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假结婚(肖根8)结局篇

假结婚《肖根8》

Root穿着她的毛衣,坐在快艇上,感受着海上微凉的空气,哪怕是此刻的难以相信的颓废,却不同往日的心安,不是金钱堆砌的奢靡生活,不是走不完的酒桌喝不完的应酬,而是海上的风和身边的人,将会变成唇边的风和枕边的人,她站在水花中间,感受它们的扑面而来,带来的清爽,下定了一个决心,转过身来,看着她的背影,喃喃自语道,“愿此生以你之姓冠我之名”



Shaw回头看了眼Root说,“你在说什么?我听不见!风浪有些大!”Root笑着,“不知道!大概是骂你是傻子……回去再告诉你吧!”“啊……傻子?!告诉谁是傻子?!她大概很可怜吧!自己是傻子的事情还需要别人告诉……”“是啊,那个人就是你啊……”





峰回路转是尽头,也可以是安稳的家,John负手在门廊下等着她俩,“你们跟我来一趟仓库,我有事跟你们说……”Shaw揉揉Root的肩膀安慰她说,“没关系的,还有我,不会有事儿的,相信我。”




她们忐忑的推开仓库的门,余晖从仓库的窗户里透进来,照在来人的脸上,没有错,他就是移民局的审核官Lambert,他狡黠的笑容一如往常,和一副欠揍的脸,“我想你们应该知道我为什么出现在此地,我例行公事打电话预约你的家人问询,从Mr.Shaw口中得知部分真相,那就是我有充分理由的怀疑,Miss Shaw和Miss Groves是临时起意决定结婚,为的是保住Miss Groves主编的位置……所幸我火眼金睛,看透了真相,因为Mr.Shaw的配合工作,经过协商,我同意只要Miss Shaw承认是Miss Groves以工作为威胁,才同意假结婚的,我会只遣返她回国,不追究Miss Shaw的法律责任!





John横了一眼Shaw说“Sameen!快点承认吧,你知不知道,如果你和她通过不了问询,你将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高额的赔偿金。赔偿金家里无所谓,但是蹲监狱这件事,我们是完全不可能原谅,Sameen,你是要继承我和你妈妈心血的人啊,为什么非要跟着这个女人一起做什么编辑,有什么前途,而且这些年我在你身上没看见丝毫长进,你就是在纽约混日子,马上离开她辞职回来!我本来以为你结了婚能够收收心,原来结婚都是假的,还有什么不是假的?!Sameen?”





Root全程站在Shaw的身边听着,看着Shaw的脸时白时红,Shaw突然的爆发,“好了!父亲,我只有一句话,我不可能辞职,以后我还要生活在纽约,还有我和Root是真心的,不管你信不信,今天开始我会牵着她走下去,而且请你尊重她,她将是我携手终生的人……父亲!”说完牵起Root的手转身就走,反而是Root深深的看了一眼Lambert,后者手插兜一副看戏的表情。






Root跟着Shaw回到房间,奶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来到房间,笑呵呵的说着要把Shaw带走,因为婚礼前夕双方不可以睡在一起,Root强笑着送走奶奶和Shaw,关门的一瞬间,她颓然地坐在了门口,望着摇曳的炉火发呆,能否真的要自私的毁了她的一切,并且冒着可能再也来不了M国见她的风险,这么做?伤害这样的妈妈,这样的奶奶?Really?






可是难道要辜负Shaw为自己做的一切努力吗?否决她刚刚无比坚定的承认吗?Root的脑海里出现了那个温暖无比的怀抱,应该一直沉溺下去的……Root走到书桌旁,借着炉火光执笔写下了一封信,从包里拿出了一摞书稿放好在书桌上,乘着月色读起来,婚礼前夕的夜晚就这么过去,等到书稿看完,天已经蒙蒙亮了,检查好上面的标注,合上扉页,手按在上面,莫名的安心,拉开窗帘,望着远处海天相接处升起的太阳,随即拿起那件改做的礼服,走进了浴室……






