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chen

被你的美貌吸引,却爱上你的声音,如痴如醉……

Lemon And Kiwi Fruit[What is love]2

Lemon and Kiwi Fruit[What is love?]2



@R&S 我差点写成BE





Root一大早就开车来到社区的医疗所,坐在舒适的躺椅上点着点滴,看着点滴瓶的液体流动速度,应该能够赶得上看那个小鬼的五公里越野,她昨天还是不放心的,旁敲侧击的问了一下她的班主任Shaw的病情,岂料她的班主任也不知道这件事,她回想着高中开学时不是对每个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都有一个基本的检查吗?她想着就有些出神,也就忽视了自己的手臂已经因为点滴变得冰凉,这个时候,一个人悄悄走近她,手里拿着一个暖水袋放在Root的手臂上,吓了Root一跳,躲了一下,随即她抬头一看,竟然也是一愣,面前站着的是一位很是帅气的潇洒又有些文质彬彬的男士,他暖心一笑,看起来很友好,说“敷上吧,你会舒服一些,我看你的手臂有些发白……”







Root接过那热水袋,放在手臂上,眼光也有些无聊看着那个男子忙碌着,虽然有护士帮衬,他还是很多事亲力亲为,时不时还要关照一下点滴的病人,Root不能说她对于这个青年男医生有了一些对于陌生人的好感,却也只是仅限于此,不过萍水相逢而已,能有什么呢,[萍水相逢……]Root想到这四个字又开始头疼,她和Sameen难道不是开始于萍水相逢吗?真的是之前的恋爱经历太少导致现在面对那个孩子的追求有些不知所措吗?Shaw总会说[我已经不是小孩了!就你把我当做小孩!!]








放在以前面对这些黏人的追求者,她总有办法让他们退避三舍,比如他们的账户的钱莫名其妙的消失,或者夜晚的情色电话,莫名的约炮短信,甚至是手机和电脑中毒,可他们找人反追踪病毒程序来源,却一无所获,只能放弃,可是这一切对于Shaw来说,却一点也用不上,因为她未成年,家里电话就算有情色电话,也轮不到她来接,她的个人账户更是没有什么钱,手机……好吧!!好吧,Root要承认她不忍心,她不忍心伤害Sameen Shaw,某种程度上她和Shaw的感情经历并不对等!她心里盼望着理想的伴侣必须是能理解她所说所想的人,陪伴以及可以在她难过的时候理解怎么样可以安抚她的情绪的人,理解她的世界里的现实也明白她脑海里的梦想的人,Root另只手扶额脑海里乱糟糟的明白,她们的感情存在只能是Shaw感情路上的跳板,走进了社会上,让她在感情上,少走弯路的一条可能捷径,可是她自己呢?





“Miss Groves?”




温润的男声打断了她的思绪,她抬头发现还是那个男医生,他挑起嘴角一笑,诚恳无比说,“我刚才就发现你好像有什么苦恼的事情,不是因为你自己的病情吧?”他翻了翻病历笑着说[你的病反反复复的根本原因,就是你不太规矩的作息导致,问题不太大,如果你信得过我正好是学内科,我们医学院的医院也在这里不太远的地方,哪天你去找我,我给你集中的有的放矢的检查一下……]





[或者你的苦恼是因为别的什么事情,我也可以做一个倾听者,有的烦恼看似难解,可是如果你站在问题的另一面去看,可能就迎刃而解了,你说呢,Miss Groves?]






Root看着他的蓝色的眼眸有着海的沉静,却不汹涌,却不会让人怀疑它的广阔,Root突然笑着说“请叫我Root,Mr……”“Carpinello……James Carpinello,你可以叫我James”





Root标准的公式化笑容绽放下,虽然James没有极其突然的波澜却还是掩不住惊艳,“谢谢你的关心,James医生……有需要我会主动找你!”





