篇催她文……序的前三段来自她的梦的脑洞……

啊哈哈……古文肖根我也是错了,名字你们不爱,我也没有办法……喜欢请点赞,太少我就拒绝与她合作了……因为还木有握手……

————————————————————

一朝七国,七王奉诏聚于都城。
帝曰祭天,城郊架起一樽大鼎。

七个昼夜,祭祀者不停烹煮,然不知何物于其中。


直至某日,一术士无意路过北郊,惊觉此鼎内甚是不详,遂知帝欲以巫术取七王命于帝都。


然紫薇星起,帝星黯淡,
改一人之命易,逆一国之运难矣。


此术士踱七星之步,口中吟唱之声不断,遂于袖中取天下剧毒剧邪之蛊虫于掌中,此时天地暗淡,风云翻滚,黑云压日,乃主战端四起,原它为天地不详根本,可吸附天下戾气为己用……


术士问君王,吾观天相,你族帝王之气已尽,但因你改天辟地之举,让天下烽烟重新四起,从而改变你族中的帝王之气,她原命盘聪颖过慧,主早年夭折,此刻有一机会,破军之位空悬,如她命移主破军,是枭雄之命,或可与七王一争天下,但此命运坎坷不已,五起五落,感情更是,永不得善终,主孤独终老……可改否

帝王眼红叹气,改……


术士手指帝王宠姬孕腹,蛊虫在咒语中消逝不见……


此时天地突然清朗,乌云消散,一轮满月当空,术士叹气“此乃天意”


他抚摸着宠姬的腹部说“根,你命该归帝王家,奈何奈何……”


术士飘然远去,“九岁那年无父无母,十八岁无国无家,二十七改天辟地,三十六岁……失……失……却凰腾九天之上……”


六月之后,暴雨雷电之夜,帝王家一妇人,难产之声声声入耳……此时术士于雨中踏雨而来,于屋外手抚屋瓴,口称“徒儿,奈何你的命运竟如此多舛,天地不容……上天预行天雷劈你,可破军之命已定,岂容天变之,看为师助你……哈哈哈”


手提拂尘,口念咒语,脚踏七星之步,在踏入北极星方位时,天雷劈下宫殿方向,术士口念如狮吼“咄……”


天雷变化方向向术士袭来,“噼啪……咣哴……哗……”“这是逼我用七星剑啊……”

“呔……”

天雷与七星剑纠缠不休,预打破剑身金黄,“噼嚓……”剑身破裂变成两半,此时术士束发凌乱,眉毛焦黑,“噗……”术士一口血吐在七星剑上,被剑体吸收……



此时产房呼喊声停止,婴孩啼哭之声响彻九霄,红光降临……天地动容,红光于夜空中越发明显,明月探头,一半隐藏在乌云中,此时为七月初七七时七刻,诞生一至阴女婴……可改天下格局……

一年之后,一村落之中,紫光降临,
阳光弥漫,彩虹降临,百鸟来贺,术士于宫中静坐,突然睁眼,“紫薇降临……徒儿,相生相克啊……”

总角之交

“哎呀,又输了……澹台肖,你怎么那么笨……”“拓跋根,你很厉害吗……”

“那也比你强,臭道士……”“朱门酒肉臭,臭肉根……”“哇……呜……肖你怎么欺负人……”看着哭花脸的根妹儿,肖有点着急,“哎呀唉……你怎么那么爱哭……哎呀鼻涕……不要往我脸上抹……好恶心……根……”


“哇……呜……”“好了好了”肖用小手帮根妹儿擦了擦眼泪,根妹儿突然不哭了,闻了闻说“澹台肖,你早上是不是吃的油炸包了……”


“嗯……”“为什么不洗手……你看你抹我一脸油……”小短腿赶紧跑开,躲避根妹的追打……


此时有一行人缓缓走来,一个温柔的女声“根儿……”扎着总角的穿着绸缎衣服女孩根看见来人,飞奔着扑到她的怀里,“母后……”“根儿是有新玩伴儿了吗……”“是笨蛋澹台”


道童打扮的肖毕恭毕敬的跪下,“终南山无了仙师座下道童澹台肖参见皇后娘娘,愿您福寿连绵……”


“孩子,快起来吧,根儿,你没有仗着权势欺负人家吧……以往进宫的小孩子可都被你打跑了……”“儿臣没有……再说她们的身上臭气熏天的,黑气萦绕,根儿不爱和他们玩……”

“哦?”“再说肖跟她们可不一样,身上有紫……”肖担心的抬头看了一眼根妹儿……“有香味儿,儿臣愿意跟她玩……”


这样的小把戏怎么能瞒的过历经数年宫廷风雨的后宫女人,还是后宫之首的女人,“那好……根儿,多留肖在宫中住几天,你们把长公主宫的偏殿收拾出来……给肖住”“是,娘娘”
皇后从袖子里拿出一块丝绢给根妹儿擦擦头上的汗珠,“玩归玩,别汗津津的还往风里跑……仔细头疼……”

“知道了,母后……”


瓷娃娃似的小女孩毕恭毕敬的行了一个礼,目送宫人离开,待众人走远,“哈啊……可算走了”偏头看见肖在蹭着土地,跑到肖的身边,拽住她的衣角,小声说“对不起嘛,我忘了……不能说你身上紫光的事嘛…我不会啦,好不好……”


“哼,答应的事情做不到……算我倒霉啦,别人都看不见的事情,偏偏你能看见……”“那有什么,你不也能看见我身上红光嘛……”



“可是,我听师傅说,帝王身上因为有八神护体,四佛随身,应有金光笼罩,可是为什么我昨日见你父皇没有呢……”“我哪里知道……”“我还骗师傅说有呢……”



根坐在廊下,玉葱似白皙的双腿在玉凳下,一晃一晃的,仿佛闲不住一样,突然蹦起来,拉着肖的手,说“走,我们去护城河钓鱼……我告诉你那总坐着个老叟,花白的头发眉毛还有胡子,每次我去找他,他都很高兴……还给我抓小乌龟玩……我还总揪他的白胡子呢,一根根的可好玩了~哈哈哈”

评论 ( 49 )
热度 ( 36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