妈妈敲门进来,看着已经换好礼服化好妆的Root,眼眸里都是温柔,像是她就是Root的妈妈一样,笑着说“很美!Sam,走吧,别让大家久等了……去让Sameen目瞪口呆吧”





她走过满是香榭叶的长廊,来到满是百合花和叶子的拱门,远处的对面就是同样穿着礼服的Shaw,Root见过不少长的精致美丽性感的人,无一人能够给她带来,Shaw给她带来的感觉,那是眼眸深处的魅力,Root握紧了手中的捧花,跟随着的音乐走进仓库改装的礼堂,所有人在她进入那一刻都看着她走出她人生重要的每一步,就这样Root看着Shaw的眼睛,迈着走近她的每一步,Shaw上前一步,牵起她的手,她走上台阶的那一步,回头看了一眼奶奶和妈妈,妈妈在那一眼瞬间向她点了点头,Root不可抑制的再次犹豫……






她面对着牧师,看着他念着结婚誓言,一张一合的嘴,充耳不闻的看着Shaw说着“I Do”Root突然偏头眯起眼睛,举起手指示意牧师停止说着她的誓言,说“等一下,我有话说”Shaw皱了一下眉头,握住了她的手…





Root看着Shaw握着她的手,微微颔首说,“对不起,Sameen,我做不到”,她将手里的捧花放在Shaw的手里,转身面对惊愕的人们,说“对不起,我和Sameen是假结婚,为了我的主编工作,她因为我迫不得已才同意结婚,因为我知道她对于工作的认真的态度,我知道做编辑是她的梦,我以此为威胁她一定会同意,所以John,你真的不能说Sameen在纽约一事无成,她陪着我的三年,我没有她真的不行的,所以她在编辑上一定会走的比我远,相信她,原谅我不能撒谎伤害你们这样好的一家人,对不起,所有人,抱歉……”





Root擦擦眼角的泪,对着Shaw说“原谅我,不能看你为我坠入地狱”





Root下台快步走过Lambert身边,说“你送我去机场…”Lambert一副得逞的脸。




妈妈和奶奶上台拽着Shaw的衣服,说“怎么回事,你们怎么会骗我,你不需要解释一下吗?”Shaw此刻的心里心乱如麻,她知道她此刻入狱的麻烦解决了,但是没有丝毫的轻松,她望了好几眼门口,好似渴望着Root回来一样,她拍拍奶奶的手,说“我一会儿回来解释……”





然后跑着回到她俩住了三天的房间,推开门的那一刻,她心里涌上希望,希望着她还没走,只是坐在床上掉眼泪,可是实际上…没有,床上放着那件改做的礼服和那个珍珠项链,旁边是一摞书稿和一封信,她展开信件:

Dear Sameen

         如果说三天前,我对于你一无所知,也是不公平,因为它们一直存在着,可是三天以后的今天,点滴的一切只不过把之前我记忆的那层纸捅破了而已,它们涌入了我的脑海,对不起,我利用了你,这本书很好,我之前不同意它出版的根本原因,就是……我担心等到它出版的那一刻,你就不再是我的助理了,但是此刻,我在离职之前已经安排它印刷出版了,第一版三十万,但我已经看不到它放在桌面的样子了,祝好运!

                                            Yours:Root

Shaw翻开书稿,满满的批注,精彩和需要修改的地方都详细的给出了意见,此时Hannah走了进来,她今天自然光彩照人,有着迷倒众人的笑容,“啊哈,你的这件事一定会马上成为这个本来就不大的小镇,茶余饭后的话题,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嗯,你还好吗?”






Shaw拿着那封信,看着它,脸色明明白白的盛怒,“你知道吗?三年了,三年里这个女人的一切充斥着我的生活,我吃饭睡觉闲余的时间都是她,可是她就这样,轻飘飘的留下这么一封狗屁不通的信,就走了,你了解吗?这多让人生气吗”Shaw将信团成一团恶狠狠的扔在炉火里。





Hannah走近她,说“嘘~嘘,没关系的,生活还在继续,明天还可以重新开始啊,你也不必非要问个清楚啊!”