[铃铃铃]“喂,这里是Root~”





“呃……Lambert~”听到电话那头的男人的邀请,她有些无奈,毕竟她第一份的工作是Lambert极力向他的父亲Mr Greer推荐才能这么容易获得的,现在M国的大环境不好,工作并不好找,更何况她一个没有丝毫背景的刚毕业的大学生,她还需要这份工作积攒一些钱,去读硕士,完成她无数不多的梦想,这个时候拒绝他的请求……可是那个Lambert上学的时候,追求她,她就没有同意,可是他却自以为是处处以她的男朋友标榜……现在如果她答应去一次他家,就等于承认她和Lambert的关系!那不是她想要……





Root无奈又无语的无意识的抬头看了一眼James文质彬彬的眯着眼睛看着她,一副我就知道你有事的表情,好似一只狐狸……




随即下定了决心说“我会去的”




挂了电话,有些叹息的跟James说“我知道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可是,我还是希望问问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我会再请你吃一顿饭作为谢礼,如果以后有事情我能帮的上忙的,一定义不容辞”





James笑眯眯的说“是陪你去赴鸿门宴吗?”





Root为他的通透感到惊心和一丝安心,她点点头,James笑着说“没有问题,正好我刚值完夜班,白天休息有空,不过,我看,你的事情的麻烦程度,应该回请两顿饭才值得回来价”说完他伸出两根手指头晃动着……






五公里越野赛前

Shaw昨天晚上失眠了,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睡不着,睁大眼睛直到天明,她的同学们都问她是不是病了,连她的体育老师,她们的越野赛教练Mr.Reese都多看了她好几眼,她早起默默的把好久没有翻出来的药拿了出来,合着水吃了,在吃了早饭后,脸色可算好多了,比赛开始于上午8点,日头还不是那么辣的时候开始,她望着露出海平线的晨起的阳光明媚,树荫底下,她们都穿着运动服,纷纷做些比赛前的热身运动,她却心不在焉的边做动作,边左顾右盼望着人群……没来!她没来!!






Root走在路灯下,她孤独的身影亦步亦趋的跟着她,她的风衣是临走的时候James给她披上的,说[打个车去,我就不送你了]





五年来,她等着Shaw,James等着她,能说她不感动吗?不能!因为时间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虚度的,是每一分钟每一秒钟走过来,时光像个巨轮碾压着彼此的耐心,她听着别人嘴里的Shaw成为最优秀的医生以来,她的心里的感受是欣慰,她仰头间看着路灯的光芒,照亮了那个发黄的记忆。




[她坐着James的车,飞似的来到比赛现场,她在车里就看见远处停着的急救车安静在那,没有慌乱的人群,心里的忐忑放下了一半,还好,没有出事!!她满额的汗出了个干净!James看着她的脸色说“看来你在乎的人在你心头份量不轻啊,就是不知道他了不了解,你为了他冒了多大的风险!不仅仅是工作,还有一份人情在身上!”Root笑着摇摇头挤到围观的人群的最前面,将阳伞举过头顶,一眼就认出了那个脸色不太好却还在再坚持在队伍中间的Shaw,她拼命的挥舞着手和手里的阳伞,担心Shaw以为她没来,而难过而病倒,而受伤!万幸她看到了,那笑容带着骄傲和开心,Root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她觉得她这么麻烦为了这个阳光的笑容,竟然觉得特别值得,特别的值得!!她轻轻的放下原本伸直的手臂……手里捏着给Shaw准备的矿泉水瓶]







时间已经零点过了一分钟了……那辆福特汽车还在路灯下停着,Shaw看着开始发白的天空一点点变化着,她的Root还没有到,凌晨4点了,海平线上,一缕阳光开始照耀,Shaw看了许久空无一人的校园,重新坐进车里,转动着车钥匙,她要一个人去海边看日出了,她的冷漠在第一缕阳光映照下也没有融化,本来她准备了好多话要说……





此时路的那边一个头上满是朝露的棕色发丝的女士出现在她车的右侧伸手拦住她,柔柔的说“能载我一程吗?”





Shaw看着那个没有任何戒指,有些又惊又喜又不知什么表情的问的第一句话是[你怎么知道车是我的?]







Root的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因为车牌号……那是我们初识的日子……]







[也许我爱你不够深,但是我爱你却足够久,也许开始我无法为爱你做什么,可是我发誓未来的每一步都是为了爱你而走出来的]




The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32 )

© lucy chen | Powered by LOFTER