Shaw抬起头看着她,说“对!对!不是不必,而是一定!”





Shaw转身跑出房间,John在门外看着她,说“你要干什么去,都已经过去了,还要去找那个女人吗?”John拽着Shaw的衣服,“放开我,我要马上坐船去追她……”“你难道疯了吗,难道你把你妈妈和奶奶伤的不够吗?不准去追”






奶奶在旁边着急的阻止,“你们别吵了,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可依然吵闹不休的父女俩,奶奶突然感觉血压上涌,头晕目眩,“Grammy……”“快点急救飞机,我们要去医院”





直升机上

奶奶躺在那,吸着氧,才慢慢睁开眼睛,她偏头看着飞机上的爷俩关切的眼神,“你俩以后可不可答应我,以后……以后多多体谅彼此,多多了解彼此的难处,好好相处,难道要我百年之后在天上还要担心你们吗?”“Grammy”“mama”“我们答应你,我们先好好治病……”






奶奶装模作样的“嗯”躺在那里一会儿,然后突然摘下氧气罩,坐起来说“可能那边还没有准备好收我,所以飞机马上改道去机场!”“mama,你没事啊?”“怎么?希望我有事啊?我不晕倒,你们能安静的坐飞机去机场吗?”





飞机驾驶员说“咳,老太太,可是医用飞机不能去机场”“不要跟我废话,否则我要跟你妈妈告状喽!”飞机驾驶员黑线(;一_一)。






飞机降落机场,John还想拉住Shaw,阻止她去找Root,Shaw妈妈在旁边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拉住John说“你还阻止什么阻止,Sam会承认假结婚的原因就是她爱上咱们的傻姑娘了,你左逼迫右逼迫的,她担心咱们的姑娘真的吃亏,才会放弃纽约她辛辛苦苦攒下的业绩,被遣返回国,重新开始,这不是爱她,是什么?你啊,老糊涂了,看人老了老了怎么能还浮于表面呢?老顽固!”






John傻愣愣说“是吗?那可要快解释清楚啊,要不我的姑娘真的要吃亏了!走,咱们去找经理谈谈”



Shaw在人群中找着Root,万幸啊,她听见了机场那头的争吵声,“你们机场的服务怎么能这么差,为什么不能升舱啊,飞机那么小,还不能升舱?!”“对不起,Miss Groves,因为贵宾舱已经满员了,实在抱歉”



Root提着她的大包小包转身的时候,差点撞上一个人,她往左走一步,那个人也是,她往右,那个人也往右,Root有些生气,“你……”抬头发现是Shaw脸色抑郁的看着她,说“Root,你是从头至尾,都没相信过我吗?不相信我可以处理好这一切,不会让你被遣返,不相信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放弃你吗?会想要陪伴你此生此世吗?Root”Shaw往前走一步,Root退一步,“还是你从来没相信过你自己的烦人程度,那种急迫的想让人快些解决你的心情?嗯~Root?”




“还是需要我问你,你爱我吗?Root”最后Root还是被逼在了墙角,看着她灿若星河的眼睛,又怂了,Shaw笑了笑说,“算了,你永不会承认的”,作势转身要走……





可一只手搂过Shaw的脖颈,那双唇吻过来,淹没了那唇边的笑意,屏蔽了那周围山呼海啸的掌声,[是的,我爱你!]



番外结尾

Lambert:呃,这个结果是,你们又要结婚了?这次是真的?

十道题之后

Lambert:你确定你们是相爱的?为什么都是错的?


半个小时之后

Lambert:我相信了,我相信了,不要一言不合就亲吻,那个手还是安分点……不要戳我眼睛👀,我什么也没看见……哎呀,别揍我,我真的什么也没看见!

————————————————

你们爱的假结婚终于完结,这篇文承载了太多你们的鼓励,让我对我的文又重拾信心,当然我有点不要脸,都是电影本身的魅力,哈哈,在此对所有对假结婚点赞的亲们表示感谢!千百次的爱你们👄

感谢电影《假结婚》……感谢点梗的各位亲们……


评论 ( 36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